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1 23:31:42| 人氣3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散文詩:時已四月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月的盡頭,不該是寂寞的開始。

  妳害怕我無意識的震怒,像一杯嗆人的烈酒,總是把

憤恨鎖在喉間,燒灼食道,就如同放一把火在無人看管的

街頭,瞬間就引起一場純粹的暴動,從十字路口向廣場集

中,熾熱的柏油路面糾纏了各種腳印,以及傷人的口沫。

  四月的起點,不該是寬容的結束。

  我們牽手,我們承諾,我們齟齬,我們冷戰,我們仍

在躲避時間的追緝,擔心惡魔的雙手勒住命運。於是,他

們繼續扯謊,繼續散播腐敗的病菌,繼續以客觀的角度催

眠自己。

  二月的記憶,不該成為沉重的行李。

  她吞沒我接近六年的存在價值,咬住我背上的翅膀,

使我從灰黑色的積雨雲中跌、落、地、面。而妳卻伸出雙

手,接住我繁複的年輪,讓我像孩子一樣放聲大哭,賴在

溫暖的胸口,傾聽子宮的心跳。

  時已四月,我像是工蜂依舊忙碌,採蜜或是築巢…

台長: 丁威仁
人氣(37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四月 |
此分類下一篇:四月‧彼方
此分類上一篇:四月的顏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