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4 16:43:08| 人氣9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之二------好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我很喜歡和豆子穿米奇母子裝。更有趣的是豆子也好喜歡跟我穿一樣的衣服。他會很得意的一直提醒我:我跟妳穿一樣耶!

(等他到了彆扭的青春期,如果要他跟我一起穿米奇母子裝,他可能寧可被我毒打一頓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是夢到帥哥求愛或中了樂透或孩子變乖,所以不算美夢,只能稱為好夢。


我前陣子偶爾夢到的好夢是飛翔。

夢到飛翔的前兆是在即將進入睡眠的將睡未睡之際,忽然出現一種身體急速前進的感覺。那種感覺很難形容,有點像電影中穿越時空那種畫面,也有點像急速被吸到磁鐵一般的感覺。還有身體的不同部位會輪流起雞皮疙瘩,活像真的被風吹得受不了了一樣。
這時頭腦還是清醒的,所以我會興奮的跟自己說那種感覺來了,大概會做飛翔的夢,快點放鬆等著飛起來吧。

運氣好的話我就會飛起來了。

天哪,那真的是翱翔的感覺。風從前面吹過來,身體完全感受得到風吹拂過每個毛孔和衣服拍打在身上的感覺, 幾絲頭髮偶爾會被風吹到臉上讓臉頰有點癢癢的,不過手臂張開所以沒辦法撥開髮絲,只好任由它亂飄。

眼前的景色很類似飛機快降落時往下看到的景色,通常有雲有田野有房子有溪流,有時候會看到城市景象,每個夢不同。最棒的是往下滑翔時的感覺,剛滑下去時有一點點失重,接著又搭著氣流順勢上升,俐落而美好的感覺。更重要的是它感覺非常真實。

這種飛翔的感覺曾經真實到我一邊做著夢一邊問自己這是不是我的前世,而我的前世會不會是一隻鳥?

但是我一邊作夢一邊觀察自己的夢境,下了結論:不是。

因為飛翔中的我不是鳥而是一個人,有衣服的觸感,有長髮飛揚,我的手臂沒有揮舞,也不是翅膀。我只是一個想像自己在飛的人。

特別的是每次夢到飛翔之後醒來,我都覺得身體好像電池剛充完電一般的充滿了能量,神清氣爽心情愉快。所以每次只要剛睡著出現強力磁鐵急速吸引那一關,我就拼命的催眠自己說我要飛我要飛。



有的時候沒能夢到飛起來,但是曾經幾次夢到我整個人平平的飄昇起來,慢慢接近一股溫暖而明亮的能量。還是不太會形容的感覺,很放鬆很舒服,而且一邊作夢還會清醒到一邊跟自己說我相信這種光能夠治癒我的宿疾,然後命令自己讓夢中的洋潮般溫暖的光束集中照射在我經常疼痛的頭或是胃。是不是有效我不知道,但是醒來時全身輕鬆明亮蓄勢待發卻也是事實。



還有一次沒有夢見飛翔也沒有夢見平昇而近的能量光芒,卻夢見被咚的一聲丟進了湖中,以仰姿浸進了水裡,透過水面看到天空與湖邊植物模糊的影子,隨即被水的浮力推了上來。這樣的一個動作本來應該是很短的,但是夢境中是以非常非常慢的慢鏡頭出現,所以一切的感覺與畫面呈現一種異常舒適的放鬆伸展與優美緩慢。同樣的,做夢的同時頭腦也都清醒著,還會叮嚀自己不要忘記這種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出現的柔軟感覺。



最近這種好夢比較少了,連急速向前的前奏都鮮少出現了。因為很想常常夢到這種好夢,所以仔細回想它們的相同特色:

1.夢境出現前都有急速前進的感覺,也都會一直起雞皮疙瘩。
2.作夢的時候頭腦還是清醒的,自己彷彿同時兼具主角與旁觀者的角色。
3.做完夢後感覺全身都得到許多的能量。


不過這種夢不會常常出現,即使睡前拼命的自我催眠也沒有用,所以只能把它當作上天給的小禮物,收不到就是沒有,收到時就說謝謝。



我也不知道幹嘛花這麼多精神寫這些沒有什麼劇情的夢。不過我還是寫,因為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做這種夢了,至少我還可以記得那種溫暖奇特而美好的能量。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9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夢之三-----霞妞來解夢
此分類上一篇:夢之一------惡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