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7 21:20:48|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幻神祭-(第二章)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章─
繁華熱鬧的市街上。有著兩個很特別的身影,一個有著黑色長髮的俊美男子冒著青菁,手上抱著一個睡的不醒人事的小孩。

這樣一個奇怪的組合在一起,不僅引人側目,更造成了不小的轟動。

走在街上,猶如犯人在遊街一般。

雖已將近夜深,但『普艾貝斯』仍舊街道燈火通明,宛若一座不夜城。

提雷眼光不停的掠過一個個的攤販,望向一間間房舍,找尋可以住宿的旅館。

一陣喧嘩聲傳進提雷的耳朵裡──

「耶~~你看她好厲害喔~~」

「對啊!徒手就把兩名壯丁擊倒~看起來挺瘦弱的啊!」

「他是女的嗎~」

「廢話~難不成長那樣還會是個男的嗎?」

「你看那個招式,真華麗~好漂亮喔~~可我覺得那樣的身手不會是女的!人家可能只是長的比較秀氣嘛!!」

另一個跟著附和。

「我到覺得剛剛被欺負的那個才像女的勒!」

那人搖了搖手。

「你怎麼知道他不是個男的?!看他那種身手,是女的才可怕勒!!」

「是啊~我也這麼覺得耶!你看坐在那邊的那個小孩,那個樣子,皮膚白的跟雪一樣,怎麼會是男的!!」

「啊哎哎~他們是男也好是女也行,不過他還真強~第幾個被他解決掉了啊?!」

「加剛剛兩個的話,有12個了!」

「還真可怕啊──」

循著眾人的驚嘆聲,好奇心的驅使讓提雷鑽入人群中。廣場正中間坐著一名銀白色短髮的小男孩跟一個紅色短髮的小女孩,女孩站在場中央,一臉輕鬆天真的看著地上痛苦呻吟的狀漢。

看來正如那群人所講的,這些人都被那個小女孩給打敗~不過!這到底是在幹麻的?!

「你們認輸了嗎?」

少女開心的直看著滿臉痛苦的大漢說。

「唔唔…嗯…唔…」

痛苦的呻吟,顯現出極度的恐懼。

「認輸的話,就快跟他道歉!!」

小女孩看了一直蹲坐在旁默不出聲伊席格。

這個紅髮女孩名字叫達瑪,是這座城池領主普艾貝斯鎮長的女兒。

原本這樣的身分應帶給她不同於眾的高傲,可是本性活潑純真的她身上,卻看不到一絲傲氣出現。

她也從不在拿出這樣得頭銜壓人。

以至於整個城鎮中,真正知道她身分的人寥寥無幾,才會引起像適才的諸多猜
測!甚至在這偌大的城市中,有很多人不認識她!

「嘿~~你叫什麼名字?」

達瑪無聊的用手捲著短髮,問著眼前看似狀態不太好的男孩。

一場鬧劇結束,原本雲集的密密麻麻準備看熱鬧的群眾一哄而散。

「伊席格.索爾克列。」

冷冷的音調,感覺是不太情願的語氣。冰冰的神情沒有感情…眼神空洞而不自然。

「伊席格~?好可愛喔~~~你好~我叫達瑪。達瑪.瑟列卡。」

達瑪一臉開心的拉著眼前這位態度不友善的男孩。直嚷嚷的小嘴~沒有停下來的跡象!

天真燦爛的笑容,達瑪無害的小手握著伊席格略嫌冰冷富骨感的手腕。

「小格!我叫你小格~好不好?!小格~~~哈~就這麼說定囉!」

「…隨你。」

「小格~~小格~~你家住哪~你也是外地來的旅客嗎?」
伊席格瞥過頭。沉默不語…

這個達瑪倒是不怎麼在意,反正在跟人交談,往往都是她講一長串,別人才有機會說到一兩句。面對這種情況,她早就習以為常了!

「那你是一個人出來玩的囉?」不在意對方不回答自己的問題,達碼仍舊高興的自問自答!!反正~~朋友就是這樣做起的嘛!!!至少達瑪是這麼想的!

