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6 23:08:44|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祕密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眺望水光一片、煙塵迷霧的河水入海口,突地一聲驚雷,轉頭一看,兩隻瀕臨絕種的鷹,霎時觸崖射起,由西至東,劃過天際。

『噗』!悶地一聲,我朝水袋掉落的方位望去,並下意識地想往旁邊一跳以躲避預期濺起的水花。

但並不是一般的水袋。

而是一團白的藍的狀似小學生制服模樣的水袋,糊爛地黏搭在校園的椰子樹下,早上的陽光剛從對面的鐘樓背後出現,水花水花地刺眼照射過來。






遙遠的記憶,逐漸逐漸的清晰起來。

那個關於我的黑暗啟蒙,來自於那條無人穿越街區的捷徑小巷,將我逐出童年伊甸園的小巷。
即使自幼居住在如古老榕樹盤根錯結的艋舺地洞,根鬚纏延黏溼、老鴇保鑣誘拐雛妓聚集猶如萬惡深淵的萬華,也未曾有機會將它的灰影尾巴挪移進我的伊甸園。

我一直像森林裏的無憂傷的小獸般快樂奔跑的活著。

一直到了----------
我們一起穿越那條無人街區的捷徑小巷。

那是一條捷徑。

如果你不走這條捷徑,在我小學的時候,即使你是騎著小學生最炫的腳踏車,你還得繞一大圈才能從這條街到達隔壁條街。
記得是小學三年級或四年級吧,我與我當時最要好的同學阿倫,約好去他的家玩,而且記憶中僅有我們兩個人。
童年的日子,印象中,我總有個玩伴在身邊,像盛夏傍晚庭園內傳來的夜來香,甜香甜香的陣陣飄出,回憶起來有一種遙遠、熟稔、屬於習慣性記憶的鄉愁,但那也是小朋友特有的自由權利吧。
記憶特別深刻的是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與華西街台南擔仔麵的獨子小許是同班同學,應該算是非常幸運的吧,一有空暇我總喜歡去他的家玩耍(因為房間門口總會有她的母親影子出現,不定時供應各種點心水果),那座在貧瘠街區巷弄中惟一一棟富麗堂皇如城堡的建築物。

但令我最難忘的,有許多的初嘗奢華物事的第一次經驗是來自於他的家業。
他是我認識同學中家庭環境最優渥的同班同學,而我幾乎是他惟一的玩伴(回想起來,有大半的原因他母親對我的寵愛)。
永和當時惟一的電影院,是他們家開的(至今,那樣繁華如都會區的永和市,應該還沒有任何一家電影院設立吧)。
那天不知慶祝什麼特別的日子,我們一起去看電影,片名是古裝「流星、蝴蝶、劍」。坐在電影院中特別來賓的包廂位置,真不可思議啊,那貴賓室的包廂設立在放影區的正下方,第一次坐在沒有任何大人的黑影擋在前面的沙發座位看電影(我時常暇想、帶點不安的直覺,電影院中,怎麼會有人敢坐在二樓看台的正下方呢?隨便一個幻想淘氣的人,順手任意丟棄任何的物品,可口可樂玻璃瓶、鐵罐、口水、口香糖、檳榔、甚至誇張一點還會有人尿尿,樓下的觀眾,看電影也像在看運氣一樣)。
他家的西餐廳。享用第一次的刀叉和牛排,至今我還流連忘返那家西餐廳特有的庸俗平凡的暗色氛圍和刀叉碰撞碗碟細碎此起彼落的聲響。

小許的笑容,長期以來,一直是我帶親朋好友去全省台南擔仔麵吃飯時,最易成為餐桌焦點最好的回憶話題,那是一種幸運、愉悅、快樂的回憶。

而阿倫呢?

和我一起穿越那條無人街區的捷徑小巷的阿倫呢?


台長: The Great Hosreb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