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7 17:19:12|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糖果屋改寫---村民的復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翰食品企業是目前公認最有實力的企業,他們以各式各樣的美味的食物得到全世界人的喜愛。但是卻沒有人見過約翰家族的任何一個人,他們總是聘請專門的發言人,代表企業發言。沒有人知道原因,只有許許多多的傳聞…
沒有人知道,歷代以來,約翰家族的人,都有著像是詛咒的遺傳病;每個約翰家的人都極度的嗜吃以及肥胖,誇張的程度讓醫生也束手無策。所以,不論何時何地,只要約翰家族的人出現時,身旁總是有一堆一堆的食物伺候著。因為過度的肥胖,使得每一代繼承人,就算長得再帥,也因著太過肥胖,而羞於見人。而且,他們總是做著同樣的夢,夢裡總是看見自己在一間很漂亮的小屋子前,一直一直的吃著…感覺上很可怕,一點也沒有吃東西的美好感覺。沒有人知道,這個夢為什麼一直的出現,也沒有人把它放當成一回事。但是,事情的真相總會被曝露的…
而故事是發生在約翰家族第十八代繼承人身上。約翰是目前家族企業的負責人,他有著200公斤的體重,每天除了辦公,就是嘗試著各種減重的方式,但是卻沒有任何的功效。直到有一天…
又是要試吃減肥藥的時間了,約翰坐在特製的超大辦公椅中,無奈的叫秘書請今天的醫生進來,聽他的得力助手傑森說今天的這位醫生是減重方面的權威,希望有用,在試過太多太多的方式都失敗後,約翰已經有些心灰意冷。辦公室的門被打開,進來的是一位年輕貌美的女醫生,女醫生不等約翰開口說話,便走近他問道:「你就是約翰?」約翰被女醫生悲傷又嚴厲的表情嚇著了,過一下子才回答:「是阿,我就是。」女醫生像是沒聽見約翰說話似的,一邊要約翰躺下,一邊又說:「我要用催眠的方式讓你知道真相,等一下你就放輕鬆,閉著眼聽我說就好了。」「真相?什麼真相?」「你先不用管,放輕鬆就好。嗯,好,就是這樣,等一下我數到三,你就會進入真相裡,你會看見一團光,跟著光走,你會看見的…現在我要數了,一、二、三……」
「跟著光走,跟著光走…」「這裡是哪裡啊?」眼前是一大片的樹木,約翰有些害怕,但是也很好奇,到底前方會有著什麼,於是他鼓起勇氣,繼續往前走。走著走著,看見前方有兩個小孩子,一個小男生一個小女生,約翰放聲叫:「喂,喂,前面的小朋友等等我啊!」可是兩個小孩子像是聽不見似的自顧自的向前走,約翰加快腳步跟上之後,想拍拍他們的背,叫住他們,沒想到,手卻穿過小孩子的身體,碰不到任何東西,『天啊,我怎麼了!』約翰被這樣的自己嚇著了。這時聽見小男生說:「妹妹,我想我們是迷路了,我們的食物也吃光了,天又要黑了,我們得快找個安全的地方休息。」「哥,你看前面那邊的樹叢裡有一點亮亮的耶,會不會有人住啊?」「嗯,那我們去看看吧。」兩個小朋友便拉著手往前頭走去,約翰想也沒想的便跟著他們。
「哇!哥,你看這間屋子,上面都是糖果餅乾耶。」「對啊,看起來好好吃喔。可是,怎麼都沒人啊?有人在嗎?請問有人在嗎?」「有人在嗎?」兄妹兩一起叫著。這時,有一位長得很美的大女孩從屋子裡走出來,『咦,這人好眼熟,好像在哪見過…啊!對了,長得好像今天來的那位女醫生嘛。怎麼會這麼像?』約翰心中納悶的想著。「小朋友,你們怎麼會到這裡來呢?迷路了是不是?來,進屋子裡休息吧。」那個女孩親切的招呼著兩兄妹,或許是餓了,也或許是那個女孩的態度,非常令人放心,兩兄妹便和女往屋裡走去。約翰也尾隨著他們進到屋裡。
