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1 10:17:59| 人氣5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浮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墨爾本的天氣真好。

園丁將花園的植物都仔細修剪過,秋天是多麼清爽適意啊,牆邊白玫瑰盛開著,今年早春新植的不知名粉紅色的小花也怯怯地開放了...。

電視銀幕上戰火隆隆,鮮血由人們的額頭頂上流下來。

我的烤箱裡香草混著奶油味的蛋糕正準備出爐,咖啡剛煮好,我將窗子一打開,園丁的臉燦開著笑容,在這寧靜的早晨我的心因為嗅到幸福的氣味而開放,我的眼睛卻不禁因為看到電視銀幕上的畫面而濡溼.....。

澳洲反戰的示威活動很多,婦女裸體在大草原上排成反戰字體、媒體公眾厲聲叱斥、汽車前面後面都貼上反戰標語,這些都是『沒有力量的公眾意見』,不是嗎?

戰爭的仇恨從那裡來?

從那些無止境地想擴張自己的權力和影響力的那些人的慾望底層而來的,他們去與和自已有關的利益團體掛勾、與資本財富交換易利。

這些盤根錯結的利令智昏就是主戰者向戰爭靠攏的原因。

其實像我這樣的年紀,很多人己經不再多愁善感了。

我不是不懂經營世間所謂的幸福生活,像一般的女人一樣,有一份工作、或當個稱職的主婦、愛心媽媽、穿著得體、應對合宜。看著先生拉著我的手,幸福地告訴所有他新認識的朋友...,我是他太太。

參加很多社團活動,把自己的餘暇時間佔滿、看電視、聚餐、逛街、打麻將、或參與宗教動....。

人生有很多簡單的模式可以依循。這些幸福我都有。

而我,到底終究在追求什麼?

幸福,並不是一顆磐石.....

戰爭,使我習得謙卑,尤其在命運之前....。

台長: ladyo
人氣(5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