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3 06:12:00 |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所知道的朋友....虛構....給曾遺失的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起床,發現身邊很空虛,為什麼有這樣的感覺?
大概是,好麻吉搬家了吧!痛苦,除了他以外,還真不曉得身邊到底還有誰能夠陪我度過那些難熬的日子。  

朋友,他在我難過時會主動跑來約我打個球,或著是網咖,總之無論如何,就是要我開心就對了。
我所知道的朋友就是如此的單純。
而我有過這麼樣的一個朋友,但現在,他卻遠在他鄉,不知道現在過的好不好?
原以為,我們可以就這樣打打鬧鬧的過完每一年,每個你我的生日,每個節日。
畢竟我們這將近八年都是如此。從沒大吵,因為你總是讓我,因為,你始終比我成熟,比我懂事,每次我都在旁想著自己的無理取鬧。
總覺得,在你身旁,變得幼稚了些,不是假的,一切都是事實。
直到有一天你對我說:「我無法在包容你的無理取鬧了,我要跟著我爸媽,移民去英國了,以後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在那麼小孩子氣了,畢竟你已經國三了,好好讀書吧!」
送機時,以為我會哭,但沒有,因為我記得你曾說過,離別不是永遠的,總有一天會回來的,畢竟這裡還有個讓我放不下的小鬼。
我笑了,所以決定無論如何,當你回來的時候,你會見到一個成熟又不依賴的小鬼。  


朋友,就這樣你離去了。
我上了高中,我學會了不孩子氣,學會了不依賴,學會了許多你曾包容我的一切。
最終要的是我學會了,朋友的定義。
你說過,朋友不會讓人為難,朋友會體諒你的一切,朋友會時時刻刻讓你覺得你不是個累贅,朋友是會讓一切一切事物看起來更美好。
這是你教我的,我會等你回來,讓你看見我的不同。
過不久我將要畢業了,時間過的真的好快,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才恍然發覺,我仍舊在等待。
等待一切的一切,等待我最初所希望的,你能回來,但始終等不到那一天,難道你忘了在遙遠的台灣這,有一個你從小的好麻吉?  


今天是我的生日,過去的每年,都只有你會幫我過,因為只有你知道我的小孩子氣,只有你不討厭我。
但從你告訴我朋友的定義後,我身邊的朋友源源不絕,全都該感謝你。
所以今天的生日例外,幫我過的不是你,而是我向你學會如何作朋友後所得到最好的禮物──一群朋友。
也是我今年生日的今天,我才了解你永遠都不會回來,也不可能回來。收到你寫的最後一封信,才將一切的一切都弄懂了。
去了以前我們一起打前的公園、網咖,....。


 原來你真的不會再回來了,但你卻看見我為你所改變的一切,我釋懷了。
畢竟一切你還是為我著想,雖然我討厭這種做法的你,但不得不承認,你真的是對我很好。
不讓我見到你憔悴的模樣,我真的無法認同,明明你是告訴我,朋友不論任何事,都不能欺騙,但你卻做到了你最討厭的欺騙。
我知道你的用心良苦,但我真的希望,你的最後,是我陪在你身邊,而不是你獨自孤單。
後悔當初沒看見你眼底的那行不捨的淚,也後悔許許多多讓你為我承擔的事,對不起,這遲來的道歉。  



聽說你走的很安祥,在你的墳前,看見了你當初的笑容。
如果你能看見現在的我,那麼你會更不用擔心,因為我長大了,達到你的要求,也終於完成了你我的夢想,開了家公司。
我變得和你一樣的成熟,和你的回憶,始終在我腦海中,有時候不斷的浮現,我知道你看見我的成功,也知道你看見我的穩重。
你終於可以安心了,不是嗎?  


「朋友就是在你心中,不論相隔多遙遠,即使他已不在,你仍會記得,不會淡忘。」是妳曾告訴我何為朋友。
曾經歷過的往事,歷歷在目。因為你,朋友在我心中的定義,早已根深蒂固了!                                                                                                   


                                                                                                                                                                                                                  <純屬虛構文章>

台長: Jane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結束感情的第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