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5 22:31:50| 人氣1,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那趨近零的存在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翻相簿翻出來的有趣照片。

這張照片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吧。人物很顯然的是最近走悲情路線的豆媽。重點是你知道這張相片是幾年前拍的?

答:民國81年,十四年前。

(為什麼我才大二下看起來就很像歷經滄桑的老女人?)

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心情真是鳥透了。

雖然一向也不是什麼顯赫的人類,但是最近還是不解並訝異於自己存在感之低落。

首先是我的小孩最近不但愛灰灰愛哭哭到極點,對於我所說的話更是一蓋的言不聽計不從。

隨便跟豆子或豆格格說”把飯粒撿起來”或是”去穿鞋子”,平均大概要說到第五次他才會有動作。如果內容是違背他們志向的,例如”關電視”或是”不要再玩別人的車車了”,那他們的耳朵就會啟動自動關閉系統。如果我生氣罵人了,他們就會跟我說一些”我不想當你的小孩”或是”我討厭媽媽”之類的話。

我總是一邊生氣,一邊想起我們以前對我娘的敬畏(何況那時還不肯相信她是我的親娘呢),不知道自己怎麼會走到這步田地。



接下來是豆爸。

豆爸最近喜歡上潛水,我先是擔心,後來跟著他去學之後比較了解情況了,但是擔心的人變成我媽和我婆婆。

以他們的想法是,世界上這麼多可以玩之處,幹麻非要去有危險性的地方不可?萬一得到潛水夫病怎麼辦?

於是我就跟雙方家長解釋我們只會去潛20公尺之內,那是不用減壓停留,萬一不小心飄上來也不會怎樣的範圍內,希望他們可以放心。這也是當初豆爸說服我讓他去學潛水的理由。

他們當然不會放心。連我也不放心啊,因為我學潛水的第一天豆爸棄我投奔而去的那一幫人都是潛水高手,豆爸當時還沒有拿到進階執照,就跟著他們下到38公尺。雖然只有這麼一次,但是對我來說震撼很大。要是浪太大你來不及停留呢?要是發生什麼緊急狀況你這個新手無法應付的呢?

因為前幾天才剛跟我媽和婆婆討論潛水的事,我等於是幫他背了書,所以明知會討人厭還是忍不住跟他再強調不要去潛超過20公尺的地方。(其實是不想他再去跟那幫人潛水,他們都潛好多年了當然很厲害,跟著他們去你總不能潛一半說太深了我要回去了。)豆爸大概也是對這個內容感到很厭倦,很理直氣壯的說了一些”沒去過怎麼知道自己能不能去”,”至少知道自己在三十幾公尺不會氮醉啊”,或是在我說沒有進階執照前根本不能潛超過30公尺時從鼻子哼哼冷笑兩聲再大聲的說”去學進階的時候還不是會有第一次,不是都一樣.....”

語氣之豪壯與高尚,簡直像是要去刺秦王的荊軻﹔語氣之不耐與睥睨,簡直像是對村婦讀詩的狀元。

是啦我承認我是那種老大型的小孩。我是標準的老大,因為我爸是老大我媽也是老大,我有兩個妹妹一個弟弟和一大票的表弟表妹堂弟堂妹。我是一大堆人的姊姊。我沒有帶我衝鋒陷陣的哥哥,沒有引領我冒險犯難的姐姐,我對自己的要求就是當一個好榜樣,我習於顧忌過多,慣於憂慮過度,順於保守過頭,做事情綁手綁腳,卻又恨不得自己有八隻腳可以顧著身邊每一個人。我大學時偶爾不知為何心悸不停不停的發慌,就得拿著通訊錄打電話確定每個朋友都好好的才能去睡。住娘家時在我家附近看到車禍現場留下的機車或腳踏車一定會奔過去確定不是我弟妹的才能放心。去廟裏拜拜祈求神明保佑的名單總有一大串,從家人到生病住院的學生到前幾天看到的那隻車禍受傷的狗。

我也承認跟我這樣的人朝夕相處其實是很煩的。但是你要知道也只有我這種人會在自己也不相信的情況下幫你說話,然後你去潛水的時候專心唸佛號迴向給你。


再來是學生。

話說高二音樂史的課程中間停下來唱了兩禮拜的歌又請假去研習一個禮拜,這禮拜我說要接回去上音樂史。

"我記得浪漫樂派講過了,今天要講國民樂派。浪漫樂派還記得嗎?"

高二一班,自然組。學生說:"沒有啊,沒有教過浪漫樂派。"

"有啦,我記得有。我為了叫你們體會音樂中流動的情緒,給你們聽拉赫曼尼諾夫。記不記得拉赫曼尼諾夫?"

學生一臉茫然搖搖頭說:"沒印象,沒有教過啦。"

於是伸伸舌頭,記錯進度還帶錯CD,真是個不盡責的老師啊!我請同學等我一下,跑回辦公室拿拉赫曼尼諾夫的CD(拉赫的帕格尼尼主題與變奏之第十八變奏,因為我覺得要體會浪漫的情緒流動這首算是搧情曲目之經典),又喘吁吁的跑回教室。於是,從貝多芬到浪漫主義到交響詩.....浪漫樂派的特色講了一遍之後,我說,先來聽聽看跟浪漫樂派跟古典樂派有什麼不同吧。

音樂一放,學生說:"啊,上過了啦,那個曲子名字很長,你還叫我們不要換氣連唸三次耶。"

鏘噹!
晴天霹靂。

所以我辛辛苦苦的上課,而你們連有沒有教過都搞不清楚,還堅持是我記錯了?更可恨的是已經十五分鐘過後才發現有上過?這也太傷我的心了吧?

我氣到拿課本衝下去打班代的屁股。


為什麼我這麼沒有存在感呢?我做的事為什麼總是這麼沒有意義呢?我說的話有誰會在意呢?


今天我更是受到嚴重的打擊。

話說萊爾富購物滿77元可以送小丸子磁鐵。

我因為習慣所以大部份購物都在7-11,萊爾富剛開始推出小丸子磁鐵時我去買了一次,結果打開封套,我拿到的是野口。

野~~口~~啊.......。ㄎㄎㄎㄎㄎㄎㄎ........

真是討厭啊。野口耶。我為什麼拿到野口?

第二次去,居然又拿到野口。吼~!!!!為什麼為什麼?兩次都弄得我火大了之後就不去萊爾富買東西了。

一直到今天,因為7-11那邊剛好沒地方停車所以難得的又來到了萊爾富,買了東西才發現居然送磁鐵活動還在,我又拿到一個磁鐵。

我一邊打開一邊在心中吶喊不要野口不要野口我討厭女鬼般的野口啊~~~~

不是野口。這次不是野口。
















@@@@@
@-_____-””@  ( -----> 心碎之Q毛豆媽 )
@    @
@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


我的存在感已經很低了,老天爺你不要再這樣打擊我了好嗎...........我為什麼只配拿到野口跟美環而不配拿到花輪?


是該學櫻桃友藏在秋風蕭蕭落葉飄飄之中作一首俳句的吧。



我是比較想抽到花輪的
生活失去意義並且毫無存在感的
悲情豆媽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1,2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比慘的比較爽快....
此分類上一篇:我不想當滄桑老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