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8 23:47:38| 人氣7,805|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碎碎念(趴或)---爛必咖中國信託台灣企銀台新銀行(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我把上集寫完貼在無名小站後,因為心地太好智商太低,所以想著算了算了不要罵人吧,就沒有再貼回PC HOME,並且就認命的接受了我乖乖用了十年毫不欠款中國信託給我停卡的舉動。

我心想,反正停個三個月很快就會過去的,雖然自動扣款的要更改很麻煩但是也沒辦法,誰叫我信用有瑕疵咧。

何況,我還有另外的卡啊。少了中國信託的漢神聯名卡,我還有台新的新光三越卡和富邦的大統百貨卡呀。以後不要用你的中國信託就好了,於是我還在十月份的時候申請了一張富邦的A MONEY卡以顯示此行不發卡自有發卡處的志氣。

然後,十月底,我收到台新銀行寄來的一張紙,上面寫說我的信用卡於十月到期,而我因為信用有瑕疵,所以他們銀行不給我續卡了。

蝦密啊~~~~~~~~?


***

台新是我人生中的第二張卡。當時台新是最先提出免年費的信用卡,而且當時的卡片很美麗,是紅豔豔的玫瑰卡,主打"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我當時認真的讀書考研究所,認真的談戀愛,認真的教琴斂財,自己覺得即使不是美麗的女人但絕對稱得上是認真的女人,速速辦了卡。

到底跟台新往來多久忘記了,七八年絕對有。

跟中國信託給我停卡的衝擊比起來,台新的作法大概是我還比較可以接受的。首先,他是不續卡,不過至少是讓我把原來卡片的期限用完,而不像中國信託那樣血淋淋的停止我的卡片。而且他是我的第二張卡,不是那人生中的第一張。還有我知道台新發卡過度所以呆帳很多,也是該要肅清一下。

但是,我七八年來可從來沒有使用過循環利息,也沒有遲繳記錄,完完全全是超級良民。為什麼就這樣不給我續卡了呢?

我覺得銀行很奇怪,你應該是不要亂發卡,或是針對那些老是積欠卡債的人來開刀吧。像我,聯徵那邊的信用的確是有瑕疵,但是那根本是爛必咖台灣企銀害我的,我可沒欠過台新銀行妳一毛錢,這樣給我停卡實在很莫名奇妙。他們有那麼多的人力來到處推銷卡片,像上上上禮拜我辦公室還有業務來拉人辦卡,說是辦兩張卡,一收到立刻剪卡不必用,就可以平白得到五選一好禮。

無功不受祿,這種錢我從來不賺,一邊客氣回絕的同時,我心想著,你們銀行如果花這麼多錢或心力來拉顧客或是獎酬你們的業務,那為什麼雇幾個員工好好確認一下你們的客戶是不是真的應該被停卡?

對於台新我更氣的是,我是他們的貴賓理財部門的客戶耶,我們家的錢都放在他們銀行的帳戶或基金,他只要去查就可以發現光是我台新的戶頭就有不少錢,不要說連我ㄤ的都放他們銀行。

我的錢都在你們銀行,那你怕什麼?為什麼問都沒問就這樣片面停我的卡?

我越想越氣,就打電話給他們客服。客服說法都一樣,就是我雖然沒有欠過他們銀行半毛錢但是我聯徵那邊信用有瑕疵,所以才會被停卡。

我氣死了,跟他說我還是你們理財專區的貴賓耶,我生日你們還會寄卡片來的那種耶,你要給我停卡我錢全部領走算了。再說,之前中國信託一停我的卡後馬上衰到爆,你看現在被限制出境了齁,你台新就來停我的卡呀,看接下來換誰衰。

客服大概是聽我說我有錢在他們戶頭,(總不可能是真的怕被我下蠱也跟著行衰運吧哈哈)說會再提出開會討論。

我本來很想很飄撇的大喊一聲不用了,本姑娘才不稀罕用你的卡,但是想想這已經是第二張被停的卡了,誰知道接下來哪一家要給我停卡?人哪還是不要太意氣用事比較好啊。

隔天一早,台新打電話給我說會速速給我寄新卡來。雖然是請好像應該是平和落幕,但是我想想不保險,還是去申請了聯合徵信中心的信用狀況報告。

今天收到了。哼,我所有往來銀行紀錄都良好,果然就是台灣企銀,讓我有個大瑕疵,所以我的信用狀況只有10-20%,也就是說一百個人裡面我的信用是倒數第十幾名。

大娘我一向不遲到(我同學可以作證)討厭做弊,絕不走後門靠關係,現在落得信用倒數十幾趴。這一切最可惡的就是台灣企銀!簡直是爛必咖到爆!所以再此宣判台灣企銀之六大惡狀:


1.對於往來七年房貸的客戶居然連行動電話的資料都沒有,對顧客的掌握是不是太離譜?

2.對於我已經去改過地址卻沒有全部被重新輸入完全沒有反省,還問我記不記得當時是誰幫我辦的,這樣是不是太過分?

3.就算通訊地址有誤,他們電腦裡面也還有我的戶籍地址是正確的,那為什麼不試著以戶籍地址通知我?

