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0 23:33:27| 人氣4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履世雜記 9904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而也許,我能夠找到一種方法,

是不僅只是感受與直覺的瞬間之暫存的型態,

而是能夠去把握住的,

那麼我們也就可以免除掉那看似紙醉金迷的極端的那樣的享受(我是說譬如),

而產生行到盡頭不知去處的迷茫,

多年之後,只有足跡隱約可辨,

但雙手微舒,你就能夠很容易的明白,

那掌心中所握為何了!

 

 

那麼世界之於我的意義而言

永恆在於我夠不夠善解這個世間。

我惶恐兢懼於不能體貼生命中琳琅的面向

而錯失捕捉生命承遞動容之真諦的機會

回首向來煙雨風雲俱過

是因為我們曾被深深地容納過

所以造就了今天的我們也懂得包容的緣故。

風雪與山其實都是現象

而死亡不在暴風驟雪中,也不在險峻之巔

亦非薄掩的門扉之內

而就在吾身所著的單薄蓑衣之外

 

 

那真正的死亡是確定了我們不再相信、盼望與想念之後

才會在那恆常失去了的善解裡被實現。

 

台長: 啃羊
人氣(4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履世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有些路,就只能是你自己一個人走
此分類上一篇:矩形的城市,我的踽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