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8 01:41:36| 人氣6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三年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十三年前

我只是一棵每天勃起的小樹

老是幻想靈柩之外的

日子,以手動的幫浦打入

尖銳的火苗

順便嚷嚷

自己是一道弱水

夜深時,總是眼眶濕潤地放著

風箏

然後就消失了

 

父親寫完一封渴愛的家書

在那一年,我被颱風

捲出附加逗號的

天分,一種罐裝的痛苦及沉默

把未來寫得相當潦草

相當荒涼

而母親卻已看見我的葬禮

且向我鞠躬

致敬

 

二十三年前

我開始腐爛腐爛腐爛

把自己的座標捲成一根根紙菸

然後被體液淋濕

於二十三年

之前,我勒住了同學的脖子

逼他唱一首軍歌

那是個諸神消失的時代

我的根

就是我的神

 

但就在二十三年前

妳從黑色的甬道奮力爬出

開始了青春

台長: 丁威仁
人氣(6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反正是詩 |
此分類下一篇:字音的流沙──致母親(此詩甫獲第32屆聯合報文學獎)
此分類上一篇:逃亡的身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