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9 22:33:17| 人氣7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個女子的聚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片裡只有四個女人,因為洪心要開校務會議提前走。

我這張照片照得醜死了。 >_<

但是為了幫陳大美女徵婚,只好貼上來供大家批評恥笑。

哎,我真是個有義氣的傢伙。

────────────

我常稱自己是個穴居的山頂洞人。我很少主動跟同學聯絡。

某些層面來說我很被動。 原因之一是因為我是個懶蛋,想要約一堆人出去,就覺得要連絡到大家都可以的時間也不知要聯絡多久。要打電話又怕不知道人家有沒有在忙什麼?這麼久了沒聯絡忽然要講話該講什麼?人家想不想聽到我的聲音?要是人家根本不想理我怎麼辦?想想就算了。

第二個原因是我的原生家庭就是那種很封閉的家庭,我們全家都是麻瓜。大概一年只有一個爸媽的朋友來找的頻率吧。所以我們就也不會常常很積極的去找朋友聚會。

但是我會常常想起我的朋友們。
不管是還在的,或不在了的。

我是真心的。每一個朋友都代表我某一個時期的回憶。我常常想念著某些人,想知道他們好不好。有時作夢夢到某個朋友,會很想告訴他我夢到他耶﹔看到某個東西,會想,某個朋友好喜歡這種東西,要是還遇得到他一定要買下來送他﹔想到某一幾年的歲月,會想到是誰誰誰與我一起經過那一段日子。

也常常默默的感激很多人──在那些渾渾噩噩的時日,即使我的腦袋結不出麥穗,縱然我心總是荒煙漫草,他們還是那樣認真的,以清泉灌溉我的心田。

如果這樣的友誼年久失修,都是我的錯。

*     *    *

還好上天保佑,我有些不是懶蛋的朋友。所以這天下午我才能這樣開心地與另外四個女子約會。

都是大學同學。有在維也納的,有同住過一間寢室的,有上一次見面是我婚禮的,有一直掛念卻弄丟了電話號碼的。 各有不同的角色,各有不同的生活。難得的是是我們都還擁有相同的,那麼明心見性的真誠,與對彼此的關懷。

我想我會一直記得這屬於五個女子的一個悠閒下午。時間輕輕的飄來又輕輕的飄走,彷彿我們還是當年那幾個坐在宿舍地板上唱歌聊夢想的女孩子。彷彿我們不曾離開。

年輕時我們曾經談論過彼此對未來的憧憬,現在當然都不再是充滿夢想的青蘋果了,但我們卻都對未來有更縝密的盤算與更積極的把握。我看到了我們的不變與改變。

親愛的PP,親愛的魚,親愛的洪心,親愛的慧雅,

謝謝妳們與我共度這個美麗的下午。
大家都還是一樣,要讓自己過得很好喔!

*     *     *

當然除了她們,還是有一些朋友是比較常聯絡的。像台南那票從國小同窗到大學甚至研究所的老同學,或是一些以前 BAND的團員,不管一樣在嘉義台中花蓮台北或是遠在美國唸博士的,當我收到他們的消息或郵件,我都很感謝他們沒有忘記我。

你們都是好人呢。

*     *     *

順便一提的是,照片右二的短髮美女未婚。她大二和我一起參加民歌比賽喔,是個女高音。住在新竹,但是我結婚時仍然很有義氣的大老遠從新竹跑來台南參加我的婚禮。是個美麗而霹靂的女子。

我們怪她眼光過高才嫁不出去,但是她說很多人幫她介紹的都是禿頭矮子胖子,她不要。

(小姐,妳已經得罪了台灣百分之八十的男人了....)


所以好心的豆媽在這裡幫她寫個徵婚啟示:

陳小姐,美麗女高音。熱情嗆辣,聰明爽朗,願與頭髮濃密之高個兒瘦子為友。無誠勿試。

意者請洽台長。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7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年輕資優女性?
此分類上一篇:**向日葵日記 5-19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