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9 12:11:00|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為什麼不想談政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實在的,好久沒寫論述文了。

我為什麼不談政治呢?這種事實在不用談,因為我們身處在無形的政治環境中,例如;學校、家裏、公司裏;政治無所不在,每個地方都有「陰謀」與「陽謀」,就算連談感情,也得拿出政治那一套來;「你愛不愛我?如果你不愛我,我就想辦法讓你愛我,如果你愛我,我也要考慮你會愛我多久…」每天都政治,煩人不煩?

也許有人覺得我在發牢騷,其實這是最讓自已不發牢騷的好方法,因為告訴大家「不要跟我談政治」,所以免去許多麻煩,君不見你只要點頭笑笑,就可以免去計程車運將對你的干擾?對你朋友笑笑,就可以讓他們轉身去找同好聊他們的理想?

我有很多朋友都是兩邊各選邊站的,事實上我也是其中一邊,不過我更關心的是,如果連自已都不更關心自已、跟身邊的人多一點,猛去關心那些「好高層」的人,會讓彼此的關係更好嗎?會讓自已的未來(直接影響)更好嗎?政策再怎麼好,也要自已爭氣,政策再怎麼不好,自已好不起來一樣不好。

為什麼我不談政治,大概是學生時代談太多想吐了吧,想想在五專就跟同學辯論出今天政治局面的結果(真是超齡跟超神準啊),大學時代就已經了解台灣未來五十年發展,政治?出了社會的我還需要談嗎?別傻了!

別談政治吧,親愛的,我們來談談我們的未來,那超過、重於一切的未來,就算世界末日來了,我們還是要堅持活下來,活得好不是嗎?生命的長短,不是由自已決定,不過生命的品質,是可以自已選擇的!

台長: 飛花無雙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