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7 22:55:07| 人氣9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以管教篇之一----小妞算數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太久沒貼豆子相片了,所以先放豆子在綠盈農場的照片來給大家瞧瞧。

雖然文章還是在抱怨豆格格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豆子很小就對數學很有概念,四歲就算得出26+37這類有點複雜的題目,因此豆爸對於鬼靈精怪的豆格格也寄予厚望,最近開始教她算數學。

豆格格聰明有餘,注意力與服從度則完全是零。每次講故事給她聽,要不聽一半就雲遊去了,要不扮鬼臉玩我的頭髮扯我的衣服,要不學我的語氣反覆講某一個字句來搞笑,反正就是一句話___來亂的。


事情發生在前幾天我們回台南的路上。開車的豆爸問豆格格六加七是多少,豆格格立刻說:我不要算六加七,我要算七加八。

豆爸說好,那妳算七加八。那七加八手指不夠比,妳要選哪一個放口袋?

豆格格說,我要七放口袋。

豆爸說那好,七放口袋,手比著八,開始算,八,九,十.....

豆格格開始來亂了:”可是我不會比八捏。”

吼,你怎麼可能不會比八呀?豆爸因為開車,就叫豆子比給妹妹看。豆子伸出雙手說:一隻手比五,一隻手比三,就是八了呀。

豆格格不甘願的伸出了兩隻手,比了八的手勢,說:現在要把五放口袋還是三放口袋?

豆爸說口袋已經放七了呀,現在要加上八啦。你剛剛已經放七進口袋了想起來沒?

豆格格說:可是現在我兩個都想放口袋捏。

兩個都放口袋妳算個大頭啦?豆爸還在解釋如何相加,豆格格忽然又說:

我不要算七加八啦,我現在想要算三加三。


吼~~~~~!!!!!

這種小孩怎麼教啊?!!!


(我已經可以想像以後豆格格寫作文可能會自己改題目吧。)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9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難以管教篇之二----"我已經決定了。"
此分類上一篇:O’ Sole Mi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