「不是…」
一直保持沉默的小格,冷冷的吐出這兩個字後,再度關上口…希望這個傢伙可以自己閉上嘴。

奈何達瑪絕對不是一個可以安靜下來的孩子,聽到回話~她只感到更加興奮而已…

「那你住哪呢?你家有誰~~」

『呵呵~~有進步耶~~他理我了呢!!』達瑪在心底高興的吶喊著~!

「我沒有家…」

「啊?沒有家?!」一語方必,深知失言的達瑪趕緊捂上自己的嘴﹔看向伊席格的方向…拜託啊~~~請求神眷顧眷顧她吧!!她可不要剛到手的朋友~~就被她嚇跑了啦~

「對…我就是沒有家…」

帶著絲點落寞,不太在意似的。伊席格得音調始終平平的,面部表情也淡然的沒有變化。

「唔…小格~對不起!!剛剛我不是…」一句話還沒說完,眼睛頓時睜瞪的像個銅鈴般看著前方的伊席格。

伊席格嘴角微微揚起,帶點不符年齡的憂鬱~笑的很純真。但是幅度只有一點點,要不是達瑪有著天生過人的眼力。不仔細看還真的無法辯明﹔那跟之前那張面無表情的臉,究竟有什麼差別?!

「我沒有關係的~~反正…這種情形也不是第一次…」

達馬頓時吁了一口氣,笑的更加開懷。

「那~~小格~你今晚住我家好了!!我家還有很多間空客房!我跟爸爸說一聲就可以了!」

開心的達瑪,完全沒有詢問眼前人的意思。直接拉著伊席格的手就往前面的街道上步去。

看著神采飛揚,火熱如同暖暖火暾的達瑪﹔伊席格不知為何,眼神突然轉冷﹔冷的不近人情~~滅絕人性。就像是回到原本那冷酷的男孩一樣。

『唔…不好~剛剛差點也被她影響了!這個小女孩太可怕了…她究竟是誰…差一點點~差一點點~就要對她卸下防備了!』

伊席格甩開達瑪一直緊握的手。突然的動作,換來的是一雙疑惑的眼神!

「小格?很晚了…鎮上的旅館也都客滿了吧!你已經找到住宿的地方了嗎?」

遠遠在在角落,抱著青兒聽的一臉出神的提雷。聽到這句話後,馬上回神~

『呃啊啊啊~~~什麼狗屁風精靈啊~~~茲ˋ卡ˋ妃~~~我恨~~~旅館果然都客滿了~~嗚哇!!』
在心底鬼叫一陣子後,看著仍舊睡的一副是不關己的青兒﹔馬上決定為尋找自己落腳的地方付諸行動~~~絕對不讓這個傢伙睡的這麼舒服,然後自己還要負責抱著他替他擋風~~

說什麼~他也不幹!

「我們很熟嗎?不是才剛認識…你會不會管的太多了點…」
帶點諷刺語氣的…伊席格有點不屑的轉過頭。帶著濃濃鄙棄而高傲的眼神。

已經踏出一隻腳的提雷,在聽到那名男孩的接話後。腳又縮回了黑暗中。

「小格…你很累~你一個人活的很累對不對!!」

滿滿憐惜跟關懷充斥著字字句句。

伊席格訝然的說不出話…『重話都已經說成這樣了…這個女孩的腦袋到底是什麼做的啊~?!』

「不要這樣好不好~~~小格~不要拒人於千里之外嘛~還是有人關心你的吶~~」

泛著淚光,達瑪的帶著厚重的鼻音說著…

暴怒~~原本平靜的伊席格在聽到這些話後,莫名的被一陣憤怒攏罩!「關你啥事~~你管了太多你不該館的東西了…你會後悔的!」

話畢,伊席格閉上眼。銀白雪亮的髮絲揚起。
「火咒念殺~~~火焰!我現在命令你替我除掉眼前的這個人類…」
一陣強大熊烈的火焰迅速竄燒開來﹔很強很強~足以燒掉整個城鎮…如果不是火焰接受指令只攻擊達瑪,也許已經讓整個城池毀滅陷入一片火海了!!

