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1 22:54:19|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粉紅色螢火蟲 的報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有一個秘密。
她養了一隻螢火蟲。螢火蟲或許不稀奇,粉紅色夠稀奇嗎?不夠,因為她的螢火蟲最不一樣的地方,是牠有魔力。
兩個月前的那一個晚上,她一個人過26歲生日的那個晚上,關上燈要吹熄那根用來欺騙自己的唯一一根蠟燭時,忽然看見一個很深很深的粉紅色光點,一明一滅一明一滅…她不自覺得將那個夢幻太過的光點捧在手心中,想捧住唯一收到的禮物那般珍貴地,似乎被蠱惑般的閉上眼許下一個她一直想要的願望…

而今天,她心喜的衝回家,跪在裝了螢火蟲的透明瓶子旁,向對著人說話:「謝謝你,謝謝你,是你讓我的願望成真的吧。」.

今天,她一直很心儀的王曉麗的男友,居然開口邀她吃晚飯。

王曉麗是辦公室裡的討厭鬼,但總自以自己很吃得開,天天穿得”勤儉持家”,像是深怕別人不知道她的腿粗腰粗似的,又愛向經理打小報告,更喜歡討論公司裡每一個人的八卦消息。可是,這樣一個沒姿色又沒內涵的女人,居然有個很帥很有錢的模特兒男友。有一回,他到辦公室接加班的王曉麗,還體貼的買一堆宵夜給辦公室的每一個人享用;就是那次,她開始覺得自己更配那個男人,常幻想王曉麗的男友來追求自己,她甚至勉強自己和王曉麗成為〝好友〞,只是為了能常聽見他的消息,也常主動要求和王曉麗一起赴約會,而今天他真的開著車在她等公車的地方等她,約她吃飯。其實,從上個星期開始,他就常打主動打電話給她,只是沒想到她心中一直想的,居然成了真,而她第一個想到的原因,就是她的螢火蟲。

說著說著,她突然對螢火蟲說:「如果你真的有神力,那就再幫我一個忙吧,從三年前就沒在升官加薪了,讓我升個官,加個薪吧。」說完,她便滿心喜悅的洗了澡,做了些未完成的公事,熄燈,正要上床時,順便瞄了瓶子裡的蟲一眼,突然發現牠那很深很深的粉紅色好像變淺了點,是錯覺吧,她想。

又就這樣過了兩個星期,在每個月一次的簡報會議後,經理突然找她,她嚇了一跳…心想著會不會是最近接的那筆生意出了紕漏。膽戰心驚的走入經理辦公室,卻見經理笑容滿面的對她說:「妳最近的表現很好,上頭決定升妳,恭喜妳啦。」天啊,又實現了。螢火蟲真的有魔力呢。走出辦公室。卻見王曉麗迎面而來,開口便說:「很得意嘛,搶了我男人,現在又升官發達啦。妳還真了不起呢,不過,我告訴妳,我會搶回來的。」她壓抑著心中的不安,不讓王曉麗看穿。卻也在晚上的約會中,因著自己的疑心病和這個剛搶來的新男友大吵一架。

回到家,才稍微冷靜了一些,想起今天原本因為升官有的好心情,全被王曉麗的一番話以及自己的疑心病弄糟了,就覺得生氣。把自己重重的丟入沙發椅中,瞧見桌上的螢火蟲,向著牠說,也好像在對自己說:「我應該開心的,對吧,升官是好事,至於他,又還沒分手,我幹什麼這麼擔心,是不是。」邊說,邊覺得螢火蟲的粉紅色好像又比前幾天淡了許多,閃爍的頻率也似乎慢了些,但因著依然煩躁的心情,也沒有細想,只是溫柔的將瓶子放下,輕聲的說了聲晚安,便回臥房休息了。

又過了一個多星期,一大早來到辦公室,就有個女同事靠過來說:「妳啊,最好小心一點,王曉麗大概在報復妳搶了她男友,開始要搶回去了。今早,我見到你男友送她上班呢,妳啊,小心點吧 ,別又被搶回去了呢。」聽不出同事是真好心,還是諷刺,都使她心中為之一震,一整天的心情都陷入了一種在猜測邊緣的痛苦中。晚上回到家,就急忙撥電話給他,壓抑生氣的情緒,求證今早聽見的事,以為他會辯解,卻聽見他說:「嗯,她最近是常找我,我們常一起出去吃飯什麼的。分手了,還是可以當好朋友的嘛,妳別疑神疑鬼的好不好,有點肚量嘛,好歹,當初妳也是從她那把我搶來的不是嗎?」她氣極的掛上電話,把滿滿的怒火投向桌上的螢火蟲:「你,是你,讓我嚐一下甜頭,又讓我失望,你就算要收回你的魔力,也不要用這種方法嘛。你怎麼不甘脆讓他死一死算了。」她像是用盡全力失去理智的尖叫著。

第二天一早,正要出門,電話卻響了,誰啊,這時候打電話:「喂,什麼,出事了…昨晚…現在呢,好好好…我馬上過去…」正要奪門而出,卻像是被電擊般的想起某件事,倏地,抓起桌上裝著螢或火蟲的瓶子哭著喊:「你別讓他死啊,我昨天說的是氣話啊,求求你別讓他死,我現在再許個願,不要他死,好不好,好不好…」這時她突然發覺,螢火蟲的粉紅色淡得幾乎看不見了,也不再飛了,就靜靜地停在瓶底好像,快死了一般,持續著牠最後一抹淺得不能再淺的粉紅,漸漸……漸漸的……更淺更淺……消失……

台長: 憑信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