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5 11:50:13| 人氣3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妳──致顛簸中的我們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牽手

撥開黑暗的天空

看見好幾顆像泡沫一般漂流的

星,我們望海

想像兩只交疊的珊瑚

把暴雨隔絕

聽說沉船出沒的海

往往無月

 

妳的眼淚比血

更鹹,我總想在起風的季後

寫一首愛你的日出

或者日落

然後剝開胸口

你會看到礁石跳動

 

海鷗與我耳語

教堂的尖頂穿越天頂的藍

我的愛裡

有一點皺紋

一點點紊亂的神祕

還有不會退潮的

固執

如果我是爛醉如泥的旅人

你將成為一間

永不打烊的酒館

 

而記憶往往變成落石

不斷侵略

那些詭異的夢境

或是設下一個捕夢的幻覺

緊咬住我們

不放

 

但時間的流速比年齡更快

我們必須繼續牽手

以暗號

敲破冰封的傷口

熱情會變成一種超越現實的

寫實

 

我們必須繼續望海

像水草糾結著

海貝與螺

像船桅上與椰子樹說愛的

 

而每晚堤岸的夜

一杯愛爾蘭

就可以把天空灌醉,並且染上

薄荷的氣味

半根涼菸

就可以調節悶熱的溫差

使得愛

更為神祕

 

終於,我們學會怎麼擁抱

怎麼製造線裝的

吻痕

我愛妳三個字

變成清晨最難解讀的

一則咒語

一首無須言語的

情歌

 

而每晚堤岸的夜

我從接力的詩句中逆流

而出,微弱的星光裡

細雨是最溫柔的

呢喃…

台長: 丁威仁
人氣(39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反正是詩 |
此分類下一篇:刺蝟
此分類上一篇:接力詩:對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