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1 09:14:06| 人氣2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身體的奧祕〈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前W醫生問我:「妳每天是不是坐很久不動?是不是打很久的電腦?」

我默然不語.....。

「我先幫妳排毒,妳的身體有很多廢料,得徹底大掃除一番。身體之外,還有心緒紛繁複雜、無法放鬆。放鬆後,妳可以有比較好的睡眠品質,我慢慢幫妳調。」

W醫生接著說:「中醫和西醫有些不同,西醫多半『對症下藥』、『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然而中醫是將人體當成一個『整體』,去考量和治療的。」

「妳的氣血不順、循環不好,疲累虛弱,身體器官的運作效率很差.....。如是妳繼續荒廢自己下去,情況會愈來愈糟糕,不但身體糟,心情也會壞....。身心交互影響來影響去....。」。

先生告訴他,我在台灣只停留三週。

先生用一個很大的保溫瓶裝了一大壺W醫生熬的中藥湯,那湯藥是用來替作化療後的癌症病患修補元氣的。 W醫生說,我也可以喝一些,以迅速補充體能。

也許是被治療的過程太過「劇烈」,我全身的骨肉都非常疼痛,但這股疼痛並不集中在身體的某個部位,它遍及全身。在感受到這股疼痛中間,我感到自己的「元氣」正一點一滴回到身上來...。

回家後也許是太累了,喝了些中藥的補湯我就沉沉睡去,睡得太深沉,一覺醒來,完全記不得有作過什麼夢.....。

淋浴時發現,我的腹股溝和大腿根部出現一片暈開的青紫,那是我痛了好幾個月的部份,更奇怪的是我的腋下、小腿膝蓋背面的凹陷部位都隱隱出現幾道青紫。頭、頸和身上幾個地方微微發熱搔癢,臉上、背上、幾處都冒出幾顆類似青春痘的顆粒來。也許,那就是積存的廢料正在排泄吧。

每天陪先生去上班,先生忙時我就在公司附近的大街小巷遊走,帶著孩子,買那些在澳洲看不到的新鮮商品。喝大量的水,出大量的汗.....。搭方便的捷運轉來轉去。



先生下班後陪著他到他小時候住的萬華夜市吃肉圓。到龍山寺去感受他童年時熟悉的氛圍氣味。

久睽違的台北市。我散步、看街景,對著來往匆忙的市民微笑。我的心再次被先生的愛和故鄉的溫馨包圍。〈6〉

台長: ladyo
人氣(2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