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8 03:45:25| 人氣61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Crazy Zoo】無緣の小奶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遇見牠是在往精舍的路上,老遠地就看見牠像這樣地踡著身體蹲在路上,即使牠是黑黑的一砣,視力奇差的山豬還是馬上就認出那是一隻小貓
當我們來回二趟經過牠身邊找好地方停車後,發現牠依然動也不動地蹲在原地,絲毫沒有因為人聲或車聲而像一般小貓驚恐亂竄

牠就像是在等待什麼似的,安靜而無動於衷地埋頭蹲著,來來去去的人潮似乎對牠而言是不存在的,而牠對於這些人潮而言也像是不存在一樣
 
永遠被貓靈附身的山豬二話不說,腦袋一片空白,伸手就撈起牠,這才發現牠全身只剩一張皮毛包著瘦小的骨頭
這一抱把牠給吵醒,牠抬起頭看著我,我才發現牠的左眼因嚴重感染而被眼屎給糊住眼皮而睜不開;另一隻眼睛正常,已定色有瞳孔收縮,約一個月大
朋友驚訝地說:「妳要撿牠回去?妳要養牠?」老實說,我當下也沒決定是要留下牠當孩子還是送養給別人,但是我只知道如果不帶牠回去,牠可能就活不了

當朋友們參觀精舍時,我帶著小奶粉坐在入口處的石頭上等候,小奶粉一直偎著我,還想從石頭上爬上我的大腿窩著,一點都不怕生,還有點出乎我意料的好動,心裡覺得應該可以養得活
小奶粉似乎是個小明星,有個老外幫牠拍了一些照片,後來又來了個大男生幫牠拍照,大家都以為小奶粉是我帶來的

等到我們要離開時,有個師姐打扮的小姐對我說:「妳好有愛心,要帶牠回去養,牠還有三個兄弟姐妹在前面的樹叢裡!」當下我呆了、傻了、石化了,還有三隻?!不會吧!這不是真的…
我們沿著路旁的樹叢邊走邊找,就在小奶粉剛剛蹲著的地方,樹叢裡果然還有三隻小貓,二隻面具貓和一隻黑臉貓,面具貓的眼睛都有感染的現象,但是三隻都比小奶粉活潑且壯碩多
當下我很難決定要不要全帶走,短暫思考評估後,我決定只帶走小奶粉,因為其他貓肯定是可以活下去的,但是我並不知道小奶粉要不要跟我走,因為這樣就和自己的兄弟姐妹分道揚鑣,朋友建議我用心念問問牠
所以我把牠放在地上,牠馬上就走到牠原先蹲著的地方踡著身低頭蹲好,我也蹲下來在心裡問牠:「妳要不要跟我走?要的話就抬起頭看我」但是小奶粉還是沉默地低著頭,沒有回應
後來我們把牠放進兄弟姐妹的樹叢小窩裡,如果牠從樹叢爬出來就帶牠走,結果牠又奮力地從裡面爬出來蹲在原先的地方,就這樣我毫不猶豫地抱起牠

當我抱著小奶粉走向車子時,迎面而來的志工遊覽團的歐媽桑們,每個都面帶笑容雙手合十地對我說:「好可愛的小貓!好有福氣的小貓!」
我毫無回應地連看都沒看那些高貴的志工團,心裡只覺得:「真是偽善!」
 
回到家後,迅速地拿起現有東西,腦中快速回想起當年蕭大處理小柳丁雙眼的步驟,化妝棉浸濕生理食鹽水,先潤濕眼睛上的屎塊,然後由內而外地擦拭,把屎塊擦掉、膿液擠出,最後點上消炎眼藥水
當中不小心碰到小奶粉鼻子上的一小凸起,牠還痛得哇哇叫,我才發現牠不是啞巴,因為先前都只看到牠的嘴型,聽不到聲音
弄了些罐頭,見牠吃了幾口,也舔了二口水,才把牠先隔離在浴室,然後出門;回來後,發現盤子上的罐頭肉沒有減少,而牠昏昏欲睡地縮在架子下

除完跳蚤後,幫牠做簡單的體檢:身長20㎝,尾長14㎝,體重354g,上下犬齒與門齒都長齊,眼睛也算ok
唯一不好的現象就是牠不喝水,剛開始摁牠的鼻子碰水碗,還會舔水,最後就不喝,於是我只好用毛巾裹著牠放在我的腿上保暖,一邊不時地用滴管餵牠



