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4 22:30:16| 人氣6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年小王子的時間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趨近中年的小王子

常常撿到

街燈漏出的微光

每當穿越大雨中的

積水

我卻留下像貓的眼睛

以及滴答的濕意

 

誰說小王子進入中年

略胖的肚腹

就不需要愛情

冬夜裡

那迷惘的迴聲變成機密

只屬於妳的聽覺

 

疲倦如火

如一堆老去的霉味

我緊握著你以古典釀造的

手溫

緩步走在一條記憶

倒敘的迴廊

背景卻是霓虹

 

終於走過洪荒

我把中年劃出一道棋盤上的

楚河漢界

左岸,瘀血

右岸則繼續它的

沉睡

 

我是趨近中年的小王子

想把一堆惱人的倦意

扔在高溫的夏季

然後哭著爬過妳新寫的日記

把雲朵捏成

一艘高速飛船

與妳一同自助喚起青春的

時間旅行…

台長: 丁威仁
人氣(6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反正是詩 |
此分類下一篇:自由心證──寫於大考中心閱卷後
此分類上一篇:新居的顏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