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3 14:50:36| 人氣1,115|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豆子的眼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帶豆子去康是美幫落枕的豆格格買貼布。豆子站在口罩區眼睛直直的望著前方說:好好喔,專為兒童設計的耶,會比較服貼喔。像我的口罩都太大了,有時候要拿來當眼罩用的時候也覺得很不適合。

我一看,是3M的兒童專用口罩。基於媽咪是3M的擁護者這件事情那是一定要買的啊,尺寸大小合宜很重要,而且又抗菌,這樣當眼罩使用的時候也比較不會傳染細菌....

等一下,我說,當眼罩?誰叫你們拿口罩當眼罩用的啊?豆子說老師啊,學校的導師啊。午睡的時候用。

我買了兩個,一個粉紅色一個水藍色,(3M我愛你!我覺得你們的產品很多都酷斃了!)拿著跟豆子去旁邊的餐廳吃飯。 

我想來想去又想來想去,還是覺得休誇怪拐。口罩當眼罩用?你們睡覺要帶眼罩?我念了一輩子書沒帶過眼罩睡覺啊? 

豆子說:不是每個人啦,只有我跟侯XX跟田XX我們三個才要的啦!因為我們都會睡不著然後一直動一直講話啊,所以老師叫我們帶眼罩這樣看不見才會睡覺。

  

吼,難怪。果然是很欠扁。 

 

***

  

帶眼罩就帶眼罩,請不要因此以為豆媽我對豆子的導師有所埋怨。事實上,生到這樣的小孩去到人家的班級裡面一直不停的口沫橫飛跑來跑去愛抱怨又耍天兵,我覺得還蠻對不起老師的。一個老師要帶那麼多個小孩,其中又有一個是豆子....唉,都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我連要送老師的禮物都叫他自己拿去,就怕見到老師都很無言。

其實豆子導師對豆子已經很客氣啦。話說去年暑假豆子導師的先生騎車摔倒手骨折,剛好就去了豆爸的醫院,又剛好老師在旁邊陪伴師丈的時候豆爸正巧去巡診。 

於是豆爸跟老師相認了起來,互相問好之後,老師指著豆爸跟師丈說:這是我們班李小豆的爸爸。小豆他在學校呢....(猶豫之後吸了口氣)....很乖巧.....(因心虛而氣若游絲)....

 

哇哈哈,很乖巧?   @@! 

 

真是難為了豆子導師啊!她一定在想,為了救老公的手臂(以免被憤怒的家長截肢)必要的犧牲還是要做的吧?

 

***

 

豆子的生活能力簡直低到一整個不像話。例如他的鉛筆盒常常是空的,因為鉛筆都直接ken進去書包內。 

剛開始我很傻眼。怎麼會有人不把鉛筆放進鉛筆盒?為此發了好幾頓脾氣,還有一次被豆爸扁,但是他還是都改不掉。 

後來我好好問他為什麼不放進去呢?他說因為來不及。老師說收東西,他還沒收好全班就只剩下他一人在教室了,只好草草丟進去。

那為什麼會來不及?老師說收東西的時候你在幹麻?他說:啊我書都剛好看一半啊,就忍不住要先看完。 

吼,那難怪會來不及收!於是我想想,每次為這件事情發脾氣也不是辦法,我試著跟他一起列了一張"鉛筆不放進鉛筆盒的優缺點",我們一起想出來的:

 缺點:鉛筆散落書包中不容易找。

      鉛筆容易斷掉。

   斷掉的鉛筆筆芯會把書磨髒。

   鉛筆會把書包弄髒。

   會被媽媽罵。(這是他覺得最嚴重的。)

 

優點:方便,比較快。

 

列了表格之後,我們一致認為不放進鉛筆盒還是弊多餘利,結論是就姑且放之,還有書可以放一邊,東西要先收。

 事情應該要解決了對不對?結果--

 現在還是常常打開一個空不啦嘰的鉛筆盒,然後再在媽媽爆跳的叫罵聲中像夜市撈金魚一樣的哭喪著臉邁力的撈鉛筆或橡皮擦。

奇怪我一輩子都沒有做過直接把鉛筆丟進書包裡這種沒用頭腦的事啊?這種事情不是理所當然的嗎?這很值得搏命教導之嗎?我是招誰惹誰要來生這種氣啊?

