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2 19:50:17| 人氣5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怒江醫療服務心得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雲南怒江之行感想
小小羊5號
一,經歷著,感動著…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嘉義怒江醫療服務團的活動,感觸頗多。
這次活動得到了我的家人的贊同和支持,真的很感謝神!帶著期待的心情踏出了家門,李哥交給我一個“任務”那就是照顧小冉的妹妹,求神幫助,不光衣食起居還有信仰我都要盡己所能。飛昆明時,她難言心中的喜悅,一路顛簸最終平安抵達。當天晚上就開始了學習,阿伯給我們講《聖經中的金錢觀》,真是很符合當今時代所遭遇的經濟危機啊!又一次提醒我們貪財乃是萬惡之根,而不是金錢本身,說實話我不會亂花錢,可這能說明我對錢財不會迷戀嗎?
在去往貢山的車上,明貞姐主持《見證分享會》,幾乎每個人都講了自己的親身經歷,有人在每一個人生轉捩點經歷神的帶領和同在;有人全家信主,順利找到團契;范重光弟兄經歷了叛逆,母親信主多年,終在晚年,老伴也被主揀選,並在安寧病房2個小時內相繼歸回天國,說到動情之處,我也一度落淚…一個姐妹幾十年的堅持,終於在最後聽到正直的軍官丈夫歸主的好消息,為了主的揀選,主預備的時刻,而在主裡的持守讓我很感動!范弟兄曾經得過躁狂抑鬱症,並且已經走出來,一切的一切都在變化,惟有主的愛不變!阿門!Zeke高中,大學在美國讀書,寄宿在姨媽家中,卻遭受虐待,得以認識主,生命從此改變;有人是家裡唯一的基督徒,渴望為主奉獻更多;有人出生在基督徒家庭,曾經一度遠離主,後又歸回;余廣亮醫師用4個親歷的故事講到人原來可以這樣包容,從癌末病人學習人的身體,懂得醫學並不是給出什麼,而是學習什麼…余太太陳怡思醫師,分享上帝對每個人不同的計畫,可能經歷很平凡,卻在主的眼中不可或缺,也會有使命!吳老師講了很多“5-12地震”真實的美好見證,爭取當志願者的過程,乘列車連夜趕往現場,沒有座位,從餐車轉到了臥鋪,來到主預備的地震蓬,運物資遭刁難和鎮長談判一個小時最終通過!還講到自己信主的掙扎,在災區服侍對主的信靠和自己的軟弱;露娜姐分享專業,和跟主的關係;陳琳姐妹講到尋找自己的以撒的過程和與神親近的美好,“先顧念神的事,神必顧念我們!”單靜霞姐開朗積極樂觀的笑聲,講到與主“對話”的見證;秉浩哥因著眼睛問題二信靠神,跟阿伯來到這裡,脾氣也改變很多;小冉“稀裡糊塗”被嘉君拉去信主,並經歷神諸多美妙的安排計畫;妹妹有一顆最求真,善,美的心,有人被揀選,後遠離,並提到我們的關係在主裡進步;我講了自己信主和受洗的經歷,看到身邊同學朋友的變化,總是會想:如果我沒有認識神,我又能比他們好到哪裡去呢?基督徒的婚姻給了我很大的盼望!男友全家信主是經歷了很奇妙的神的揀選,在大學之後才真正認識到信仰與生活,學習的關係;李哥講到結婚,生子的見證和受呼召做全職傳道人經歷;阿伯講到怒江醫療團在主的帶領下所經歷的一系列的事情;董牧師夫婦談到信主,走宣教道路的見證…
一切的一切,無不印證了天父的慈愛,我相信這也一定會激勵我們更加彼此相愛,互相扶持!
感謝主,2009-1-29,小冉的妹妹在這個晚上決志信主!
接下來是兩天的學習。
余醫師帶著我們“漫談生命倫理”,真的很開眼界,從一個很大的著眼點介紹生命的背景,倫理定義,當今重要議題的爭議,面臨的挑戰,雖然接受起來有點困難,一些知識對於我來說很新,卻給我提供了開闊的思路,相信有一天,我會有深刻的切身體會。
下午以一個“過河”開始,大家玩的不亦樂乎!經過激烈的討論和準備,我們一組輕鬆通過,並沒有與對手建立任何合作與聯繫,不光如此,當我們過去後,見到對手還在“掙扎”我們並沒有為他們提供幫助,只是作壁上觀!當余醫師重申遊戲規則之一“只有雙方都通過,遊戲才算結束”…我的心中是“咯噔”一下,長久以來的觀念真是展露無疑,我們總是把對手看作是敵人,而沒有看到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可以在競爭中合作,不知道對手亦朋友的觀點,心裡很是羞愧。
學習的第二天陳阿伯跟我們分享《看見偏遠醫療的需要----福音的好處》,這些年的實踐也印證了阿伯說的一句話“從別人的需要裡看到自己的責任!”我也要努力學習阿伯這位榜樣。李岩哥分享《在生命中尋找神的旨意》,因為李哥就在我們身邊,他的一點一滴的變化,他的成長我們都看在眼裡,真的是天父奇妙的作為,一步步帶領李哥到今天,這也給了我們很大的鼓勵,一個愛神,追隨神的人,神必大大的祝福!
下午佈置會場,一個“醫院”就這樣誕生了!晚上大家一起分享的時候,幾乎每個女生都提到下午找不到事情做,心情很難過,同時卻看到其他弟兄姐妹都有事情做,更難過,甚至一個姐妹還跑去教堂裡面跟神認罪,流淚悔改。其實,大家都找到了事做。為什麼我們的心還是這樣脆弱,這樣敏感,還是這樣容易受傷?
接下來三天的義診活動,每一天都很忙碌,每一天都很充實,每一天都有很多的感觸和感動。開始的半天在禱告室,跟靜霞姐學讚美詩,並一起為義診,雙拉同工,弟兄姐妹的家庭守望。這真是無比的美好!禱告室成為一個讚美不斷的地方,成為一個堅強的後盾。當為當地的弟兄姐妹禱告之後,看到他們流淚的雙眼,感激的話語,與我們熱情的握手,心裡真是…我們竟蒙了多大的恩,可以這樣服侍主所愛的孩子,同時也被主的愛來澆灌!麗潔的禱告著實讓我感動,如此稚嫩的聲音,那樣的呼求,那樣真實!感謝主,賜給她敏感的靈。後來跟診醫生,每一位醫師都是特別的認真,問診仔細,查體細緻且熟練,也很耐心的給我們講解,看到了這麼多這麼寶貴的榜樣,我相信對我們的一生都會產生不可磨滅的影響,當成為這樣的醫生,當成為這樣為主服侍的人!

