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9 00:07:42| 人氣51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捨の愛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近中午剛料理完一位失智症的婆婆,正準備筋疲力盡地爬回辦公室時,突然接到電話,手機上面顯示著朋友老公的名字

滿腦子疑惑地接起後卻聽到朋友哭得淅瀝嘩啦,耳朵只聽到什麼東西沒有了,就突然腦袋一片空白地當機;愣了好一會才恢復理智,安撫著朋友把話說清楚,才赫然得知蓉蓉走了!

這消息讓我當場傻在走道上,耳邊只聽到朋友一直哭說:「蓉蓉沒有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好,好,妳先不要哭,告訴我妳在哪裡,我現在過去找妳,我們再想辦法處理!」

 

一路上我使命地催著小白奔跑,心裡還在震驚,眼淚卻不能抑制地滴落,這怎麼會是真的?二個月前,我才去探望朋友的第二個寶寶,那時蓉蓉還熱情地撲著我、舔著我這怎麼會發生?

 

到了獸醫院,朋友和她老公都站在蓉蓉身邊,反而是我有點不敢向前,好像只要不走到診療台邊,躺在那裡的就不會是蓉蓉,可是哭紅眼睛的朋友和她老公的神情卻又告訴我這是真的!

我走到診療台邊,看著躺在上面的蓉蓉,突然發覺那不是我熟悉的,黑白分明的顏色、消瘦的身體,只剩一個肚子大大的、長長的捲毛剪得很整齊又貼身

時間停頓了有一世紀得久,才敢伸出手慢慢地撫摸牠,從頭撫摸到尾,一遍又一遍,明明告訴自己「不能哭,不能哭」,還是忍不住

 

三個都30幾歲的大人,也不管其他人的眼光,哭得眼紅鼻子紅

11年的情感任誰都割捨不下,更何況是生活在一起的

 

10年前朋友帶著一歲多的蓉蓉來到花蓮念書,後來因緣際會我們一起租房子住,所以剛開始我們其實只是室友關係

幸好我們的房間其實是二間獨立的小套房,否則一人養貓一人養狗,不掀屋頂才怪

剛開始我是不喜歡蓉蓉的,因為牠實在太熱情,每次都想跑到我房間來跟我打好關係,雖然我很冷淡地回應牠,但牠完全不在意,照樣牠的友好鄰居親善工作,撲完、舔完我,就接著拜訪我家孩子

所以每次朋友來我房間跟我聊天或討論事情時,兩個女人還要一邊抓狗一邊抓貓,總是搞得雞飛狗跳

這樣過了5年,我帶著孩子們先搬走,第二年朋友結婚前也搬離了那個小公寓

 

我一直不習慣和貓以外的動物太過靠近,因為動物身上特有或過重的味道常讓我不舒服

但是被蓉蓉5年的親善訓練下來,某些程度上我竟然可以接受,而且可以毫不猶豫地回應牠的熱情,甚至是後來阿狗的熱情

 

記得那次朋友和老公去渡蜜月,我去照顧蓉蓉

當我進門時,牠依然熱絡地跑過來又撲又舔,然後高興地跟在我腳邊繞圈圈,我一邊幫牠弄餐食一邊和牠講話

我坐在沙發上看著牠吃完餐,收拾好後才和牠玩一下下,牠就趴在地板上休息

以往牠就像個過動兒,每天玩個不停,讓朋友幾乎要拿過動兒的藥給牠吃,好讓牠可以稍微安靜一下

結果牠現在卻像個老人趴完地板,就蹬上沙發臥在我腿邊陪我看電視,那時我突然感覺到牠真的老了!

 

我當貓中途的那年,蓉蓉竟然發揮了牠無私的母愛,會幫忙舔棄貓的小身軀,而牠最愛的貓孩子是牛奶

牛奶的花色和長大後的蓉蓉幾乎是一模一樣,每次蓉蓉來我房間都急著先去找到小牛奶,把牠徹頭徹尾地舔個乾淨

不管圓滾的小牛奶怎掙扎滾動或發出嗚嗚不悅的聲音,牠就是要善盡照顧的責任

也許是因為牠曾經這樣地愛護著牛奶,所以當上週五牠又住院時,牛奶也很反常地一直要我抱牠,連續3天,而眼皮又不停地跳

但最反常的卻是奶粉,周日健行回來後,奶粉看到我卻一直閃躲,還發出害怕的低吼聲,伸出手摸牠卻發現牠全身不停地發抖

這二個傢伙反常的行為,直讓我覺得怪異,好像有什麼不好的事要發生

 

朋友的老公問我以前都怎麼處理過世的貓們,我會剪下牠們的一戳毛、鬍鬚或指甲做紀念,然後火化不留骨灰

朋友哭著搖頭說不要留下蓉蓉的任何毛髮,看了會傷心,而火化的骨灰留或不留又讓朋友哭紅眼

留了骨灰,也不知道以後怎麼處理好;不留骨灰,就永遠斷了聯繫,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最後還是選擇集體火化,讓一切歸於自然,不再掛念

 

耳邊聽著獸醫解說火化的處理流程、屍體的未來變化等等

只要再幾小時,蓉蓉的體溫就會越來越低,身體也開始僵硬

這些我們都知道也都懂,但是還是會心痛,還是希望有奇蹟

也許牠會突然爬起來,像以前玩裝死遊戲嚇我們一樣地頑皮

 

可是等了很久,牠還是靜靜地躺在那裡

 

明天蓉蓉就要變成大地的一份子

牠的玩具、來不及吃到的新配方

牠的媽媽都把它們和牠放在一起

 

希望牠直到臨走前,心裡都是快樂的

雖然我們都來不及趕到牠的身邊

 

台長: 伏特加
人氣(519)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My Crazy Zoo |
此分類下一篇:端午節の賀禮
此分類上一篇:【My Crazy Zoo】黑美人刺蝟․正式入籍

山中雨
深夜裡
讓人熱淚盈眶.....
2010-06-09 10:55:30
版主回應
唉~~~
[深夜娛樂台]最近沒有新節目
每天都是 生 老 病 死,不太喜歡這樣
2010-06-09 13:04:53
無常 或屬正常
人間裡有再多再大的愛都終將幻滅
而留下滿滿的愛
讓人回憶
^^

順心 保重
晚安!
2010-06-09 23:59: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