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7 12:36:34|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指和頭髮相遇的的故事【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克在信裡提到了他的父親。
他說:「我父親在香港經營髮廊生意,是幾家連鎖店的負責人。他很年輕就出來做事,事業算是很成功的。
另外他也和人合夥經營餐廳,並做珠寶生意。
我父親長得帥,他崇尚物質享受,喜歡開跑車、用名牌,在香港那樣的社會原也無可厚非,但他從事的生意接觸女人的機會很多。
他身邊永遠圍繞著各式各樣的女人。在我對他的了解裡,他並不懂愛情,也不特別喜歡那一個女人。但他很需要有很多很多女人關注他、愛他。母親理解這些,卻無法接受,她只愛父親一個人,老想獨自佔有他。

父親的感情生活看似多彩多姿,但他處理和女人的關係並不若他經營生意一般得心應手,我經常看到不同的女人為他爭風吃醋大打出手。
他狼狽地在事後還企圖兩邊安撫、收拾善後、然後作出補償....。大半輩子都在重蹈覆轍這種荒唐。
母親過世後,做為他唯一的兒子,我一直處在被一個幼稚而永遠不願成熟的父親照顧的難堪中成長。
那時候,我每天都希望早日能獨立,然後離開他愈遠愈好,不必再用他的錢;不必處在那一堆莫名其妙的糾紛中....。
高中一畢業我就耍求父親讓我到英國去。在那兒待了兩年,本來我想學戲劇或藝術......。」

讀馬克的信令我百感交集,他和我初初認識的印象有很大出入。
在他的另一封信中他向我提到母親。
他說:「我媽媽如果能再熬幾年,等我大些就好了」。馬克說:
「如果她能多讀些書、多接觸些人、甚致有一份自己的工作,都不至於老是強迫一個怕被愛情束縛的男人接受她那麼多愛情」。

「馬克,你談過戀愛嗎?你用什麼樣的態度對待你和女孩子之間的關係?或者,你曾經特別愛過某一個女孩嗎?」

我很好奇,準備下次開口問他!【待續】

台長: ladyo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