見狀,提雷趕緊飛身擋在達瑪面前。情勢緊迫,也顧不得放輕腳步,自然也吵醒了一直楚於沉眠狀態的青兒。

「奇奇卡帕迦~~魔之束縛光盾!!守護!」
提雷在錯亂下,只記得把身後的青兒和達瑪擠進光盾之後。卻忘了自己仍站在守護圈外頭。

『眼前這個孩子不是一般人。他有著足以媲美巫師的強大精神力!不~或者他本來就是個巫師…現在他手上已經有召喚出來,隨時可以準備攻擊的強大火焰…該怎麼辦…』

支持著光盾的持續已經讓他滿頭大汗了…提雷腦中不斷的快轉著應戰的策略。

伊席格冷笑了一下。「達瑪…這就是你關心人的方法嗎?妳果然很強吶!原來早就有援兵支援了…」

「不是的…不是這樣的。」達瑪囓嚅著…「我根本就不認識他們啊~~!」完全沒有說服力。這種話,在這種情況下說,不管是誰都不會相信吧!

提雷被他們一來一往的對話快煩死了!!滿腦的戰略卻都好像派不上用場。平常的訓練也沒讓精神力一連放出這麼久。提雷已經開始覺得有點吃不消了!

「算了~你們認不認識我根本沒興趣知道…我比較好奇的是…你居然可以躲過我設定的攻擊…」
這點的確讓伊席格有點吃驚,他居然可以閃過他火咒念殺的設定…?!

「因為我…根本不是人類…」達瑪的眼神有點難得的失落,原本總是活力四射的樣子,也同時失了朝氣!眼神飄忽往東邊的方向望去…

「你…?不是人類?!」
伊席格、提雷、青兒,同時暴出大大的問號!!三人異口同聲的叫道。

「是啊~我幾時說過我是人族了!」憂愁瞬間消失,達瑪又回到了原本的活力充沛。好像剛剛那一瞬間,是一個幻覺。

「哼!所以你之所以躲過我的攻擊~不過是因為我根本就對妳設定錯了…看來是我太小看妳了!」
又回到先前的冷酷,伊席格的態度一直很飄忽不定…

「火焰,重新設定~攻擊站在光盾外的人類…」
平靜的更改設定,好像眼前的人是供他試煉用的螻蟻。
火舌化作一道邪惡的巨龍向提雷撲來,一個閃身。提雷勉勉強強的躲過火龍的致命攻擊,火焰只擦到衣角,燒掉一塊。

『不行~~太強了!火焰的攻擊太強了!根本沒有任何接近他的機會。一直閃躲一不小心絕對會被打中的!』
提雷著急如焚的想著。一個不小心,火舌已經直襲而來,火焰後面站著一臉得意冷笑的伊席格。

一招招奪命不留情地,伊席格有著超脫同齡的狠勁,清晰的臨場判斷力跟戰鬥分析。

「啊~~雷~~小心!!!火焰!」
青兒不顧一切的叫出聲,衝出光盾的保護,一個閃身竄至提雷身旁。

「青兒~我知道了啦~~你快讓開!!」
提雷心繫戰場跟青兒還有達瑪,左顧右盼﹔原本就無法專心應戰,現在再加上青兒來攪局。
一切變的更加混亂,節節向後退。情勢非常不利,一個閃神,絕對會有喪命的危機!!!

「雷~~可是你…」一個人應付的來嗎?

沒有接出口,因為提雷投給他的,是一個『沒問題』的眼神。

提雷,就是有能讓人信服的能力,不管情況多危急。往往他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可以讓人獲得平靜…並緊緊尊崇他的腳步!那是天生領導者的魅力…

「伊席格~你鬧夠了沒!達瑪她這樣的關心你~有錯嗎?不要太不知好歹了!」
提雷現在情緒已經完全失控,脫口而出的話也都帶著憤憤的斥責意味。全然失去了理智~平常的他,絕對不會對一個不認識的陌生人,說出這種話的!

