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9 17:12:05| 人氣28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0‧2010‧0529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整理起以往散落各處的文章,才發現原來已經過了10

 

看著10年前的文字和感觸,有些早已忘記為何,有些則是依然糾纏至今

更多的是看不懂那時的自己小腦袋裡在想什麼…haha~~~

2010的自己看著2000的自己,果然是個孩子!

 

向來就不愛也不擅長和人應對相處,而書寫剛好可以彌補這樣的缺陷

不管是舊時代的日記本、記事本,還是現在的部落格、MSN

都可以讓我安心地、慢慢地把感觸、想法和事件,完整地表達出來

而不用擔心別人可能聽不懂、沒時間傾聽或根本不想聽

 

小時後的書寫,純粹就是發洩,發洩一些無法表達的憤怒、壓力和感觸

長大後的書寫,則是為了表達自己,想要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更想讓自己在乎的人們了解自己真正的一面

 

因為愛,所以在乎;只是每個人對於『愛』的表達方式不一樣,有些人是和善的行為、有些人是憤怒的行為、有些人是傷害的行為而更多的人是選擇怨恨的方式

 

對於我的家人,從小我就採取敵對的怨恨方式,一直以為我不愛他們而他們也不曾重視我

但是當生命歷經挫折、磨練與考驗後,才突然想通『原來每一個人都只是用著自己自以為最好最正確的方式去愛對方』

只是自己認為最好做正確的方式,並不見得對別人就是最好最正確的

因為領悟,所以不再苛求別人的態度,也不再敵對被自己拋棄的家人

如果不喜歡或不能接受別人的給予,那就默默走開就好

 

即使與家人的關係這輩子都不可能達到和樂的局面,但是能維持平衡的局面也不錯

培養感情可以按部就班,達到某程度的成效;但是修補感情卻沒有一定規則,甚至終其一生都毫無成效

 

對於我的家人,我從來沒有讓他們走進我的世界和心裡,這其實是一件殘忍又不公平的事

但是我更不想看到他們難過與無法接受的態度,因為從小就知道自己是個特別的人

我也相信我的家人也感覺到這一點,只是大家都不願意去面對它,他們寧可認為我是個叛逆又很有個性的奇怪女人(雖然這點也是事實!)

 

只是在內心裡,我還是希望我那不親近的家人可以稍稍了解我、可以稍稍認同我

 

雖然我比較愛女人,但是我並沒有飢不擇食

雖然我依然單身,但是我並沒有孤獨、可憐

雖然我並不富裕,但是我的生活很滿足

 

也許這地方  會成為史上最長的遺書

也許這地方  會成為記錄時間最長的自傳

也許這地方  會是最在乎的人們永遠看不到的世界

 

不管未來如何,會一直把生命的一切記錄下來,直到死亡為止

台長: 伏特加
人氣(282)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山豬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露一腿
此分類上一篇:最幸福の橘子

黃金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r1G63633K8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這首歌。

*讓你成為你*         

作曲:吳嘉祥 作詞:如苑 演唱者:林芯儀

以為什麼都知道 我付出都是為你好
卻忘記用心聆聽你 心中的問號

執著可能是困擾 太陽不為誰起得早
開始往自己心裡找 我將自己縮小

#也許 愛不該只取悅你
 也許 愛不在乎你是否回應
 也許 甘於一切苦樂都受
 也許 愛是讓你成為你

執著可能是困擾 太陽不為誰起得早
善意並不分大或小 我都說好好好
2010-05-30 01:44:17
小花媽
人生總是這樣子
回頭望時
才恍然大悟
當時的沉溺
因為愛為自己增加一點勇氣
繼續未知的旅程

山豬!!一起加油啊~~~
2010-06-01 12:49: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