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30 12:17:01| 人氣6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口音的日常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你的口音,尤其在憤怒的

時候,像漫長的白晝,刻印於

海岸的盡頭,而我卻仍是

一箇堅持滾動的石頭

從妳的溫度裡躲開

把自己擱置於一片無語的

田野,學習腐敗

與拒絕腐敗的手勢

 

我喜歡妳的口音,尤其是反諷的

笑容,連嘆息

都像是一種拷問,一首無法

注解的近體詩,如玫瑰的尖刺

可以把放課鐘響刺破

而覓食的人群,正以雙眼

在各式餐點裡找尋

胃的寂寞

 

我喜歡妳的口音,尤其是那些夢話

在床單上濺出一些超現實的

雨珠,把我安置在不會淋濕的

時間或者空間,以便於

在夢中可以獨處

把敘事演繹成一則情書

也許清醒了

我們依舊是一對寫實的

精靈

 

我喜歡妳的口音。

 

 

 

 

台長: 丁威仁
人氣(61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日常系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的日常
此分類上一篇:剝落的日常──致Jud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