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8 14:33:49| 人氣4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月的速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帶著一個橘子流浪然後談論愛情

以及關於死亡是否需要

剝皮或者分類

 

後來,我以針線縫合露出影子

的褲袋

哀悼那些說不出口的

長篇敘述

 

而妳在我的夢裡長出翅膀

像是一個擁有自由的

水手

飛越國境

 

但我只能成為典故

破曉之前

被妳顛簸的雙唇啣住於大雨中

呼吸變得紊亂

 

他們說上了發條的橘子

就可以躲開

暴力

就可以不必流下容易變酸的

幾滴眼淚

 

於是我揣摩妳呼吸的頻率

把自己變成一支鉛筆

書寫屬於

每一個月份的風景

順便望向一座北方的

 

然後摹擬老人嘶啞的嗓音

以及垂釣的姿勢

或許滿頭白髮

在日落之前將更加

早熟

 

因此我帶著一箇裸身的橘子流浪

秋季越來越近

城市裡

充滿各種顏色的潰瘍

我知道妳總是沿著稿紙的格線邊緣

散步

直至憤怒易主

 

而九月卻跑得太快…

台長: 丁威仁
人氣(4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九月 |
此分類上一篇:九月落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