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0 00:15:14| 人氣3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摔來的銀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縣運的比賽日子,這次輪到花蓮縣瑞穗鄉舉辦,所以教練、工作人員和選手們兵分二路出發
而我負責跟著選手們一起坐巴士出發,還肩負點名、叫起床的任務,七點校門口集合,七點半準時出發

到了賽場,才發現場地都已經佈置妥當,於是我趕緊到女廁更換道服,為了不要占用太多時間,我換好褲子便從廁所出來
當我一抬頭剛好和館裡最帥的小T四目相接,然後我腳下一滑,就從廁所摔出來
在我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時,有舊傷的腳踝已經狠狠地90度給折下去,當下我趴倒在地,幸好手上拿的包包和道服上衣當了墊背,否則我不但腳殘還毀容
腳踝像是被鐵槌砸過般,痛到感覺不到腳掌還在我身上,我緊咬著牙根,臉都扭曲變形了,根本連站都站不起來
當帥小T衝過來撐住我,問我能不能站起來時,我要先呼吸才能說:「不行!」還不忘轉頭跟我後面的小朋友說:「那個廁所的門壞了」
後來帥小T好不容易把我撐起來移到窗台邊時,我痛到忍不住說了『shit!』,然後繼續冷汗直流、咬緊牙根和扭曲臉部(當時我以為我的腳真的毀了)
很快地小小的女廁就引起騷動,社高組的選手全跑過來圍著我,大家都被我的狀況給嚇到
當確定我的腳不能走時,另個帥小T就直接說:「我們撐著妳,然後先去包紮」就這樣我無可奈何地、百般不願意地被從廁所扛出來
雖然左擁右抱過二個帥小T,但是卻沒有雀躍的心情,我的眼睛只看到滿天星星、腦袋裡只感覺到〝痛、痛、痛~~~〞

為了這一摔,教練們緊急召開討論會,然後告知所有小朋友上廁所要小心,而全場的人員裡看到我這拙樣最高興的就是支援的護士和醫生
那美麗又溫柔的原住民護士帶著雀躍的微笑看著我的到來,然後把所有高級的用品都用在我身上,而且還拍照要備檔存證
在急救站裡,我滿臉羞愧地低頭把衣服穿好,還要默默地接受教練們一一的關愛、詢問
「妳要臨陣脫逃,也不需要這麼犧牲吧?」
「妳是怎樣了?覺得醫護站沒用到很可惜喔?」
「妳不用打悲情牌啦,反正已經二個棄權了!」
「妳們社高女子組的是怎樣了?已經二個腦(殘)傷的不比了,現在又加一個腳傷的」

前輩和教練們都不斷地告訴我:「不要免強,太痛就不要下場」
我只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下場比賽,都準備了一個多月,很不甘心就這樣棄權
只是臨時改變了預定打的個人型,原先要打的型有跳躍的動作,我可不想跌在場上爬不起來,也幸好乙組不是自由對打,否則真的要棄權
幸好冰敷好一陣子後,比較沒有剛開始的死痛,只是一上場就知道有點免強,拆掉固定用的彈性繃帶,很多腳步都站不穩

原本比賽後,我也是要變身為工作人員的,結果這一摔,只能下場後坐在觀眾席乾瞪眼,順便兼當小選手們的褓母;而自從廁所那一摔後,我根本不敢再踏入女廁,就怕舊事重演

雖然二項都拿到名次,但心裡很清楚地知道,其實自己沒有那個實力

晚上教練打電話來關心我的腳傷,為了不要太麻煩老人家特地來接送,也為了讓教練和自己安心,還是摸摸鼻子,自己去檢驗所照X光
當片子洗出來時,很清楚看到漂亮的骨頭,我特地細看了以前裂開的踝骨部分,竟然已經看不到明顯的三叉裂痕,大概是自體修復了
雖然骨頭沒事,但是腳踝依然腫得像豬腳,這時我非常懊悔為什麼要取名為【山豬】?!
也很懊悔為什麼住樓中樓,上個廁所、喝個水,拐上拐下的,搞得全身汗

台長: 伏特加
人氣(3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功夫山豬 |
此分類下一篇:久別重逢的前輩們
此分類上一篇:山豬醉拳

影舞者
保重..
以免日後”遇天”留下後遺症

晚安~
2009-05-10 19:38:57
版主回應
3Q
2009-05-10 22:11: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