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6 02:44:09| 人氣1,5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虐戀亞文化之我見 (作者: 叶子了)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說虐戀是一種走“極端”性愛方式,那麼它的極端又是在性愛的很多方面的:

1.快感的起點高低:很有意思的是,對於這個問題專家們也莫衷一是,而且甚至他們的看法有時候是完全相反的,我先前就是很堅決地同意“虐戀者的性快感的起點比非虐戀者高”的觀點,(而且在自己的作品中也是要用到這個原理),因為在我可以想象的范圍內,虐戀之所以需要鞭笞、捆綁……以及各種象征的物件的協作,是因為他們所需要的性愛方式更加劇烈,他們需要更大的動作去滿足生殖器的興奮,他們在性上面似乎表現得更加“貪婪”;有案例可以證明有的虐戀者是因為長期的性冷淡才發現並使用了這個方法,由此可見,平淡的性愛方式已經不能滿足他們對於性愛的需求,然而虐戀卻因為它儀式化的內容而成為一種方式;可是,後來我又看到,並且自己也意識到了這樣的說法,一些男性虐戀者在性行為中,生殖器是沒有勃起的,但是他們仍然可以達到快感——於是我也產生了懷疑——但是很快就找到了一些解釋的方法:虐戀者是將快感分散到了身體的各個位置,性感的程度不會因為與生殖器的隔離而減少,相反,他們把更多的身體部位(幾乎是全身各處)都性感化,這樣各處的快感相加的和是大於單純生殖器的作用的,他們性快感的起點是這些部位的“和”,所以這一點還是說得通的!


2.男女性角色的深化程度:我個人認為可以做一個類似與“性愛曲線”之類的東西,即我們看到的愛情可以在男女、男男、女女之間,他們是從雙方的男女性角色的扮演的深化程度中達到性愛的平衡,從而在精神上也有了愛——這裏可以闡述一下我對愛情的定義:愛情是一種建立在性愛基礎上的雙方極度親密的感情關系……雖然不是很完善,但是闡明了我的一些看法,很明顯地,愛情和親情、友情的本質之處在於是否建立在性愛基礎上(而親情是建立在“先天血緣關系”或者“後天血緣關系”——例如領養——基礎上的;友情則是建立在社會交際的基礎上的),而他們只所以“極度親密”是因為它是雙方對於男女角色的分工,有了這種“分工”,我們甚至會感覺處於愛情中的自己不是“完整”的,是需要和對方互補的——這個理論有點像中國古代道家關於“陰陽”的說法,不過我這裏是把性愛的雙方的角色與旗幟的抽象化。男女的戀愛之中的男女角色大都比較清晰(但是並不全是男女各自承擔自己的性角色,有時候甚至是顛覆的),而同性戀的行為大都把雙方的關系模糊,所以這裏可以拙劣地解釋男同性戀為什麼會較其他愛情方式而言比較不穩定,一方面是社會原因(例如大多國家不允許結婚,家庭、社會壓力……),另一方面,他們的男女角色的分配相對於其他組合而言可能大都會大一些折扣,所以依賴性並不是最強的!而虐戀則與之相反,它更加深化了男女角色的差別,即受虐與女性氣質、施虐與男性氣質關系決定了他們把“服從”與“命令”的關系更加深重地貫徹到性愛與生活之中!所以也可以看到很多虐戀的伴侶,關系也是非常穩定的——但是又因為生理的其他原因和社會原因造成了這個群體的不穩定性!


3.付出與占有:經曆過愛情的人也許往往會感歎自己“好傻”,就“那麼心甘情願地奉獻”, 有時候會發現當自己為對方付出的時候是非常有快感的;而占有則作為人的一種本性與生存本能存在的,在愛情中往往有時候會被加重!受虐者對於自己的的處理方式已經不是一種普通的“付出”而是非欣賞自己的“自我放棄”,這時候產生的失落感是愛情中付出與依賴的加深的體會!而虐戀者則把占有更加儀式化地演變為鞭打、捆綁等方式!


4.痛感:有個虐戀的人對我說:其實每個人都會有被人捆綁的欲望的……當然, 我對這句話不置可否,可是我們想到大家心目中所認為的“正常”的性愛不也是存在著疼痛的嗎?處女膜的破裂就好似一個例子!而且很多性夥伴的性愛是伴隨著“抓”、“咬”的……而且我們把目光轉移到另外的群體:譬如同性的性愛方式,男同性戀的肛交就是伴隨疼痛的,但是更多負載的卻是性快感!所以我們不妨做一個這樣的大膽的說法,痛感是一種愛的方式,幾乎各種性愛都有“虐戀”的成分,只是程度上的不同,所以可以設定一個“系數”之類的東西,來確定在程度上是否達到虐戀的標准!而虐戀就是這樣一種把痛感的注意力做到了極端的性行為!以致與快感“捆綁”起來!