4.我就跟兩個小孩一個老公住在那個房子裡,怎麼可能這三個月都找不到我接電話?我白天要上班當然不方便接電話,但是晚上我就住那裡睡那裡啊,怎麼可以這樣就說是我沒接?

5.他們電腦資料裡也顯示我的就職的學校名稱,那麼只要查104就可以查到我學校的電話,當然可以找到我,為什麼三個月都找不到我,提報聯徵讓我信用瑕疵,甚至說本來正要把我的案子送法院?

6.我因為剛好遇到提款卡改成晶片卡所以提款卡失效的過渡時期,沒有謹慎及時注意自己的扣款情形,當然是有疏失,但是台灣企銀並沒有盡到努力告知之義務,甚至在我更改地址後仍然沒有更改我的通訊地址)以至我錯失了通知書,絕對也有疏失,但是卻將過錯全部推到顧客頭上,對於我的信用瑕疵完全視若無睹,對於我要繁瑣的更改自動扣款項目表示”那就改啊”,還建議我”被停卡那就不要用他們的卡啊”這種事不關己的廢話,是不是太可惡?

關於中國信託:根本沒有欠過你一毛錢也可以隨便停人家的卡片,枉顧顧客十年來之好清譽與好信用,簡直是沒良心!

關於台新銀行:沒有欠過你一毛錢就不續卡,也不去確認一下我在你們台新的戶頭有多少錢,給我理財貴賓的名號還好意思給我停卡,有沒有眼睛跟腦袋啊?

總之就是爛爛爛爛爛啦。

另外也讓我疑惑的是富邦銀行:
那我聯合徵信的信用狀況爛成這樣,我又不是你長期往來的客戶,你怎麼還會發卡給我?




(套句朱少麟的傳神形容:我的運氣怎麼像溜滑梯一樣負面得一氣呵成?你說我該怎麼辦啊?我目前想請台灣企銀跟聯合徵信中心提出取消我的遲繳記錄,不然我要被停卡停到什麼時候?)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7,805)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罵街。 |
此分類下一篇:爛必咖台灣企銀之爛必咖後續處理!!!
此分類上一篇:碎碎念(趴或)---爛必咖中國信託台灣企銀台新銀行(上)

dear 台長
你的遭遇小的也感同身受啊
幾年前因搬家
也導致信用瑕疵
為了二千多元被停
且台新等接二連三反應
也非常嘔
好在使用很久的花旗跟荷蘭
沒有像本土銀行一樣
趕盡殺絕
虧我之前都多繳錢

當時問了銀行界好友
也沒法處理聯信的狀況
現在雖然信用恢復
對於當時停卡的那幾家
仍是敬謝不敏

小的感覺
外商銀行還比較有人情點
ps匯豐銀行除外
2006-11-09 08:31:31
susan
請戴上漁夫帽墨鏡&大型口罩(可以蓋到脖子的那種)偕同立委召開記者會控訴惡行 請務必語帶哽咽
2006-11-09 10:02:25
蘇菲亞
豆媽
真的
妳贏了
妳比較背.....
而且
因為已經背到最高點
所以可以轉運了

聯徵的問題
應該有辦法處理吧?!

美麗的豆媽應該不會希望戴上漁夫帽和大口罩吧?! 哈哈
用灰的可以咩?
派豆子去!


該是他報答娘親的時候了
2006-11-09 11:36:24
台長的小妹
親愛的
昨天同仇敵慨的留了兩篇言
結果竟然沒留成 ^^?
我也覺得妳已經『否極』
所以就要『泰來』了
撐著點寶貝
2006-11-10 00:11:31
Grace
1.不要找台灣企銀的客服小姐.直接找該行最高主管 應該是經理吧!
2.直接告訴台新銀行理財部妳的信用卡遇到的問題.
十八年來我一直用我ㄤ的中國信託附卡也是自動轉帳扣款 後來辦了自己的中國信託COSTCO聯名卡
第一個月沒收到帳單.接到客服部電話 在第一時間把錢繳清 第二個月.第三個月又沒收到帳單 這時我火大了(對不起!我比較沒修養) 我告訴客服小姐: 妳先查查我的信用 敢扣我循環利息 這張卡包括我ㄤ的中國信託卡將永遠不再使用 哈哈 果然 循環利息就被刪掉了 他們專挑軟柿子吃 不合理要據理力爭呀!
2006-11-10 09:51:48
小猴媽
我曾經辦一張台新新光三越卡
他給我寄來3張台新的聯名卡
氣死我了
很明顯我的資料被那個業務員給濫用了
我跟台新抗議
她們還淡淡的跟我說
阿你就剪就好了啊

是你的員工沒職業操守
這事比較大條吧?!
後來加上我娘失卡被盜刷
跟台新聯邦交涉的經驗
讓我對本土銀行信用卡完全沒信心
所以我也都是外商卡的顧客
我覺得有尊嚴多了
真的是失卡零風險
就算要繳年費(不現在都可以以年消費抵銷)
我也會繳得很甘願
2006-11-10 10:45: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