「來來來,隨便坐喔,我們村裡的人都到森林裡去工作了,今天輪到我留下來照顧村子。你們等一下喔,大家應該快回來了,等我外婆他們回來,在請她用我們的法寶變東西給你們吃。」兩兄妹疑惑的四處張望了一下,妹妹瑪莉開口問道:「牆上的糖果餅乾不能吃嗎?我好餓喔。」「不行耶,牆上的是刻意變來蓋房子的,所以不能吃。你們再忍一忍,我外婆他們快回來了。再忍一忍喔。對了,你們叫什麼名字啊?我叫甜甜。」「我叫約翰,她是我妹妹,叫瑪莉。」『他也叫約翰啊?嗯,長得跟我還有點像。』(以下稱哥哥叫小約翰,胖約翰叫大約翰。)大約翰心裡覺得有些詭異。這時外頭傳來一陣陣歌聲,「是我外婆和村民們回來了喔。」女孩說著便興奮的跑出屋子,一會兒便拉著一個面貌慈祥的老婆婆進來,對著老婆婆說:「就是他們啦,我剛剛發現他們的,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走到我們這裡的,不過他們好像很餓,婆婆,妳趕快變東西給他們吃啦。」「你們好啊,我是糖婆婆,你們迷路了,是吧?該怎麼叫你們啊?」「他叫約翰,她叫瑪莉,他們是兄妹啦。」甜甜心急的代替兄妹兩回答。「你們很餓了吧,我來找些東西給你們吃。」糖婆婆邊說邊從角落的一個箱子裡,小心翼翼的拿出一個很不起眼的大碗,然後輕輕的將它放在桌子上,抬起頭看看他們兄妹,對他們微微的一笑,便對著大碗像是唸咒一般的說著:「仁慈的仙子啊,請給約翰和瑪莉一些好食物。」這時碗裡竟開始冒出許許多多兄妹兩看都沒看過的糖果餅乾飲料,大約翰也在一旁看的都呆住了。兄妹兩大概是太餓了,連謝謝都忘了說便吃了起來。就在兩人感到飽足的時候,糖婆婆像是會看穿心思似的說:「差不多飽了吧。」接著便又對著碗說:「仁慈的仙子啊,謝謝你的食物。」一說完,碗裡便空了,乾淨的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糖婆婆看著驚訝的兄妹解釋說:「別害怕,這是我們村子裡的寶貝碗,我們每天到森林裡挖礦石,然後在晚上睡覺前放一些礦石在碗裡,第二天礦石就會不見,像是被碗吃了。然後,我們全村的人就能在吃飯時間圍繞著碗,請它給我們食物。我們的糖果餅乾很好吃吧。不過,碗神奇歸神奇,它有一個禁忌,就是不能要求過量的食物,只能要求每個人適當需要的數量,不然的話,就會有不幸的事發生的。所以,你們不用怕,這幾天你們先住在我家,想吃東西的時候就照我剛才唸的,就可以有東西吃了,不過要記得,不能要得太多喔。」
兄妹兩像是忘了要回家似的,便在糖果村裡住了下來,每天和甜甜一起玩、一起唱歌,和村民們也很融洽的生活在一起,過著他們從未有過的快樂生活。大約翰卻每天都想找出去的路,卻始終找不到。然而,或許是日子過得太過安樂,終於發生不幸的事。
那一天,甜甜也到森林去幫忙,只留下兄妹兩在村子裡。到了中午吃飯時間,按照以往的慣例,小約翰拿出神奇的大碗,正要請大碗給他們食物時,像是靈光一閃的對瑪莉說:「我們每次吃的東西都不一樣,不知道這個碗到底能變出多少種糖果餅乾耶,我們來試試看,看它能有多少跑出來,我們就能選我們愛吃的,沒吃過的來吃,妳說好不好?」「可是,糖婆婆說不能要求太多,會有不幸的事發生耶。而且吃不完的怎麼辦?被糖婆婆發現就糟了。」「喔,妳很笨耶,吃不完的丟掉就好了,而且甜甜不也說,他們村子裡沒有人試過要求多一點,妳怎麼知道一定會有不幸的事發生?」大約翰在旁邊聽著兩兄妹的對話,心中突然有股非常不安的情緒,像是真的會發生什麼不幸的事一樣。可是他說話又沒人聽得見,所以也無法阻止他們兄妹。而瑪莉在聽了哥哥說的話之後,便不再反對,小約翰便對著碗唸了起來…各式各樣的糖果餅乾一直的從碗裡湧出,兄妹兩興奮的選著自己喜歡的、沒看過的,完全沒有注意到越來越多的食物漸漸要淹起來了…直到食物快淹上了桌面,瑪莉才叫了起來:「哥,太多了啦!快叫碗停下來!快啦!」約翰也發現食物實在太多了,便趕緊叫碗停止。碗停止湧出食物後,兩人也感到已經吃飽了,便打算停止再吃了。而不幸的事卻發生了,兩人的手卻不聽使喚,依舊拿起桌上、地下的食物猛吃,怎麼樣也停不下來。更可怕的是,兩人的身體像是吹汽球似的,一直一直的變胖了起來…大約翰突然發現,眼前的景象,正是他每晚的惡夢啊!
