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2 21:12:08| 人氣93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到18歲之穿越時空的其他雜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次寫了一篇遇到18歲的自己要說的話,一刀大師在FACEBOOK上面留言說他倒是比較想知道我會跟48歲的我說什麼。
 
 
我要說我要說我要說不要攔著我我一定要說~~~~~
 
 
 
我~~
 
  盡~~
 
    力~~
 
      了~~
 
          !!!!!!
 
 
 
 
就是這樣,喵。
 
 
 
48歲的我不管滿不滿意當時的狀況不管是否認為因為現在的關鍵期讓孩子變成壓力太大很壓抑或是壓力太小很懶散,或是狠狠瞪著現在的自己說體重為什麼在此刻直線上升卻都沒有行動羷色黯沉卻沒有緊急敷臉保養整形或是為什麼沒有這樣那樣沒做這些那些,我都要先嗆聲:
 
 
 
不要想怪我!
 
 
 
***
 
 
 
噗浪的小魚同學(其實是我大妹的同學)前幾天在噗浪上面說她女兒(超可愛的中比混血兒唷)跟她說想要變成35歲。小魚笑著說我好想變成5歲啊。
 
 
我想了想,小魚可能書唸得太好了,求學的路上遙遙領先其他平凡百姓,所以再回到五歲也無差吧。要是我那就嚇破我的膽了,五歲耶,剛好從幼稚園開始一年不漏的再唸一次。
 
要我的命啊。
 
回想我當初唸了六年小學不停的考試比賽考試比賽,再唸六年中學又不停的考試比賽考試比賽,上大學又非常不幸的被排給張XX當他老人家的嫡傳弟子(ㄟㄟㄟ我主修鋼琴不是指揮耶,大一排給他之後大二根本沒別的老師敢收我,真是太衰了,師大音樂系真是太對不起我了啊),然後研究所又看了他的兩年屎臉....
 
雖然我連今年大年初二都還夢到我鋼琴考試找不到曲子可以應考(而且很清楚的記得要巴洛克跟浪漫的兩首曲子,我臨時挖出了巴哈法國組曲來湊數但是蕭邦舒曼那些曲子都很難速成所以緊張到醒過來),但是醒過來時都很開心的大叫還好我都解脫了。
 
所以要是有人可以讓我穿越時空,我想跳過那一段啊拜託。
 
  
 
 
***
 
 
 
 
順便說,那一大堆時光倒流(像是有人出生是老頭子後來越長越小)或是時光錯亂(像是今年在某處度假的女人遇到明年在那裡度假的男人)或是會穿越時空(像是會不停的在不同的時間中晃來晃去讓老婆等到心碎掉的那種)戲碼我都覺得很爛。今年的我寫信給去年的你問題是你怎麼會收得到咧。還有我也很訝異他媽子宮有多大可以生出一個老頭子。時空旅人那種更不用說了,我會灑鹽(或燒符或唸咒或潑雞糞)請他離開我完整的人生。
 
 
 
***
 
 
 
順便奉送一個我覺得很爛的,就是吸血鬼為了心愛的人類女孩決定改吃素(就是只吸動物的血的)的木瓜之城~~
 
喔買尬,我在想,不管怎樣愛我的吸血鬼怎樣含情脈脈的保證又怎樣的剁雞頭發誓絕對不咬我,一旦每個月量超多的那一天來臨(每到那一天我都想改名叫做瑪麗因為太bloody),他一定還是忍不住用牙齒當開罐器把我暢飲掉了吧。
 
 
 
***
 
 
 
但是有一部小說--我也看過改編電影但是還是比較喜歡小說--就是使用這種跨越時空的老梗但是非常非常好看。好看到不管是第幾次看這本書又是在多high的狀況下翻這本書,都會五分鐘內涕泗縱橫看一本可以哭出十個衛生紙水餃並且可以得到"溫柔對待老公跟小孩"的五個小時有效期。
 
這本書叫做"現在,很想見妳"。
 
 
電影是竹內結子跟中村獅童演的。(他們倆個還因為這部片而結婚,後來又離婚了。)(好像也有電視版的樣子),但是小說比較好看。適合所有過著平凡人生的人來看。
 
 
 
***
 
 
 
另一本也有穿越時空的書而且我也舉雙手雙腳推薦的是晴空小侍郎+明星節度使。 
 
明星節度使是晴空小侍郎的下集,兩本要一起買一起看才完整。雖然跟我所說的穿越時空關聯性不大,但是反正就是想要找機會推薦這本當初TAMA推薦的書所以不管不管不管啦啦啦啦~~~~
 
 
這是一本青少年小說,但是小孩看有小孩的角度大人看有大人的視野,我看了第一次之後唸了一句吼怎麼這麼好看,沒喝水沒休息的繼續翻回第一本從頭再看一遍。
 
非常精采的小說,每次看每次都有不同的疼痛與不同的放下。看過的人都說很感人,連豆子也說很好看,尤其看下集明星節度使請準備衛生紙。至於有多好看,看了就會知道了,完全不必我多說。
 
 
 
 晴空小侍郎:
 
 
 
兩本書其實是一個完整的故事:
 
 
 
 
 
 (其實TAMA推薦之後我就一直很想撰文推薦,實在太喜歡了,但是想想自己也不是什麼有學問的書評者,一直忍耐忍耐,忍到現在終於還是寫了。豆子所謂"忍耐是很痛苦的事"的這個爛個性可能是遺傳到我的吧。)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938)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其它。 |
此分類下一篇:有這款的搜哩搜哩!!!!???
此分類上一篇:INTO THE WOODS/拜訪森林 (魔法黑森林)

Minna
我跟你一樣 我也不想再回去那個年代>.<
2010-02-23 00:53:31
小魚同學
蛙姊, 你誤會我了~~
我是想要時光凍結在五歲...永遠都五歲就好了. 嘻嘻嘻~ 我的幼稚園只要會寫自己的名字, 就已經是很了不起的成就了, 也不用學ㄅㄆㄇ, 當然也不知道什麼是123. :D
2010-02-23 08:37: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