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9 21:01:19| 人氣24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平山下思小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金磊 攝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3246)


過年前,席德的學校自強活動,他們全體老師到宜蘭玩。那一天是小乖生日,在礁溪溫泉的氤氳中,Sid 打電話問「在地人」Yvette 哪裡比較好玩。

「我哪會知?去【傳統文化中心】好了!」
「那就順便祝妳生日快樂了!」
「今天是小乖!」
「妳明天吧?」
「明天是 Victor!」
「呵呵!我們這一掛的......」
(這一掛怎樣? 這一掛都神經兮兮是嗎?)

席德這傢伙八成在寒假讀了哈代的小說,把小乖的英文名字拿來做文字遊戲。明明想要講「曖昧」,寫個〈曖昧之歌〉,硬要在說 obscure 的時候加上
recalling Jude!

Jude the Obscure? 是的,Thomas Hardy 的《無名的裘德》!至於席德是不是認為小乖像一本深奧的書,我就不敢確定了!

Sidney, 真有你的!我想到 Jude, 只會唱〈Hey, Jude!〉

(假如我真猜對了的話,我只能說:
「喂!老兄!你的白目等級和我也不相上下了!」
假如猜錯呢?
猜錯就哈哈大笑趕快溜,有什麼困難的呢?)


*****************************************************************************

CHANTS TO THE OBSCURE—
Confronting a Chinese New Year Recalling Jude

By Sidney Chou

You click a lot, you link a lot
To peep what is the coming plot
To our slight instinct, you even dot
Precisely, onto our secret spot

But you should not be the one,
Like our loving daring fun
Who leaves his guess and pun
To play conclusions undone

Last time when calling Yvette Huang
I-lan, the sun didn’t see among
The steaming gutters ceased to blare
Tranquility we’d merely share

But aren’t you the gentle one
Like our pure and loving fun
Who blurs our skies and sun
To leave conclusions undone

******************************************************************************

我有什麼意見嗎?
嗯!有王爾德的味道!

台長: Yvette
人氣(24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Sidney |
此分類下一篇:A BEAUTY
此分類上一篇:十度冷鋒中憶舊日:送周大帥入學

Sid toYV
Oscar?! I feel flattered when you say so. I like his short stories and plays, but I have never read his poetry. Again, his is poetry, and mine is chants.
2008-02-20 13:33:01
To Sid
He did write many ballads!
Witty and beautiful!
2008-02-20 18:52:48
Sid
我沒說順便 妳也沒聽到那末樣兒的
對宗教的虔誠 決不致造次如此
2008-02-20 21:40:06
To Sid
好啦好啦!! 知道啦! 我當然知道我這笑傲江湖大版主的地位,以及你的嚴肅態度咩!

(沒辦法,我是 XX 改不了吃XX。我努力要營造輕盈輕鬆的 style 呢! 你嘛犧牲一下捧捧場!老兄。)
2008-02-20 22:39: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