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4 11:44:29| 人氣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月之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的濕氣

停在高溫燙過的露臺

 

原來一切都很模糊,包括記憶裡的

畫面:被風割過的原野

以及不斷變化位置的

陽光

 

然後我變成了一件早已破損的

上衣,解凍後的白色冰河

像是眼淚

 

七月的憤怒

咬緊我無能的歉意

 

我發現每張有臉孔的撲克

都擁有枯澀的微笑

以及不屑

 

王后在飽餐前打嗝

黑色的國王低頭

練習一幅水墨該如何留白

 

而我想槍斃日曆上的一列時間

不完整的正字記錄

像是慶典

 

七月的無能

是城市裡的獨家

 

妳想遠足,帶著新版的零食

與飲品,逃開夏日

一轉眼就可入秋

 

詩經裡的鄭聲

其實是一朵憂傷的花

所以才需要荒野的郊遊

與慶典

 

一夜之殤

連影子都發現自己無能

只不過是片蒸汽

沒有一點迴音

 

一葉之殤

每一片綠色便條上的字體

都變成了絕望的

植物

 

一頁之殤

妳的沉默,從指間的菸味

擴散

七月即將守寡

 

而我必須摘下我的臉皮

扔在地面

說:那就是一首爛詩

無能的詩句

是鼻毛

 

然後,我開始謹慎攀爬七月

炙熱的鋸齒

穿過指縫的濕氣

接著捧起妳的體溫

摺疊成

一個正方形

 

但七月的潔癖

繼續瀰漫

 

我的腳趾失蹤了

門牙失蹤

耳垂失蹤了

只剩下寬廣的腹部與小腿

可以比較容量

 

是的,咳嗽總是被糖漿治癒

但喘息不行

 

原來一切都很清晰,包括發生過的

景象:沙發兩邊低頻的氣壓

以及不斷指責氣溫太高的

上弦月光

 

然後我變成了一塊破損不堪的

褲管,雷雨前的藍色雲朵

逐漸憂鬱

 

但每張沒有臉孔的撲克

都擁有枯澀的象徵

以及階級

 

紅色的王后在飽餐後

伸個懶腰

國王只得低頭

練習一首長詩該如何走向

渙散

 

七月的無能

是城市裡的獨家

 

惟有孩子的鼾聲

是一塵未染的天籟、地籟

夢境裡,尚有天真的

餘溫…

台長: 丁威仁
人氣(3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七月 |
此分類上一篇:七月的車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