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1 11:29:51| 人氣8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HIV/AIDS 營養資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儘管沒有全面性的文獻報告證明營養補給品(健康食品)對於HIV感染者的療癒功效,醫師們普遍的態度也僅止於「不反對」大家服用,但我相信現在在看這篇文章,已經開始用藥治療或尚未用藥的朋友們,多少都有聽說一些偏方或看過某些健康食品清單,基於「可能有幫助」的心態,已經開始以神農嚐百草的精神,落實在自己的飲食生活中。

 

今天提供兩篇網路文章,裡面有提到 HIV感染者的飲食原則與營養補給,因為這是國外的資料,對於我們熟知的中醫綜合藥方如安迪湯,並沒有著墨。

 

1. http://www.hivinsite.org/InSite?page=pb-daily-diet

這篇是來自於上次介紹的 HIV InSite裡面的文章,裡面提到:營養的對感染者的重要性我需要特殊的飲食嗎?如何防止體重流失增加蛋白質與卡路里到你的飲食中如何維持胃口要喝多少水才夠?我需要營養補給品嗎?影響免疫力的維他命與礦物質有哪些是我必須知道的食品安全常識?飲食如何改善因HIV治療引起的噁心+口腔與吞嚥問題+腹瀉……內容對我們非常實用,請大家非常認真的參考!

 

2. http://www.netrition.com/cgi/healthnotes.cgi?ContentID=1031006

這一篇文章,主要是營養補給品的資料,但我建議大家閱讀時一定要很謹慎,因為這是來自一個線上營養品購物網站。裡面搜羅了一堆聽過與沒聽過、甚至在台灣根本買不到的營養補給品資訊,不過正如同文章開頭所言:這些資訊是不能取代醫師或藥師建議的!真要按圖索驥吃起來,恐怕會破產並且發瘋、生病吧?真的看看就好!

 

 

最後,要提醒大家,不管誰誰誰說了哪種營養品具有功效(因為可能在攝取後,於CD4PVL複查報告中,有看到進步),還是建議大家用理性與科學的態度,看待這件事。如果經濟能力許可,想要開始試用某種營養品,不妨探尋一下他人的意見,或以安全服用的方式(注意劑量、與服用禁忌,譬如吸煙的朋友,就不適合攝取過多beta-carotene,有致癌的風險)來補給,之後再以客觀、理性的態度檢視結果。

 

免疫反應,還有太多科學無法理解的神秘之處;檢查數據的改變,極可能是因為藥物、營養、生活作息、環境、運動、壓力、心情、自身健康條件、感染……種種主客觀原因一起加總所造成的結果,單一條件影響全局的可能性並不大,請不要過度依賴或追逐另類療法,錯過治療的先機。尤其是,心理會直接影響生理!請大家正面思考自身問題,保持愉快積極的心情,面對這場才剛開打的持久戰!

 

我的醫生告訴我,健康的生活、充足均衡的營養,才是最重要的。這話聽來像老生常談,但的確也是千真萬確的鐵律!不如先從三餐定時、營養均衡、不熬夜、戒菸、運動、保持心情平穩愉快……這些最基本的事情做起,絕對比東補西補更加有效果。

 

 

 

 

台長: milk
人氣(8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文森
好貼心
我看完了
很食用的一篇
而且我深深的注意到自己最近體重在掉
常感到飢餓
但對食物不見得有胃口
得到一個良好的建議
蜂蜜

謝謝milk
2009-08-12 16:00:28
版主回應
抱歉我出了趟門
不方便上網 現在回應
....
你有體重往下掉的問題?
請好好維持你的食慾與體重維持
真的很重要!
請小心! 我會再來問你最新狀況的
2009-08-17 23:49: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