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7 23:16:38|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悼念義人廖國仲先生--一位風趣幽默,隱身台灣民主運動幕後的敦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悼念義人廖國仲先生--一位風趣幽默,隱身台灣民主運動幕後的敦厚長者

Dear All,

台灣民主暨獨立運動,上個月底失去一位貌似平凡,實則最不平凡的長者--故僑務委員 廖國仲先生

著名中國流亡作家林保華先生(即知名政論家凌峰先生),特為在紐約台灣會館首度外借舉行的廖伯伯公祭儀式中致詞,懷念廖伯伯

影音檔如下:

http://www.taiwanus.net/dnew.php?id=744

廖伯伯是我岳父在雲林西螺,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玩伴,對我丈人來說,是亦師亦友的非凡人物,每回廖伯伯因公回台灣開會,必定由我丈人開車接送,兩家情誼可見一斑

我和廖伯伯廖伯母,也常見面,記得最後一次見面,是在他最心愛的女兒文貞,因癌症往生後沒多久,他再度因公回台開會,我們到他下榻的旅館去看他和伯母,當時我們知道他和伯母其實心力交瘁,心痛不已,但是開朗樂觀的他,即便因公開會已經很累,仍舊強打精神,而且以令人驚訝的微笑和一貫爽朗的言談,娓娓道來文貞最後一段日子的堅強--場面令人心碎,動容

我打算花一點時間,整理廖伯伯的生平事跡極高人行誼,紀念這位偉大,卻不張狂的"平凡的台灣偉人"

為了膚慰廖伯母及先生哲嗣夫妻,先將上面這段影音檔公佈在部落格上,讓全台灣曾經為這塊土地的人民,民主和自由奉獻過的人和家屬知道--台灣人不會忘記你們!!

是為先稟

Larson

台長: larson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intellectual |
此分類下一篇:新聞自由,怎能凌駕法律?
此分類上一篇:夢見父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