 

 ***

  

這幾天上午豆爸幫豆子報名了一個魔術營。豆子很樂,每天去接他就看他口水亂噴的講一堆有的沒的。奇怪的是我每次去接他都要接很久。別的小朋友是揹著書包站在門口等爸媽接,他是找一個桌子把一堆道具像大拜拜那樣擺滿了桌子,自言自語玩來玩去,等到老師叫說媽媽來接,他就喔一聲,一手抓起一大把的道具,一手夾著他的外套跟講義,然後老師提醒他水壺忘記帶了,他喔的一聲轉身去拿水壺,外套跟講義就掉到地上了....

唉,豆子啊豆子,我常常看著其他的小朋友,心裡想著,為什麼別人都可以搞得清楚狀況?為什麼別人知道爸媽馬上來接所以東西先收好,只有他會像江湖郎中一樣的弄到又熱場又澎湃?

 

 

囧rz .......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1,115)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那個小男生好好笑。
此分類上一篇:魔術家的外甥vs傻瓜伊凡姓?

銘瑜媽媽
感覺上某些特質豆子很像「資優生」耶!
至少我們學校有些資優生是這樣的
他們為了喜歡的事物會忘記該做的事啦!
太有趣了咩!
2009-01-23 15:01:29
拜占庭雲雀
啊~~我一點都不覺得有趣啊~~
我快被煩死了~~
而且那兩個傢伙沒膽到極點
不趕在沒有大人的房間
會怕有木乃伊人出現
還怕會得到買棉寶寶裡面的瘋狂蝸牛症...
2009-01-23 15:36:34
遺傳真是奧妙啊...(撫鬚)
2009-01-23 16:04:22
台長
樓上的大嬸您哪位啊?

=.=
2009-01-23 16:22:20
fianse
我同意銘瑜媽媽的話,真的是很資優的表現。絕對不是那種資憂。

因為能專注在自己的小宇宙裡,表示他確實具有相當專注的特質,同時也有敏銳的觀察力。如果用多元智慧來說的話,應該是相當的空間智慧和博物資質。

話說回來,豆子的導師也很辛苦。因為她帶的是一般班並不是資優班。

記得我曾提過好友帶的資優班嗎?她真的帶得很好,可是在我眼中,我誤以為是放任。

那群學生後來由我上公民總複習,感覺得出來,好友有她自己的一套方法。將學生的資質引導出來,再由他們自己發展。

好友這一屆的資優班幾乎是本市的常勝軍。

希望豆子也能遇到這麼棒的資優班導師。
2009-01-23 19:35:37
fianse
我也是3M的粉絲。這麼說吧,如果它的股票有在台灣上市,效法巴菲特的投資心法,我會一輩子長久持有。
2009-01-23 19:41:07
小猴媽
我又在妳這邊打了一次預防針了:P
2009-01-23 23:24:28
撥撥
嗯...昨天豆子來看小可,人一離開沒多久我就發現豆子的撲克牌躺在門外的椅子上...
2009-01-24 08:03:48
Cynthia
不知道我這招對豆子有沒有效?

我兒子小一時也發生同樣的事
我把他整個書包從窗口丟到樓下中庭
(我家住九樓)
請他自己下樓將散落一地的書籍物品收拾整理好再進門
難的不在整理
在於他得跟在中庭聊天的每個&quot關心&quot的鄰居解釋書包從天兒降的原因

丟臉三次後
無法徹底整理好書包的問題就解決了

(後來發現真正丟臉的是我
原來社區鄰居聊天的主題
就是暴母我也)

ps. 我部落格又暫時開張了
有空再過來坐
2009-01-28 23:44: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