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31 15:33:24|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如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跟大姨媽去看斷背山
看的時候 雖然能夠體會禁忌之愛的心情*
但是除了襯衫那段之外並沒有特別的感動之處
我想應該也很少人看到襯衫那段還不流個兩滴淚的吧?你是不是人啊你!

到家的時候也是
事前預期的波濤洶湧都沒有 雖說有一絲淺淺的悲 可是誰看了悲劇不是這樣呢?
可是今天早上 我才發現 原來如此啊! 李安的感性與功力果然要得
看完的12小時以後 感情竟然會醞釀的像醇酒 今天早上我就是在斷背山上醒來的

我小時候很愛寫觀後心得
因為學大傳 所以很喜歡去分析什麼運鏡象徵情節隱喻印證 還會拿來跟同類型的經典電影比較深入探討
現在我老了 看了更多電影以後應該可以掰更多 我卻寫不出來了
就像我今天早上起來想寫斷背山觀後12小時心得 縱然有很多感覺
可是不想寫
可能是因為我不想毀了李安苦心傳達給我的信息 也不想毀了其他人收到的信息
每個人的感動不同 自己放在心底比較重要吧?

原來壓抑和期待兩者並存的時候 就算表達形式不同 依然能把人摧殘折磨到這種境界
藝術了不起之處就在此吧? 放大生命中一些點滴 表現的鮮明到讓你不得不發現他
激昂到讓你不得不感動 只因那些不平凡的故事都是平凡人的故事 而我們都是平凡人

原來如此啊! 李安果然很會催淚 我寫著寫著 想到昨天延續了20年的愛 眼眶開始腫脹 也想到某處看到的電影簡介含蓄的說到傑克與艾尼斯的" 情誼 " 真是貶低他倆 雖然他們不是什麼打破社會傳統世俗規範廝守一生的出櫃同志牛仔偉大先驅
但是任何人的愛都不應該被輕描淡寫
愛到了誰也沒辦法
就像寂寞東京鐵塔裡透的話 " 戀愛不是用談的 是無法自拔的墜入 "
我同意
李安~也同意吧?

























* 認識我的人都瞭解禁忌之愛的意義吧~雖然我很機車 不過我還是要說 還好我的禁忌之愛有黑皮

台長: 拉拉夫人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都在見證歷史
此分類上一篇:WTF?!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