等到糖婆婆回到村子裡,開門一看,便知道發生什麼事了。糖婆婆非常擔心的要村民幫忙,把小約翰抓起來,關在地下室裡,避免他再吃下去了,但是因為地下室關了小約翰便關不下瑪莉了,只好把瑪莉綁在椅子上,再將滿地的食物拿出去燒掉。甜甜緊張的問:「婆婆,怎麼辦?怎麼辦?」「唉,這就是起了貪念的不幸後果啊。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先讓他們餓幾天再說吧。」
被關在地下室的約翰,以及被綁著的瑪莉都歇斯底里的喊叫,像是詛咒的另一部份似的。他們拼命的叫餓,拼命的想撞開門、掙脫繩索。糖婆婆也心疼的要他們忍耐一點,告訴他們村民們都在幫忙想辦法,可是他們兩人像是聽不進任何話,只是一直的咒罵糖婆婆,說她小氣、惡毒、想把他們兄妹害死…大概持續了一兩天,瑪莉像是累了,終於停止喊叫及掙扎,向糖婆婆哀求道:「婆婆,對不起,我知道錯了,妳不要綁住我,好不好?妳讓我起來運動運動,說不定會變回原來的樣子。妳放了我,好不好?我被綁得好痛喔。」糖婆婆看瑪莉似乎真的很痛苦,也很有心要改變現狀,便心軟了,於是,便替瑪莉鬆了綁。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瑪莉居然抓住糖婆婆,把她往火爐裡推,大約翰被瑪莉突如其來的舉動嚇著了,只見瑪莉搖晃著肥胖的身軀,完成不理會糖婆婆淒慘的叫聲,拿了地下室的鑰匙,往地下室走去,過了一下子,小約翰和瑪莉走上來,兩人匆忙的要往屋外走去,小約翰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往角落的箱子走近,拿起神奇的大碗,才又拉著瑪莉往外走。大約翰對兩人出乎意料的行為感到羞恥,也忘了自己不被看見的事,起身想去阻止他們,就在這時,大約翰卻跌了一跤,眼前一片漆黑…
「你醒啦。小偷及殺人犯。」「妳…妳叫我什麼?我不是!…不會啊,那是我?」大約翰醒來,眼前的女醫生對他的稱呼,讓他感到害怕。「那不是你,但那是你的祖先。第一代約翰。你們都受了阻咒,因為你們的貪心,和狠毒。你們害得我們的村民都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我們沒了寶物,只能以樹皮、果子裹腹,而且我們的森林也不再有春天了。因為我們的世界沒了寶物就無法正常運作了,你懂嗎?你們真的很狠心,你們怎麼忍心這樣對待我們,我們對你們這麼好!把寶碗還給我們,好不好?求求你。」「可是…我不知道那個什麼寶碗在哪啊?而且…這裡是哪裡啊?我為什麼不在辦公室裡?」「你不知道?那不然你以為你們生產的食物怎麼來的?你以為你們家為什麼能靠著食物賺這樣多錢?你不會什麼都不知吧道?這裡是我躲藏的祕密基地。你不用擔心,只要你把寶物交出來,就不會有事,可是如果你不肯交出來,我就必須殺了你,我的世界才能恢復原狀。」「我真的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你們家一定有人知道,走,帶我到你家去。」於是,大約翰就被拉著進車子,往自己家裡去。
可是,似乎有些詭異,房外的警衛換人了,居然不認得約翰,把他擋在大門外,不讓他進去。約翰開始覺得有事發生,突然看見房子裡走出一個人,是傑森!雖然好像老了一點,但是臉沒有錯,一定是傑森。「傑森!傑森!是我啊!我是約翰!」「董事長,你好。他說他是董事長,我想他一定是個瘋子,沒想到他認識你。」警衛看著傑森說著。「董事長?你是董事長?」「約翰,你聽我說,你消失兩年了,我派人找你都找不到,所以…」「所以你就佔了我的位子,做了董事長?」「兩年?」約翰轉頭看了女醫生一眼,「嗯,你在我的世界24天,就等於你的世界24個月。」「天啊!」然而這時,約翰心裡突然靈光一閃,又接著問:「不要告訴我,你知道我們約翰家有個會湧出食物的碗?」「你知道了?」「原來,真有這麼一回事。為什麼從不曾有人告訴我?」「說了你會信嗎?」「那個碗在哪裡?快告訴我。」「你要做什麼?」「我要把它還給這個女人,那是她的。」「你瘋啦!我怎麼能讓你把它還給一個來路不明的人?何況,現在我是董事長了,我不能讓你拿走我的搖錢樹,喔不,是搖錢碗。」約翰突然衝向警衛,拔出槍,勒著傑森的脖子威脅道:「走!帶我去拿那個碗,不然我殺了你。」
三個人到了約翰家的地下室,傑森伸手按了一下藏在書櫃後的鈕,書櫃突然打開,出現一條通道,三個人走到通道底端,又出現一扇門,傑森在一旁的按鍵上按了一串數字,門開了,裡面擺了許許多多的糖果餅乾,中央的圓桌上正擺著一個碗。「就是它,我們的寶碗。」女醫生激動的說著。「就是它?快把它拿走吧,這下子妳不用殺我了吧。」「嗯。」
然而神奇的事發生了。就在女醫生拿起寶碗的同時,約翰突然感到一陣嚴重的反胃,接著就吐了起來,約翰嘴裡居然吐出了許多完整的糖果餅乾,大概持續了有三分鐘,約翰終於停止了嘔吐,停止的瞬間,肥胖的約翰像是消了氣的汽球一般,一轉眼變成一般正常人的體位了。約翰開心到抱住背叛他的傑森,並且想向女醫生道謝,卻發現她不見了。
當一切事情都塵埃落定後,約翰結束了約翰家族企業,把所有的錢捐獻給慈善機構,而他自己也從此隱性埋名的過著下半生。
從此,再也沒有人聽說過,曾經是世界首富的約翰家族第十八代繼承人的任何消息了。

台長: 憑信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