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4 22:44:01| 人氣9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MAMA MI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MA MIA本來是一部音樂劇,後來改編成電影。跟一般的音樂劇不一樣的是,它並不是由作曲者作詞者與編劇一起創作的產物,它是使用現成的阿巴合唱團(ABBA)的諸多紅透半邊天的歌曲,然後努力的編成一個劇本,把音樂串進來變成音樂劇。

看完了電影,我的感想是:


1.梅莉史翠普阿姨真是拼了老命的賣力演出啊。為了強調她的寶刀未老,演媽媽的梅莉阿姨整齣戲從頭到尾不停的跳不停的唱不停的跑,真是我所見過最有活力的更年期婦女,也是繼天堂的孩子裡面那個讀下午班跟妹妹同穿一雙鞋所以必須一直跑來跑去的伊朗小孩之後,成為我心中用最多熱量銷耗最多卡路里來賺辛苦錢的影星。她真的跳到我頭都暈了,簡直就是一個過動姨。

不過活力四射與魅力四射還是有差別的。梅莉姨姨的搖晃跳躍秀頂多給我前者的驚嘆而已。貼心的豆媽建議會暈車暈機的人要先服用暈車藥再來觀賞本片喔!



2.剛剛說梅莉姨姨我覺得只是活力四射。那魅力四射的呢?在我看來,皮爾斯布洛斯南是也。

一樣快要更年期,老天對男生還是眷顧了一些啊。演戲沒特搶眼,唱歌沒特精采,連年輕時代的嬉皮造型都醜到叫人噴飯,這樣的皮爾斯布洛斯南還是讓我ㄧ邊看電影一邊心花怒放了起來。為什麼?

對呀,為什麼呢?對於美感專精研究對於美學理性驗證且善於用和諧對比對稱單純統一等原則分析五官比例與人格氣質的豆媽我,在此要毫不客氣的說:


啊栽?ㄚ我就是尬意這味ㄟ啊~~!!


連他片尾的片尾穿那套"應該是他從影以來最俗不啦嘰的,而且一定一邊演一邊懷念自己在007裡面的造型"的戲服,我都覺得俗得好可愛呀。



3. ABBA的歌真是好聽啊。我從小每次聽到Dancing Queen那個滑音的前奏一開始就會忍不住要唱歌要搖晃嗶且忍不住要笑。不過要在短短一個音樂劇/電影裡面塞進這麼多ABBA的歌曲真是太擠了,難免有點吵。簡直是ABBA 歌曲KTV大會串的過high感。



4. 看了眾人對梅莉姨姨的稱讚,我倒是要鵝肋一下梅莉姨姨地那兩個姐妹淘老女人,他們倆個很會演而且真是超Q的啊。其中那個整型整得很誇張的,看一半才想起好面熟的她就是我看了超過30次的Chicago裡面的記者Mary Sunshine啊。她們兩個為這部片子增加很多的調味,而且我一直在想,找她們倆個去演的原因應該是要襯托出梅莉史翠普的美麗吧。(你想,如果梅莉史翠普的姐妹淘一個找瑪丹娜一個找芭芭拉史翠珊來演.....)




5.在此還是要推薦這部片,蠻好看的,看起來很開心,適合闔家觀賞,尤其適合自我概念低落的更年期婦女觀看。我覺得政府應該要專案補助60歲以上婦女半價觀賞此劇的啊,看完了梅莉史翠普的搖滾跳躍風騷浪漫,相信應該可以激起很多更年期婦女"有為者當如是"的志氣吧。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90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其它。 |
此分類下一篇:MAMA MIA之石老師的義大利文瞎掰課
此分類上一篇:減肥那篇不小心只貼了後半

賴冠叡
隨便亂逛就逛到這裡嚕...

MAMA MIA很好看!!!
2008-09-08 16:51:36
豬肉乾媽
親愛的台長,
我昨天也看了mama mia.有點年紀的老女人這樣賣力又表演又跳又唱,真的有點替她們覺得"錢歹賺".hahahaha!
還有,那個演作家的短髮阿姨就是演哈利波特裡榮恩的媽媽(衛斯理太太)哦!炫吧!
2008-11-10 14:58: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