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1 23:23:17| 人氣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知道我愛了妳多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遇見妳,是在我六歲那年,在幼稚園上畫畫課的時候。我忘了告訴媽媽要幫我帶彩色筆,上課時我的兩個眼睛充滿了快掉下來的淚水。妳從旁邊大方地打開一盒有小甜甜圖案的彩色筆,用甜甜的聲音對我說:”借你!”。我望著妳止住差點掉下來的淚水,從此喜歡上妳圓圓大大而黑白分明的眼睛以及長長的睫毛。

第二次遇見妳,是在我即將面對只有1/3錄取率,還背負著非國立不可的聯考壓力的前一年。因為身材的關係,我總是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而妳就坐在我的左前方,體育課時看著妳紮著短短的馬尾在操場上活躍的模樣,我漸漸喜歡上飛揚在妳黑色秀髮上的藍色蝴蝶。

上一次遇見妳,是在一棟嶄新摩登的高科技電子公司大樓。妳對著穿著天藍色襯衫,迷離鐵灰色領帶的我說了聲:”嗨!好特別的領帶,如果有個領帶夾就更相配了!”我留下一個感謝的微笑和,我的名片,三個月後,我收到妳送的銀質領帶夾生日禮物,從此在 weekday 上班時,它總是繫在最靠近心口的位置。

當妳在觥籌交錯的餐廳,偏著頭張著妳明亮而黑白分明的大眼,向右垂下妳繫著藍色蝴蝶的長長頭髮,下意識一邊攪拌著所剩無幾的長島冰茶,一邊說出相同地令我驚訝不已的電影,音樂,舞團,以及〔揀石頭理論〕時,彷彿電影及小說情節的劇情,竟在這極短極小的時空中真實上演。

在夏夜的凌晨一點,望著靜靜吊在衣櫃掛鉤上的領帶夾,天知道我愛了妳多久!

台長: 歐菲斯.藍
人氣(2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