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3 20:07:32| 人氣1,4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疆有趣照片(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疆有趣照片(一)

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雪。整片的雪。


我們這些熱帶草包真的很少看到雪,所以才會冬天去新疆玩。直飛烏魯木齊的航班坐得滿滿滿,除了我們團之外都是來台灣玩的新疆人。他們知道我們是去新疆玩的時候笑到不行,說冬天的新疆不是甚麼都沒有嘛。

所以我們根本就是他們眼裡的康安團啊,神經病一群。不過我也跟他們說,我們想來這兒看雪,跟你們想去台灣看海一樣啊。烏魯木齊是全世界離海洋最遙遠的城市,我們台灣開車開個幾十分鐘就看到海啦。







新疆有趣照片(二)

因為沒有遊客,淡季中的淡季,整個國際大巴扎也沒有幾個顧客。店家三三兩兩織著毛衣連對我們搭訕都懶。

這裡有賣各式各樣的葡萄乾,還有一些核果,新疆小帽,跟一些民俗特色商品。

葡萄乾好好吃,因為是天然日曬的所以外層沒有抹油,跟平常我們吃到的葡萄乾口感不一樣。我們這幾天買個幾包拼命吃,直到今天店家才跟我說吃之前要洗。我想說怎麼可能,你這輩子洗過葡萄乾的嗎? 她說因為是天然風乾的,風乾的過程要很多天,一定會有風沙。

說的也是。所以我們吃了好些新疆的塵土進肚子囉。回家用水洗還真的洗出一堆沙耶。

葡萄很多品種,無核白,馬奶子,女人香,香妃.....各種不同的葡萄名稱已經很有趣,重點是有的還有香妃的爺爺,或是馬奶子的爺爺的爺爺這種標示。

我問香妃的爺爺是什麼? 店家說是特別大的香妃(葡萄乾)。那香妃的爺爺的爺爺呢就是特別特別大的香妃嗎? 店家一付"妳這不是白問的嗎"的樣子,癟著嘴點點頭。

吼,要我就寫"香妃她周罵"。





新疆有趣照片(三)

吐魯番家家戶戶都有這種有孔洞的屋舍。每一家都有。

這裡是接近火焰山的沙漠地帶,根本沒有人煙,居然也有非常多的這種建築。猜猜這幹嘛用的?







答案是晾葡萄喔。這裡雖然是沙漠氣候,但是因為他們有坎兒井)。把天山的雪水用暗溝引下來(不能用明渠因為飲下來的水還比不上蒸發的速度。)所以乾道部下雨不下雪,但是他們還是有水可以用,可以種葡萄。





新疆有趣照片(四)

火燄山。我們五個跳高高。啊就跳蚤家族咩,去哪兒都要跳的。

我的年紀跟他們四個的總和差不了多少,居然也敢一起跳,HONEY請給我一個老當益壯的匾額,謝謝。










新疆的有趣照片(五)

他們在做什麼? 
他們在吃冰。

吼吼吼雪有什麼好吃的呀,但這幾個小孩就這樣攔也攔不住決定要挖雪花冰。重點是我小嬸默默的從包包掏出了兩個東西......

藍莓果醬跟金桔果醬!!! 原來她吃早餐聽到小孩的碎念,就拿了兩個果醬出門! 可以想像小孩開心的樣子吧! 小嬸真是懂小孩心理的好樣兒的!!!
 








新疆的有趣照片(六)

我很愛這張照片。紅山公園。
雖然拍的時候只是搞笑,但是拍完的效果我好喜歡。







待續.......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1,44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異域。 |
此分類下一篇:新疆的有趣照片 (下)
此分類上一篇:冬遊新疆 20140128

。奕軒。
我也喜歡最後一張照片,好有fu,

暖暖的呢!:)

那葡萄乾的名稱也太妙了~~~~
2014-03-03 22:18: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