1月28日到2月7日的活動結束了,感動仍在。或许这些很琐碎,但却对我自己意义重大,感动需要纪念,这样才能再次感动。

二,總結自己的心情,提煉其中的感動:
1, 屬靈前輩們的分享十分精彩,不管是晚上的學習,還是前兩天的學生培訓,涉及金錢觀,生命倫理,人格,宣教,婚姻與交友,家庭,信仰的歷程…余醫師說病人在用自己的身體,甚至死亡來教我們,而我要說,每一位前輩也在用自己的生命來教我們,不管是自己的知識,還是自己的經歷,感悟,我相信這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很大的鼓勵,前方的路照亮了,方向就清晰了,走起來也就會更加的容易!感謝神給我們這樣的機會可以這樣學習生命。
2, 每天的晨更和晚禱非常好,我們在一天的開始來同心合意地讚美神,來聆聽神的話語,對於我來說,很多內容是非常受用的,我也不一一來說明,以前讀經,靈修,好些內容是很難理解的,也並沒有從更深的層次去體會其中的意思。晚禱大家又是同心合意地讚美神,分享,並未需要的事項一起代禱,因著這樣的同心合意,神賜給我們最好的天氣,美好的食物,舒適的住宿環境,順服的同工,義診的順利…還有什麼比大家同心合意的經歷神,與神同工,共同參與神的永恆的事工更美呢?!
3, 晚上聚集,大家把自己一天的感動和經歷與彼此分享,心裡沒有隔膜,因為我們同為天父的孩子,大家是這樣坦誠,甚至我們的家人之間都做不到這樣。因著天父的愛,因著十架的愛,我們聚集,我們相愛,我們願意這樣彼此服侍,彼此造就。
4, 禱告室是一個讚美聲與琴聲不斷的地方,我相信,聽到如此的讚美的人心裡都會有所觸動,歌聲是這樣的美!禱告室不是一個傷痛與哀哭的地方,卻成為了一個讚美,祈求,感恩和充滿盼望的地方!這是何等的美好!
5, 說說我自己的問題,有一天阿伯問我一個問題:你喜樂嗎?我知道喜樂與否是瞞不了任何人的,面對這個問題,我不知如何回答…阿伯又問第二個問題:你是甘心樂意的嗎?我很堅定的說:是!是的,主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似乎自己的喜樂比別人少,臉上缺少榮光,可是為你擺上的一切我都是甘心樂意的!而且我的心裡很平安,行程當中,我相信主必保守我們!

我的偏頭痛幾次發作,其中一天,董牧師的講道都沒辦法堅持聽完,因著偏頭痛,我不能太過高興,也不能太過難過,激動之後也容易發作,誘因很多,我的生活品質或許已經受到影響,為此我給大家的印象可能是:太平淡一個人。關於我的不夠喜樂,可能我的心裡還有學習的重擔…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我有要學習的功課,求神幫助!
6, 靜霞姐簡直就是一本活的讚美詩庫,會唱很多的讚美詩!相信是神的恩賜。同時,在雲南與大家一起學習了一些新的讚美詩,我自認為會唱不少的讚美詩,才發現自己很多還不會,以後要更加努力的去學習咯!
7, 我相信這是一場盛宴,尤其是對於我們醫學生,每個人都滿載而歸,真的很飽足!主是奇妙的,也是豐富的!

《荒漠甘泉》2月9日
  “耶穌卻一言不答”(馬太福音十五章二十三節)。
  “他…必…默然愛你”(番三章17節)。
  主的不答,並非是拒絕,乃是表示他的默許和頂深的同情。
  “我默然愛她,因為我愛她的心不是言語所能表達的,也不是人心所能領會的。”
  如果你知道他默然的奧秘,讚美他,他就會“行奇妙的事”(出埃及記三十四章十節),因為每次他收回恩典,就是要你更認識,更愛那賜恩者。——選
這是我靈修看到的內容,很感動,很多時候聽不到主的聲音,但是主卻默然愛我!
以馬內利!

2009年2月

台長: 星空之下
人氣(5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怒江之愛2009 |
此分類下一篇:2009怒江醫療服務心得07
此分類上一篇:2009怒江醫療服務心得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