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9 16:11:00|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穿越時空隧道的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年初二,由中正機場搭上夜機在香港轉機,然後直飛墨爾本。
聽計程車司機說 ,墨爾本仍在限水,自動洒水系統不准使用,家門前和花園的草皮全都枯黃成一片。
家,沒有小偷光顧,只是儲藏櫃脗螞蟻列縱隊遊行,隊伍蜿蜒不絕穿越厨房、陽台和花園.....。
屋角和窗欞散散地結著幾張蜘蛛網,屋內聚斂著不流通的氣息.....。
灰塵在傢俱上蓋了層薄薄的紗,窗帷外夏天乾爽的風掀動著綠葉的味道。
長途飛行後,我將自己泡進加了綠茶浴鹽注滿熱水的浴缸、臉上蓋一層蘆薈露面膜。疲倦開始席捲了全身。
還沒補足睡眠就被朋友的電話喚醒。
「喂、喂,明天墨爾本市長慶祝中國年,在city宴請各機構社團負責人,妳陪我去哦....」。
「有精釆的表演秀在賭場、我幫妳留了張票妳去不去?」。
「XX銀行春茗妳和我去吧....!」。
我的車子發不動、帳單堆積如小山,更糟糕的是兒子發燒到39度半.....。
我帶回來的四大皮箱都未拆開.....
離去,歸來。那兒的親人,這兒的朋友。
每天,我們的生活都在變化著,我匆匆地來又悄悄地去...有人尋到真愛,有人失去所有....。
回台灣,我探望了久病的朋友。
參加了一位百貨公司董事長親戚的喪禮。一年前他到墨爾本時,我曾為他介紹這兒的一些朋友。那時他雄心萬丈地計劃著產業的轉型。
計劃在生技領域另尋一片天.....。他那温和英俊的臉還清地在回憶中微笑著....。
揮手一別,再見時竟然是他化好霴的臉在即將被蓋上的棺木中安息了。
那一次再見,我黯然神傷,但沒有流淚。
只是在喪禮上聽著別離的鋼琴曲,看著他由年輕到病危前的照片,一張張反覆在喪禮上被播放,有些回憶錯落到不曾意識到的過去。
歲月黯然凋落了,照片裡的人快樂地笑,和朋友和親人和同事.....。
看著那巳不再返回的幸福,我終於忍不住哽咽了.....。
生活,是不是公平地將幸福和苦難交織在我們的生命脗?我們如何以希望和夢想和無常對抗?
有時我想,我到底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呢?
在簡單安定脗體會生命的點滴細微?還是在變遷驛動的去留間期待生活中不可預知幸福的可能?
我到底該繼續種植希望和夢想?還是停下來咀嚼生活?品嚐經歷?回首前塵?
我帶了些新衣,故丟了些不再合身的款式。我的身材變了。
整理橱櫃時發現,許多藥品都過期好多年了。我慶幸,舊疾未有重發。
整理乾燥食物時才發現,時光飛逝....面對日日生鮮,我所能感受的除了「當下」,竟還有那麼複雜的千頭萬緒.....。





台長: ladyo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