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9 22:04:32|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遺落的一場兒時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裡我走在小時屋後的小徑上,為了追一朵從頭上飄過的雲,我一直跑著,跑到很累時,才發現雲追丟了。


  我不斷抬頭尋著,也許我跑太快了,還是雲跑太快了呢,天空竟然萬里無雲,而路上的人都態狀自若,我決定返回小徑去。


  就這樣我走入一個常見到的小花圃,那比我還高的松樹總是擋著的,每每就在轉彎處就又走回原路,而我還是努力且執意想走出這小花圃。每一轉折都很像是方才沒走過的路,但總是轉了彎後走上一半路發現又繞回原路,就這樣走到天快黑了,就當我放棄了,明白意識下的選擇都是錯時,走上那與意識相反的路後,大馬路隨即在眼前,而那些急切與不解的疑惑一湧而上。


  夢裡夜將臨,飄著雪的花圃旁我和一位同伴穿著溜冰鞋,雪如花般飄下,飄在髮上、在肩上、在臉上,在笑容滿面卻默默無語的兩個小孩身上,幸福就這樣靜靜地陪著一圈又一圈的來回溜冰中。


  總是想著時間停在這刻,而夢便在此刻沒有下文的醒了過來,這場夢就在人生中反覆著夢著,情境相同,意境不變,只是人越來越大,夢就越來越覺遙遠,夢見次數相對減少。


  曾有一度,我以為它會成真,雖然有著急切與不安,但也有著幸福甜蜜的感覺,越年長就越確定,這不過是一場真的夢,無法在真實中現身的夢。


  這一刻,想起這遺落幾年不再的兒時夢,心中竟有一絲領悟,它已不是夢,它是一場人生大戲中的結果,而我一直預備著幸福快樂的喜悅也從沒停過,苦盡終將甘來,我喜歡這樣的夢境,一場兒時夢輕輕撫平多年現實傷痛。


  人生大夢覺醒後,此時是夢也不是夢。


 



-淺淡- 2005.11.29

台長: 淺淡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堆字成文 |
此分類下一篇:記一些關於春天的事
此分類上一篇:想念時最寂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