「不要以為你什麼都懂~你知道什麼!她哪關心我了~那是可憐我!況且…她如果真的相信我…何苦把你們兩個藏在暗處!哼~」

冷哼了一聲,伊席格加強精神力的催化,把火焰得程度具現的更為強烈!

提雷左閃右閃,早已經累的滿頭大汗。

「我是不懂~不懂你是如何把事情搞的這麼複雜的~!我不管你是受過什麼傷害,導致如此冷漠的個性…不過!我絕對不能再讓你那麼任性下去了!」

「……」伊席格抵著頭,像是在祈禱。「獄煉燄──炎赦」伴隨一陣低吼~出現了一隻巨大的火妖,不過不幸中的大幸…那些火舌總算被伊席格收了回去!

「有本事再說吧!!不要裝的好像很清楚~你根本沒受過沒有家的痛苦!」
伊席格有點激動,火妖好像感受到了主人的情緒影響,面部變的更為猙獰!

「我也是個孤兒。若說家,我現在也被趕出來了~除了多了個師父外,我也沒比你好到那裡去!」

「…….」

「不要把自己想的很可憐,更不要自以為把身旁的人都殺光了~就沒有人會再來傷害你~奪走你的東西。」

提雷一語命中,伊席格說不出一句話!意志力不集中,伊席格的精神力減弱了許多。

提雷趁勢閃躲過火妖。飛身至伊席格身前。
「喝….」在他胸前灌入束縛靈力,伊席格愣了一下,頓時身體軟了下來。一把撲倒在提雷雙臂中。

火妖也同著伊席格被制服,瞬間消失。回歸平靜,提雷總算鬆了一口氣﹔解開了光盾。

天知道~他這場打的有多辛苦!

緊張的他不知如何是好,能有機可趁,也完全是靠運氣啊~~如果說,剛剛伊席格的精神力沒有稍微減弱的話。他根本一點辦法都沒有!

一切的勝利,都只能歸咎於僥倖…真的是千鈞一髮啊!

沁下絲冷汗,提雷瞬間轉回一如往常的寧靜溫柔。提雷就是這麼一個能負重任的人!遇到什麼事也都能瞬間解決恢復!

「呼~雷~~你沒事!!太好了!!」

青兒笑著跑過去~提雷看著也笑了!!雖然這個小傢伙的確跟自己有點犯沖~~不過在生死關頭兜過一圈後~反而對自己的隊友多了絲眷戀!

「呵呵~~謝謝你們~~!我叫達瑪!!」
達瑪有精神的打著招呼,好像對適才驚心動魄的戰鬥視若無睹。

「嗯!我們知道~從剛剛我們就一直在聽了!你好~我叫提雷。提雷.諾西斯爾帕。叫我雷就可以了!」

「雷~這位是?」
達瑪溢著結識新朋友的喜悅,滿富興味的盯著青兒瞧。

「我的夥伴…古代地靈聖獸──青兒。」

吁了一口長氣,提雷總算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開心的為眼前剛認識的女孩介紹自己的夥伴。

伏在手中還很虛弱的伊席格,沒有轉醒。

「唉…看來小格暫時不會醒來了呢…剛剛他消耗過多的精神力,又被你強行灌輸靈力。兩道魔法力互相衝撞,才會讓他瞬間失去力道昏迷不醒。」

達瑪有點黯然的解釋著伊席格現在的狀況。

突然,手一直扶著伊席格的提雷跪了下來。

「雷?」

提雷面色慘白的跪在地上,看來有點痛苦。

「唔…雷哥哥,你還好嗎?」達瑪一臉擔憂的望著這個算是救命恩人的不速之客。

「嗯…我沒事。」稍稍點了下頭,提雷只能勉強說出這幾個字。

「太累了嗎?」

「我…沒…」一句話沒說完,提雷就這樣昏過去。手上還抱著同樣昏迷的伊席格。

對伊席格而言,這是最好的結局。不是嗎?

「青兒,你們還沒找到住的地方吧!」達瑪轉向唯一清醒的青兒。

「嗯!」

台長: Lanaka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