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9 10:30:22| 人氣5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埃及行(14)---路克索神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彎月和古神殿,是不是很像眾神要出來跳舞的場景?


───────────


我:你們站在這裡已經三千多年呢。
雕像:對呀。

我:你們腳不酸,頸不僵嗎?看到這些滄海桑田心中不會不好過嗎?
雕像:還好啦。歷史的腳步不一定是步伐平穩的,妳可以假裝看不見或是平靜接受它。

我:我覺得這夜景好美呢。
雕像:我們已經看了三千多年,一百萬個日升月落,倒覺稀鬆平常。以前法老在這裡獻祭那才熱鬧呢。

我:是啊我在璧雕上看見刻有當時的場景。
雕像:刻再璧雕上和真實的那還差得遠。妳無法想像的。

我:你存在三千多年,對你來說我不到百年的生命一如夏生秋死的小蟲一般的短暫而無意義吧。
雕像:嗯。

我:不過你也別太小看我。我看過的颱風大概比你還多喔。
雕像:嗯.....?(哪裡來的神經病女人,連颱風都好比啊?)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5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異域。 |
此分類下一篇:埃及行(15)---神殿上的清真寺
此分類上一篇:埃及行(13)---落單的方尖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