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6 22:02:58| 人氣43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挑大樑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過氣殺手以前幫老闆管管幾個小帳,做得雖然不是完美,但至少沒給老闆惹過蝦咪帳目不合、費用不清等等的亂七八糟麻煩

以至於現在承辦的業務之一 經費核銷,讓我在面對全公司的計畫經費核銷單時,每每怒火攻心、破口大罵、內心暗角

總是忍不住問蒼天:「天啊~~~現在的PI和助理的腦容量都縮小了嗎?腦細胞都突變了嗎?不會的,永遠都學不會嗎?」

 

雖然部門在專屬網站上放置了相關參考資料,但是從過氣殺手的12年助理、6年特助的超強機車角度來看,只能說有一半以上不是重複、就是雜亂無章的垃圾資料

於是在過氣殺手接手這大芋頭工作後,就開始進行表單減量、流程簡化、單一窗口的改革作業

但是因為過氣殺手以往樹敵太多、態度高傲,剛開始變革時一天到晚被自己人圍剿,有陣子很想撒手不管

幸好高傲個性及眾部門同事的期望始終撐著過氣殺手,咬著牙、忍著氣也要把所有細則明訂出來、橋定討論會日期

 

為了今天的說明會,我還和部門同事演練流程,期望給予大家新鮮感,而不是死氣沉沉的報告會議

加上大姊同事們都欽指擔任主持會議並解說的大任,因此回家後都要自行演練解說辭,整個的搞得神經緊繃,還夢中不斷演練

沒演練還不打緊,越演練越心虛害怕,並不是因為有點害羞而已,而是過氣殺手那不受控制的爆口

 

無法想像在一個正式會議上,我會脫口而出的各式台客用語!

 

沒想到星期一來個長官臨時會議,把我們精心規劃的流程整個打亂,最後急急找來別人家的組長來幫忙

於是原先準備好的解說辭全部要洗盤,而且和人家搭配的段落切得亂七八糟,心裡想:「害瞭瞭了!」

果然一大早就因為手機沒電睡過頭,搞得主管以為我因為過度緊張而想翹班,唉~臨陣脫逃絕對不是我的風格

從說明會簽到開始就一團混亂,更別說我預備要opening的說辭,整個就在一團混亂中進行,突然間就輪到我解說

這時候就算不能控制爆口,也是要硬著頭皮上場,緊張的程度讓我都可以感到豬肚皮的劇烈顫抖

偏偏我的小幫手控制簡報檔的頻率跟我一直不協調,害我麥克風在左右手不斷更換,還要追著螢幕上的資料跑,差點脫口而出:「停,不要再移動了!」

 

正當過氣殺手講得如癡如醉,一轉頭看到眾人呆滯又凝重的表情時,差點脫口而出:「大家不要這麼嚴肅,今天是經費核銷說明會,不是砍研究計畫經費大會!」

因為眾人全部都很正經又嚴肅地看著我,害我整場下來連個笑話都不敢講,更別說原本該說都沒說、沒說的還是沒說,說白點的就是忘詞又僻僻挫

 

但是我的同事們都很善良,散會後很多不同單位同事都來電道謝、鼓勵,稱讚我解說得非常有條理

還記得有位大姊同事在看了我所整理的簡報及相關規則後,特地打電話跟我說:「唉~妳真的應該早一點來卡這個位置的,妳一定很不習慣要面對這麼多人,不過我相信妳一定可以做得很好的。」

而另位同事在先前的討論會決議後,曾經告訴我:「妳真的很有魄力!這些流程擺爛好幾年,妳真的把它搞定了!不過妳一定比較喜歡實驗室的工作,但是我覺得妳絕對可以把這職位的工作做好~」我調侃回說:「魄力喔?妳是說破壞力的破嗎?哈~」

 

總算在經歷半年的時間與圍剿對抗後,該訂定的訂定、該向上呈報的呈報,所有的資料都具備齊全後,就在今日的公開說明會後,立即執行!

 

一個順遂的業務流程竟然要花費近8年的時間,才有人去周旋、承擔,我早就看不下去了,套句過氣殺手的狂言:「現在這業務我承辦,就我說了算!」

台長: 伏特加
人氣(435)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殺手外傳 |
此分類下一篇:番茄聖品
此分類上一篇:愛就宅一起‧殺手版

深白
辛苦囉
雖然辛苦
但相信看到日後成果
一定很有成就感

魄力 破力
在改革中都是必要的
改革就是先把舊有制度先破壞再重建
重建過程裡
需要魄力去執行
持嬻加油喔^_^

唔..
這樣的留言
應該不會很賤唄=.=

by 不小心搶到頭香的深白^^
2011-03-17 08:08:27
版主回應
舊有制度先破壞喔~~~~~~很難ㄟ
因為我們公司裡都是骨董當道
不過我可以小小改變自己部門
至少讓自己好辦事
2011-03-17 12:35:06
Colorful
報告完畢囉喔
給妳拍拍手掌聲鼓勵鼓勵
在大企業怪壽機器中就是這般難啊
不過難不倒山豬的喔
2011-03-17 20:52:17
版主回應
早晚胃筋攣而死
2011-03-17 20:55:51
傑若米
伏姊讚哦~加油~^__^
2011-03-17 21:03:58
版主回應
=^_^=
2011-03-17 21:10: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