第二天早上我醒來時,就看見牠蹲坐在落地窗前的踏墊上看著天空,然後回頭看我,便朝著我走來
小手小腳奮力地爬上我的床鋪,然後蹲在我的面前,我撫上牠瘦小的身體,牠舒服地閉著眼微微地抬起頭蹭了我的手指;牠也喜歡下巴被撫摸,總是舒服地抬起頭來享受

下午就發現牠越來越虛弱,嘴巴越閉越緊,滴進去的葡萄糖水都會延著下巴流下而沾滿身體
晚上抱著牠時,心裡頭閃過不詳的預感,而眼皮也拼命地跳,我不死心地趕在打烊前買了寵物奶粉和幼貓罐頭,但是牠依然食慾缺缺

我一直希望牠可以像第一天自己多少進食,然後越吃越多,就會越來越建康,就可以活下來,也就不需要用到蕭大的最後武器 – 點滴注射
 
 
但是到了星期一中午回來,我似乎聽到了最不想聽到的『生命的呢喃聲』,明知應該已不可挽回什麼,但卻還是決定晚上帶牠去蕭大那睹奇跡
我一直捨不得讓牠挨針,因為我知道那不止痛,照皮包骨的狀態也可能根本找不到血管,會白挨針

晚上下課後便直衝蕭大那,當蕭大看到小奶粉時,不斷地搖頭說:「這…都只剩皮了,都幾乎成肉乾了,脫水太嚴重了…」
蕭大還是試著找血管,扎了二次都沒辦法,打了鎮定劑的小奶粉還痛到扭頭想咬蕭大,最後只好用皮下注射
離開前,我看到小奶粉不斷地喘著大口氣,心裡其實知道牠應賅很累了,也許該讓牠走比較人道,但我卻說不出:「如果救不活,就讓牠安樂死」

蕭大總是很阿莎力地接收我的所有的疑難雜症,有時覺得很像我的流浪貓托嬰中心,他總是幫我承受我不敢面對的死別
 
 
星期二晚上,打理好一切後,我才鼓起勇氣去蕭大那探望小奶粉
只是命運終究無法改變,小奶粉在早上十點多就先離開牠的兄弟姐妹
反常地我竟然沒有要求看牠最後一眼,大概是害怕看到那慘不忍睹的小身體

整個晚上腦海都浮現小奶粉跟前跟後的身影和總是用著大眼默默地望著我的景象,還有熟門熟路地在塑膠板上磨爪的逗趣動作
雖然我很希望牠可以睜開雙眼再看看這個世界,但也許牠已感到疲累,只想閉上眼好好休息
如果一開始就不要心軟,直接去蕭大那打點滴,也許現在牠還能窩在我腿上抬頭睜眼呆呆地望著我



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

皈依佛   不墮地獄

皈依法   不墮惡鬼

皈依僧   不墮畜牲

台長: 伏特加
人氣(61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My Crazy Zoo |
此分類下一篇:【My Crazy Zoo】黑美人刺蝟․正式入籍
此分類上一篇:沒有娘の仔貓

黑柚乾
所以妳可以知道,我那天捧著貓被一堆人包圍著拍照,最後連攝影機和訪問麥克風都出動了,但臉上三條線的情景了。下次直接向那些人募款看看有沒有理由。她們告訴你還有三隻小貓在哪,意思是問妳要不要順便帶回去養。

小貓原本就生病了,所以才會一直爬出來,她是自己在等死。不過最後可以在妳身邊撒撒嬌,她很開心。

等有一天妳敢面對死別的時候,就比較少”看得見”待救的貓了。
2009-09-18 13:21:59
版主回應
也許有天我會看不見需要被救助的動物,但是我卻會看見另外世界的動物在等我
那景象應該是狗大臣貓將軍眾鼠兵列隊歡迎...或者拿布袋等候

我還是希望小奶粉是在等希望,而不是在等菩薩
2009-09-18 17:53:10
猛包~路
我覺得 我心地不好
看到可憐的狗貓 都只會哭
卻沒有伸手去救她們....

妳好棒
2009-09-27 20:15:27
版主回應
每個人的考量與能力不同
重點是妳不是那個凌虐動物的人就好
2009-09-28 01:51:23
小花媽
真的很有愛心的你,小奶粉最後並沒有失望於人類,甚至得到你如此的呵護,牠很幸福的當小天使去了,我最近也領養了一隻流浪幼貓~~小花~~所以看到你這篇文章更是感動,謝謝你喔
2009-10-13 22:16:17
版主回應
又多了一位貓娘,少了一隻流浪貓,真好!
2009-10-14 00:04: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