5.上面提到的對於視聽欣賞的需要!

以上只是虐戀“極端”的幾個方面,並不是真正的學術性的歸納!接下來我想說一些零散的對於虐戀的理解!


很多人難以想象,受虐人群中,男性是大大多於女性的,我對這個問題的理解是,可以通過這個問題看出來,虐戀實際上是一種“補償”,社會、家庭中,地位高的人反而有更多的受虐的欲望,我們從而可以這種理解虐戀是一種對於社會中地位的焦慮和對於受壓迫者的補償,因為我們可以看到,在美國這個種族歧視的國家裏,更多的白人的受虐者,他們的施虐對象反而是地位較低的波多黎各人、黑色人種……由此可見虐戀的一種原因了,它還是具有非常大的社會性的!虐戀俱樂部中往往是大批的具有相當社會地位的人:醫生、律師、銀行家……一方面是他們有起碼的經濟基礎(收費是非常昂貴的),但這顯然不是他們受虐欲望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這些人對於權力關系的反叛!虐戀中,受虐傾向的人是多於施虐傾向的(大致的個人數據感受),也許有人又要疑問了,也許更的人願意想象打人的想法,疼痛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欣然接受?這主要就要說到人性中的“惰性”,我認為是有的!不過大多數虐戀者受虐和施虐的角色是可以互換的!


接下來的想評價的是一社會大眾對虐戀的看法!這也是我最想說的!

首先,我覺得自然是賦予人自由的,而社會又產生出很多的限制,這些限制並不只是表現在法律與法規上,而更多的是道德的壓力!我認同法律的作用,也認同大多數現世的道德倫理,可是我反對不人道的道德壓力,反對壓制人性的“性道德”!從亞文化的各個區域都可以看到不公平存在於社會中,更可怕的是它更頑固地存在與人們的腦子裏,而且大有世代相傳的石頭,所以社會的不平等會因為人們心目中的想法而有它的根源,有滋養它的營養而同樣頑固!而它的轉變是一個艱巨的過程,個人在其中起到的作用是微乎其微的,可是我仍然堅持希望可以通過引導更多的人方式,在我的有生之年為這些做可以做的一切事情!


就像上面說的,我不認為真的有所謂“變態”的性愛方式,人數的多少使人們粗魯地下了這樣的的結論!只要是不危害別人的行為,都應該在這個地球上有它的合理性!而虐戀究竟是否危害別人?我認為相對與其他性愛方式可能虐戀看起來似乎更具有“攻擊性”,但是真正意義的虐戀是建立在雙方自願基礎上的,而且由於虐戀所引起的刑事案件並不是像人們想象中那麼多的:大家看一下虐戀的一些特點興許就會有所明白:1.方是自願的;2.活動之前,雙方會事先就角色分配、活動內容、情節場景等細節做好約定;3.想占有重要地位;4.遊戲性質、表演性質、儀式性質和象征性質5.表演性和挑逗性6.幽默感——並不全是認真的;7.當事人往往極端親密、了解、信賴!所以虐戀一定程度上說,僅僅是性愛雙方的一種遊戲!反而一些影視、文學作品中為了藝術活商業的目的而把這種行為誇張以致曲解!前者(為了藝術需要)倒是可以原諒的,可是後者就顯得過於卑鄙!尤其在美國好萊塢,分級制度使每種電影都有自己市場,從而有了各種各樣的銅臭的電影,這種行為已不僅僅是電影作者對於觀眾的不負責任,同時我認為他們已經侵犯了虐戀者的一些社會權益!呼籲這樣的作品不要在中國產生!然而同樣要說的是在中國卻有對於同性戀的歧視的作品,特別是港產娛樂喜劇片裏,同性戀似乎無疑都是“娘娘腔”的狀態,我鄙視這種為了市場而不擇手段的小人!對這些不尊重現實的“作者”豎起中指!


