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0 22:50:17|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蟲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之前DOWNLODE的動畫拿出來看....

因為時間的緣故,所以都是先把它載下來囤積擺放,準備等到後來一起欣賞。秋番當初吸引我的動畫其實不少,但有那個心力去拉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畢竟大家播映的時段和天數都不同,只要生活上一忙碌起來,誰還會特意去記住放種日的來臨啊?(根本就是懶惰的藉口吧XDDD)))在連番的錯過和集數過於遠離的情況下,我只好忍痛(?)放棄囉ˇˇ唯一有持續的大概只剩下「天使心」、「ARIA」和「蟲師」三部了,其中以蟲師最讓我喜歡和讚賞!!>////<

很喜歡漆原有紀的這部作品,當得知它動畫化的時候就順勢跑去租漫畫回來觀賞。老實講,個人總覺得「蟲師」走的風格取向和「百鬼夜行抄」有點相似,故事敘述的手法比較隱晦不明和模糊,若不是重複再仔細看過幾次很難去推敲發現作者想要表達的意含,所以,極力推薦失眠的人去閱讀,這絕對是上好最佳的催眠用品XDDDD...這是我接觸這套漫畫的首次想法。

一口氣看完12集的蟲師後,心底有無限的滿足感─真的是相當出色的動畫。

整體上色的作畫手法是採取如同水墨類型的渲染,在風景的描繪和植物的細膩刻畫程度尤其讓人讚嘆啊!!把漫畫中黑白單調的蟲子們轉抹塗繪上五顏六色的各種模樣,而透明且晶瑩的部分似那介於生死兩邊徘徊的生物特性一般難以捉摸。我很喜歡動畫中關於光河的表現方式。就在周遭一片漆黑闃暗的環境中,由微弱但點點集聚卻能夠散發出耀眼綠黃色光芒的蟲所凝聚成的河川在地底下方緩緩流動,看銀古靜默的坐在旁側,右手拿著煙條,若有所思的望向遠方,時間和空間的頓時停滯,和光河形成一種強烈卻又和諧的對比。

主角銀古是一名在外四處流浪旅行的蟲師,他從不在同樣的地方逗留太久的時間,並非是他不想就此定居生活,而是天生的體質緣故─會招引蟲子聚集的特性迫使他必須如此做。整部動畫,是由類似單元的劇碼所構成,看似彼此獨立卻亦有相關相連之處。

故事強調了一種中心想法。世人認為所謂的奇異或不可思議現象極有可能是蟲所造成的,但是,蟲們並沒有過錯,遭受寄生而痛苦的人們也不需要因為憤怒而感到怨尤,大自然的一切萬物都是按照自己的生存方式在努力過活,誰都不需要去背負罪名!!在動畫中,我看到了真實的人性層面,有光明亦有黑暗的部分,有選擇和蟲就此共生的、也有利用蟲的特質來逞惡和為善,蟲,充滿著虛幻飄邈和真實具體。

動畫裡面以低調、死寂灰暗的氣氛來貫串全劇,角色們少有激烈的情緒起伏和大吼大叫。技巧上很像中國水墨畫技巧中的「留白」,以更多的寫意性來引導觀眾的想像空間,象徵的意味頗為濃厚,在欲說還休的口吻中彷彿道盡了所有不為人知的滄桑悽涼,情節通常都會以結局先行呈現的倒敘法,開門見山的方式更具震撼力道!!再由推移緩慢一點一點呈現當時的情形,使故事不僅可以突顯其張力外,更能引他人再繼續深究。

很喜歡這種感覺!!^^另外,其中穿插的配樂和每集各有不同的ED也讓自己相當愛呀~(大心)搭配上蟲師的動畫可說是相得益彰、相輔相成啊....>U<

發現講了一堆都是在做褒美呀vvvvv沒辦法,它是我近來看的動畫中,最得自己讚賞的一部啊......如果有閒餘金錢、又有代理的話,或許我會想收這部(又在這邊亂作預定了XDDDDDD)

不過,DVD雖然不確定會不會買,但原聲帶我是買定了!!(堅定))))


台長: 蝴蝶雞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