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1 21:14:46| 人氣7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城無處不飛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羊蹄甲。
來自印度,如今卻粉粉嫩嫩的開在台南市的中山公園。

上禮拜看小葉欖仁,木棉花,黃花風鈴木,
接下來是羊蹄甲───
我簡直是台南市的賞花導覽專員。


羊蹄甲。因為葉子像羊蹄。
一直覺得這花名字很怪。
像噁心吧啦的一道菜。
也像一種坦克車的名字。
或是穿山甲的弟弟。
可是她偏是一種像夢境中會出現的花。


”一棵開滿花的樹”,席慕蓉的詩。
第一次讀到時,腦中浮現的畫面就是一片粉粉的羊蹄甲。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也許因為那種深情而溫柔的嫣紅,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也許因為她善於等待。


對我來說,整片的羊蹄甲像滿天的蝴蝶飛舞,
是幼時記憶中最美的景象。


而今,豆子在樹下呼嘨奔跑,
懷裡的豆妹睜著好奇的大眼瞧著花海。
恰如童年時的我們。


春城無處不飛的,
不只是花,
還有孩子們鈴鈴的笑聲,
以及我們,輕輕暖暖的祝福。


祝大家,春天快樂。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7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永遠的六班
此分類上一篇:廢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