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9 23:01:11| 人氣2,12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慕達三角的鉛筆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豆子很喜歡捲舌頭。他所謂的捲舌頭是:把舌頭一百八十度整個翻過來。也就是舌面變成舌背,舌背變成舌面這樣的水平翻轉。

好奇怪的特技啊。不知道推甄如果寫上這一個特異功能會不會加分?

奇怪的是一邊跑還一邊卷舌頭作什麼?萬一跌倒咬到怎辦?





照片:


豆子還有自言自語的習慣。其實也不算自言自語,就是沒事就一直發出一些發出一些很詭異的怪聲音,像是模擬鳥叫或是壁虎叫還是用假音發出花腔女高音的聲音或是學些機械卡住的怪聲等等有的沒的(重點是都還蠻像的)。連爬樹時嘴也沒閑著,瞧他嘴歪的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鉛筆盒。

兒子念一年小一,已經用掉了五六個鉛筆盒了。

除了一個是被他摧殘到解體的,其他都是不見了的。豆子這個傢伙就是神經線老繃不緊,下課時間一到唷呵一聲轉身就開心跑,根本不會注意會撞倒了什麼,也不會記得遺留了什麼,所以總是丟三落四。

最高紀錄是他的便當盒不見了三個禮拜。整個便當袋連便當盒都不見了,叫他學校跟美語班都要找,回來都說找過了但是找不到。直到三個禮拜後的某一天,他拎著它回家並且立正站好恭敬的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它"很奇怪的居然出現在美語班的櫃子"。我看了三個禮拜沒打開鐵定已經長滿黴菌的便當盒,心想三個禮拜耶,裡面要是說會像潘朵拉的盒子一樣迸出一堆妖魔鬼怪我都要信,搖搖頭真沒勇氣開,只好很心虛的將便當盒連袋子一起丟進垃圾桶,順便提醒自己打雷的時候盡量不要外出。

鉛筆盒呢,他之前暑假去上自然實驗課,也是把鉛筆盒丟在那裡。暑假的最後一堂自然課結束了,他的鉛筆盒也不見了。我們打電話去確定鉛筆盒是丟在那裡了之後,由於他喜歡上那課所以我們這學期幫他繼續報名,所以叫他昨天也就是開學的第一次上課之時,去把鉛筆盒拿回來。

結果他沒有,他會記得才怪。更糟的是,他不但忘記拿回來,連這次帶去的鉛筆盒也一起丟在那裡了。更可惡的是他已經把好幾個鉛筆盒都弄不見了,所以這是留在那裡的那個鉛筆盒還是跟妹妹借的粉紅色芭比塑膠鉛筆盒。

已經連粉紅色芭比鉛筆盒都肯借去上課,這個不怕被笑的小男生想來應該是窮途末路了吧?而現在連這一個都沒了。哇哈,看你怎麼辦。

回家發現舊的不回新的又去之後,他非常緊張問我會不會被豆爸扁,難得的反省說是自己的不對,面對我"那你明天怎麼辦哪"的火爆詢問,居然破例動用他的腦子,跟我說不然他把美語班的鉛筆盒先放在學校書包裡拿去學校用,去美語班的時候再把鉛筆盒放回美語書包。

好,我說,有動腦筋解決事情沒有大哭大鬧亂灰灰就還算可以。自然教室的兩個鉛筆盒下禮拜再去拿。


結果,上完學校的課,他又把這個美語班的鉛筆盒放在學校了!!!!



囧。。。。。。



我已經無言了。兩天之內弄丟了三個鉛筆盒,有沒有破金氏世界紀錄我再去查一查啊。奇怪你是生活在百慕達三角嗎?為什麼什麼東西都會不見?


我於是很火大,非常火大的,把我的鉛筆盒從抽屜裡請出來給豆子看。

我的鉛筆盒是我十七歲的時候買的。經歷了我的大學,實習教書,念研究所,嫁人生子,各個不同的人生階段。上面曾經依照各個時期的心情與志向貼著不一樣的字條,大學時貼著一句尼采的話,考研究所時貼著"必勝""加油"等字條,念研究所時大概是被所上大老摧殘到心情太低落又跟HONEY嘔著什麼化不開的氣,貼上寫著"算了"兩個大字的紙,字寫得很漂亮所以一貼就貼好久,直到前年有一天忽然發現自己連到底是要算了什麼事情都忘了,驚覺時間真是治療創傷的良藥啊,才開開心心把它撕下來。

我的鉛筆盒,用了二十年。


照片:我的鉛筆盒。




既然媽咪我一個鉛筆盒二十年了還不換,所以我想,親愛的豆子啊由此可證你的個性應該不是遺傳我的吧。不過你爹一個老婆娶了十年也沒打算換,要說是遺傳他好像也不太對喔?

(這幾天我們就讓李小豆用裝牙刷的旅行網袋裝鉛筆去上學。反正粉紅芭比鉛筆盒都有臉帶去,這個應該還算是小意思吧。。。。)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2,123)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我BI的人生啊。
此分類上一篇:豆格格的超誇張過敏指數

台長的小妹
不然這週末我帶他去多米或是信用挑一個好嚕
不知道他喜不喜歡筆袋,我覺得也很好用
我現在用的是彎彎的『樂』
(因為boo boo cat的筆袋用好幾年拉鍊壞了)
可以買一個彎彎的『跩』給他唷,超可愛的 ^.^
2008-09-19 23:47:15
拜占庭雲雀
其實我根本還有一個壓箱的皮卡丘多功能鉛筆盒藏在我的抽屜!就是以前我們小時候花輪少爺會有的那種多功能的。

但是就是不要給他用。哪有不會愛惜自己的鉛筆盒所以鉛筆盒就越換越新越豪華的?把自然課的鉛筆盒拿回來之前就給我用牙刷網袋!

哼。
2008-09-19 23:53:17
台長的小妹
噢太晚看到
那兩個黃色皮卡丘和粉紅米奇米妮的就有勞妳先留著好了
(我實在很難拿去送國中生 ~"~)
反正我看豆子從大自然領回來的那些有的也很舊了
如果表現良好就可以換啦
p.s.『那些』...自己打完後覺得還真有點囧rz
鉛筆盒竟然可以一次領回好幾個...
2008-09-21 23:06:48
兩光媽
同是天涯淪落人啊~
我們愛光才剛上小一不到一個月,
已經把書包裡的東東忘了帶回來一輪了:鉛筆盒,便當,水壺,課本,外套,連作業都忘了帶回來。。。。。

妳的結論下的真好:小孩應該是生活在百慕達三角!哈哈哈!
2008-09-30 11:21:11
版主回應
ㄟ? 愛光也這麼厲害?

豆子上個禮拜才五天就忘了六樣東西。一天一樣,星期五我千交代萬交代不要每天給我掉一種東西,好歹最後一天雪恥一下吧,然後他就給我掉了兩個。鉛筆盒跟路隊長的旗子。(還好今天有別班同學撿到他的路隊旗,還給們導師了。)

我看只要每天跟在愛光或豆子身邊撿他們忘記的東西應該就可以養家活口了吧? 唉....
2008-09-30 21:04:48
小猴媽
阿寄:
我舌頭也會180度水平翻轉耶
不過我不會常常在那邊轉來轉去啦
2008-10-07 23:21: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