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9 21:58:34| 人氣2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行政是慈善事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眼間已經開學滿三個禮拜了,
下星期就要步入第四個星期,也就是成為正式老師的滿月周即將到來,
時間過得真快!
想不到我也已經當了快一個月的實研組長,
我經手的公文也已經不勝枚舉!
而今天還剛辦完一個咖啡調製級餐桌服務研習
-->講白話一點,其實是泡咖啡喝美酒聊是非研習= =

研習嘛,老師們都喜歡撿輕鬆的研習參加,
既可以請公假還可以”符合興趣”,趁機辦活動還可以用經費買科內需求物...
套句很俗的話,這叫Killing two birds with one stone~~

就先來記錄一下實研組長的我都在忙些什麼,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三大業務:社區化、綜合高中、重補修
說真的,重補修根本八竿子打不著我,完全不干我的事,
可是不知到前年哪個神經限沒拉緊的把重補修畫到了實研組,
我的前人(前實研組長)接了...所以現在是我的賽了...
一堆ㄅㄨˊㄚ成績不及格被當掉我還得幫他找老師暑期開課,
要是ㄅㄨˊㄚ不來上課我還得退他錢,真想一個一個抓來打 ˋ ˊ!!(冷靜!!)

社區化就是辦一堆活動跟社區研習相關,
重點是--->簽寫公文的能力要很強!
所以練就了我的公文文筆造詣,
還有報帳請購
(在這裡,我得感謝我的指導教授Guy當初訓練我報帳跑公文的經驗,
想不到現在竟然派的上用場,複雜程度竟然有過之而無不及= =)

綜合高中呢,道是我比較輕鬆也是最不熟的一部分,
幸好有綜高主任讓我靠~~(其實都是她在管> <)
但綜高的經費還是要我來處理,
也就是,公文還是歸我。

綜合我以上的業務,說我有時間關愛我的學生是騙人的!
綜一1的學生很可愛,也很好騙,
幼二勤一群女孩子雖然很聒噪但蠻貼心的,
忘了是誰跟我說”做行政就努力處理好行政,
在教學上就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真的嗎? 這種想法讓我有罪惡感,
我無法容許自己的教學毫無競爭力,
因為我是教師,兼行政,
所以,行政不是應該,只是盡自己的能力做別人不想做的事情~
正確一點,我想,我就當是積德,慈善事業囉。

台長: 黃蘭妮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英文踢球 |
此分類下一篇:老人家話當年實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