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1 15:01:08|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摩沙~吉隆坡麻六甲五日遊】:第三天(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住宿的飯店少說有四星級
他的大廳相當大
在一早的集合 我與幾個同我般無聊的同學 在大廳照了照情境做作照
然後今天的行程先到太子城
他的介紹是
”此地是馬國政府不花一毛錢所建造的行政中心,佔地264平方公哩。 更難得的是此地是全馬第一個使用再生水概念系統的城市。周邊建築有皇宮、首相府、行政中心、財政部等等重要的機構以及植物園。除此之外還有座落於湖上的粉紅水上清真寺。”

我們先到的是粉紅水上清真寺了
該清真寺的規定是 如果本國人不是回教徒 那麼不能進入
如果觀光客就可以 但是女生得穿粉紅色類似大學服的罩袍
男生穿長褲 則不用披罩袍 短褲則需要
我穿長褲 但是深具冒險精神的我 也披了罩袍
但是 雖然進了清真寺的大門 還是不能夠進入 清真寺的主體建築
只能在外圍的庭廊 拍拍清真寺的主體建築
可能是第一次親見
清真寺建築真有特色 園園的頂 高高的塔
還有穿著粉紅罩袍的我 哈哈

從清真寺的庭廊也可以眺望首相府
當地首相辦公的地方 類似總統府了
我們一行人 幾乎都遙遙與他合照了
我不期望有一天進駐這裡
但是至少是為了公事而進入對等洽談

接著出了清真寺
我們前往乘船處
那是可以繞行太子城的 名稱似乎是”錫礦湖” 也似乎是世界最大的人工湖
要走入乘船處
先經過像食品街的地方
我買了一塊娘惹糕 真是好吃阿

船舶處 還可以看到副首相府
和首相府相較 吸引大家拍的意願是低落多了
我本著人飢己飢的精神 也與他合了照
雖然老師說 拍 ”副”的沒志氣 哈哈
但這樣的精神憾動了其他人 後來也一一的與他拍了照

我們瘋狂的自拍著
終於到了發船的時間
船上好風光
Steven還介紹了 每一棟的建築物
四處都是政府的機關 與漂亮的橋樑
詳細的介紹 會在相本有
船是繞行一圈的 在開到一半的途中 讓我們到船頭船尾拍照
基於巧思
我不僅與風景合影 也和船中廁所合了影
船就這樣又開了回去

值得一提的是 下船之後 在舶船處的洗手間如廁
發現 裡頭的便斗 印有一隻青蛙 還有兩個英文字”shoot me”
看來各國為了如廁不外漏 都花了很大的心力

中午也到了 我們前往 五洲大酒家用餐
那是在吉隆坡市區 大家渴望的吉隆坡市區 終於到了我們的懷抱

用餐之後 我們來到了 期望已久的雙子星大樓
大樓的前幾樓是百貨公司 在這邊導遊給的時間不多
行程是 在旁邊的一家咖啡廳發了一杯咖啡 和一塊蛋糕
大家可以在這邊閒聊 或者把他帶走 爭取時間進入雙子星大樓晃晃
Stven說 在雙子星百貨如廁要兩塊RM 所以盡量先在咖啡廳上完
我們照做了 並且迅速用完餐點 進入雙子星
當然我還是努力的以攝影模式介紹了雙子星的週遭景觀

雙子星裡面 很顯眼的地方販售著紀念品
因為來之前已經有打算要買雙子星模型的紀念品
也無法預期 在之後的行程還能否購得
所以以重金買了一座模型 和兩個極端小的馬克杯 分別是19.9 7.9 5.9RM
(事後發現 這裡是昂貴了數倍)

百貨公司其實如同台灣 我們一直以為匯率是一比十左右
所以沒有便宜太多 沒有特別買什麼
一行人又出發了 來到的是 馬來西亞的國家皇宮
國王蘇丹住在其中 當然我們是低調的 沒有驚動蘇丹迎接
我們在皇宮門前大門與侍衛留影 剛好侍衛交班 我也錄影了這一刻

匆忙的行程 我們沒有停留太久 到了馬來西亞獨立廣場
週遭也有一些建築物 我們進入了國家博物館
介紹了馬來西亞早期的生活與歷史
和歷任蘇丹與首相的簡介
出了國家博物館之後 我們就奔到獨立廣場 感受獨立的喜悅
我和吳兄錄了台灣獨立宣言 並且喜悅地自拍
週遭的建築也都有相當特色 所以也是入鏡的焦點

拍著拍著 晚餐的時間到了
張小姐(化名)在附近7 11 買了一瓶健怡可樂
以報答我稍早在船上捕捉了她疑似貌美的鏡頭
健怡馬幣1RM 相當台幣8.14 算是便宜許多了
因此我快速用完晚餐 來到附近的7 11
買了兩盒 正方形的特色衛生紙
並且也與7 11合影

餐後 到了今天入住的飯店
約莫三星級的老飯店
當然也沒有可供自拍情境照的場所了
晚上是冒險的行程 留待下篇述說


2005/05/21

台長: 逆古居先生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三分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法摩沙~吉隆坡麻六甲五日遊】:第三天(下)
此分類上一篇:【法摩沙~吉隆坡麻六甲五日遊】:第二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