當然,扭曲虐戀者形象的作品大概不會在電影審查制度如此嚴格的中國產生,可是我們卻看到中國存在的更嚴重的現象:由於禁欲的原因,人們對於虐戀行為的認知幾乎是一個盲區;也許在西方國家,即使藝術作品中做了錯誤的引導,也許他們由於對虐戀更深的認知,或許很多人會認識到真的和假的,可是中國的社會普遍難以接觸到這方面的正面教育!而中國究竟有沒有虐戀呢?當然是有的,而且並不全是受西方國家的進入的影響,也幾是說即使沒有西方國家思想的進入,中國也是要有虐戀的!只不過這種形式可能表現為中國的虐戀者可能是被外國的某些讀物、影視……刺激起來——然而更本質的是人類的相似性,我猜測每個民族都是有人有這種潛意識的傾向的!只不過可能因為偶然性,個別民族表現得更集中(就像古希臘“好男色”),英國由於他們的“鞭笞”的傳統,虐戀的文化更加集中!值得一提的是從一個小的細節是,美國和英國虐戀的一個不同之處是:英國的虐戀習慣用細鞭抽打,而美國則一般用片狀類似船槳的器具來拍打,因而他們各自的虐戀色情雜志裏,屁股上的痕跡有條狀和塊狀的區別!提到這個例子是因為從中我們可以看出來,每個國家都會很自然字有這種行為的產生,就像沒個國家的人都要做愛、生孩子……一個極端一些的說法:存在即合理!然而真正在社會中實現這一句話又是多麼的艱巨!


反而有時候我們可以把虐戀理解為一種更加“高尚”的戀愛形式:因為很多虐戀的活動是沒有性器官的完全參與的,也就是所謂的虐戀的“非性感化”,即虐戀使性快感與生殖器官相脫離(並不是快感與所有的性活動想脫離——但是狹義上說,虐戀確實使性快感與性交想脫離),一方面,這是性快感的刺激點擴散到全身各處,一方面,虐戀活動中更多的快感是發生在頭腦之中的,這使虐戀類性活動在大多數情況下可以在不交換體液的情況下完成,因此在愛滋病流行的當今,部分人放棄了插入式的性交,虐戀成為最安全的性行為,特別對於男同性戀來講,這是一種可以預防愛滋病的性交方式!當然,可能很多年後,有人會認同這個說法,但是在當今人們的思想水平之下,這種設想是不可能實現,我個人也覺得沒有必要實現的!只是希望大家看到虐戀的另外一個側面!


我接觸到了一位受虐傾向的人,個人還是非常欣賞他的坦蕩的。他把我請到他的宿舍裏一起談,並且對一些問題也非常幫助地給出意見!我真的很感動於這種信任,也許對與他來說,這並不是非常大的付出,但是我卻把這種坦然理解得非常偉大了!

反觀一些同樣處在亞文化圈裏的人,更多的往往是要躲閃……當然,我完全是支持這種做法的,在當今中國的社會環境之下,每個人有保護自己在傳統道德范圍的形象的權力!可是我希望看到更多的是是可以從這種束縛中解脫出來!畢竟我一直理解亞文化是一種再普通不過的事情!也算是對於大家的奢望了!而對於一些問題——例如男女同性戀的婚姻(與異性),我是持堅決的反對態度的,也許很多人拿出社會傳統道德的桎梏來反駁我,可是如果大家曾經了解到一些這樣做法的人,就會看到它最終不能幸福的必然性(我曾經身邊有這樣的例子)!希望大家看到的不是眼前的所謂“幸福”,真正的幸福是有時間的!遵守了社會表層上的道德,反而拋棄了深層的內容——這是對於家人、愛人都是非常的不人道的!


對於亞文化圈中的人又該去怎麼樣樹立自己的形象?我對這個完全沒有教唆的權力,只是想說一些自己的意見與看法!兩個字——禁欲!我非常贊賞可以禁欲的人!這與上面說的性意識的開放是對立統一的,我認為最佳的狀態是社會放寬,而個人律己!起碼的應該做的是對社會和他人沒有害處的!我可以理解戀童、露陰……這些更可能對社會、他人造成威脅的性愛傾向,可是我不贊成他們在不得到對方允許的情況下實施(如果是雙方的意願之下的,是可以支持的,但是找到這樣的夥伴比較困難),對於這種行為的做法是當事人自己的禁欲!國家也應該對此做出應有的措施,是關懷,而不是社會的無情唾罵和法律的徹底制裁(有的行為可能真的是由於精神疾病引起的,需要按照法律具體條文)!同樣,處於虐戀、同性戀等對社會、他人構成威脅可能更小的行為亞文化中的人,也應當自愛,提倡固定的性夥伴,使用安全措施!也急盼國家可以出台相應促進亞文化健康發展的法律法規!

台長: T.K
人氣(1,5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持久藥
2020-01-12 03:33: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