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0 00:42:50|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輕輕的我走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學期結束,
我將離開這待了五年的明星學校,
在這兒有太多的人事糾葛與情感依戀,
最捨不得的是那70個孩子,
原本他們是可以在考完國中月考時回來找老師的,
等我走後,
他們少了一個回母校的理由,
我也少了再看著他們成長的機會。
這樣的心,
就像他們的畢業主題歌「多想挽留」:
『我多想挽留,
校園殘留的笑意抹抹,
別再讓它現出陣陣沉默。
卻不能挽留,
書香背影的種種守候,
只能讓它隨著時光流走。』

每屆孩子都會試著探問,
老師,我們是不是你最優秀的學生?
當然~~~~不是!
因為,教無止境,
在每個教學現場,
在每次下課鐘響,
我總還有新的想法,
當我再次站上講台時,
我也會有不同做法,
即使到我退休那年,
也不可能教出最優秀的孩子,
當完美達成時,
已經不完美了。

但是,
我的孩子們,
每一屆我都是真心相待,
盡我所能,
都是在那當下我最疼、最不捨的!

兩個月後,
我將轉戰另一個舞台,
從你們身上得到的啟發,
從人情世故中流轉出來的智慧,
又將在另一塊園地開花結果。
而你們,
會永遠烙印在我心中。

台長: 鴨爸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