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26 21:50:01|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雪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般人提到密西根,除了聯想到它的偏遠之外,另外想到的就是很會下雪。

因為位在很北邊,密西根下雪的機會長達5個月,從十月中到隔年的三月底。
十月的雪不容易積起來,因為氣溫變化仍然很大,可以從攝氏零度上下到十幾度之間起伏,所以常常下完一場雪後,溫度上升,雪就融化了。真正積雪大概是從十一月底開始。

記得2000年的冬天,有一回在短短的一天之內下了近兩呎的雪,深度大約到膝蓋,那一次光是從家門口鏟出一條通道就花了我一個小時,然後我家老公又花了一個多小時把我們的愛車從雪堆中挖出來,結果車子還是動彈不得,因為鏟雪車還沒把我們社區的主要道路挖出來,所以我們這種小轎車是出不去的。同樣的那場雪把我的朋友困在家裡,因為雪積的太厚,門推不出去,只好大喊救命,請鄰居幫忙。

雖然鏟雪和開車很麻煩,我還是很喜歡密西根的冬天,剛下完雪的時候,一切都白白淨淨的,宛如天堂。我住的地方客廳有一面大玻璃窗,我最喜歡在飄雪的時候,為自己沖杯咖啡,窩在沙發裡靜靜往外看,溫暖的室內和咖啡香配上外頭的雪花片片,不知道為何,總會覺得好幸福,似乎置身在彩色夢幻泡泡之中。

台長: 貝蒂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