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0 10:11:03| 人氣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我開咖啡館,店名就叫做「左派咖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____開咖啡館這種事情,是很多人的「夢想」!

____對於資本主義市場而言,能夠達成這種「開咖啡館」的目標,的確是市井小民的夢想。一種置身資本市場鬥爭之外的夢,一種帶領流行風潮的夢,一種,對抗資本連鎖企業的夢!

____現在的我,沒有什麼資本來開設咖啡館,沒有什麼存款來購買咖啡壓力機,沒有什麼商業鬥爭的手段來維持咖啡館的營業長久。

沒有足夠美觀、大方、有設計感、明亮而開闊的窗台,可以擺得下一些綠色盆栽,或是一隻午睡的貓咪!

____我知道,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在內心的深處,有著一家自己的咖啡館。很多人都把自己的夢想給壓抑在心底,到了老年時期以後,才開始後悔自己沒有達成原有的願望!

____我知道,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領著微薄薪水,不停的工作來維持家計。很多人都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家人,期待死亡的前一刻,見到親友們能夠有好一點的生活品質!

很多人也都跟我一樣,三十「不立」,不敢結婚生子,不敢流浪遠方,不敢奢望下一份工作能夠維持現有的薪資!

____每天大家辛苦勞動工作,還不就是為了混口飯吃?只是,資本市場的競爭太過激烈,政府無能又沒有效率,一千兩百萬「中低收入人口」正為了教育經費來源而擔憂,而資本企業家們正在「租賃」民意代表以及政府官員,來為自己獲取巨額利益。

誰能為我們這些「勞工」說說話?還不是只剩下左派團體以及我們自己?

____反共立場堅定的寫在我們的憲法裡,害我生出來就以為「馬克思主義」已經死亡!
____沒有想到二十一世紀裡頭最重要的課題,居然還是馬克思的主張辯論!

工人階級生來就是被奴役,管你是不是「領高薪」的工人!

____當年法國的「左岸咖啡館」,是催生法國大革命的搖籃!那麼,如果我有咖啡館,應該也要效法一下,成為左派的根據地!





看來,我得開始在明日報個人新聞台裡面,招募股東了……

台長: Lans(挫冰)
人氣(2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