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2 18:35:20| 人氣2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You have noth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記不記得小時候有過這種經驗?

可能是某一天天氣很好的日子,爸媽帶著你去拜訪親朋好友.很巧的是,朋友也有一個和你年紀相仿的小孩,他的玩具其實就跟你的玩具等級是差不多的.於是,爸媽和朋友們聊得很愉快,而你呢也和新的小朋友們玩得很開心.

新朋友的玩具很多,特別是其中的兩三件你特別喜歡,你玩得很開心,根本忘了這個玩具其實根本不是你的,你只是全心全意的玩著,直到爸媽要離開的那一刻.終於你意識到,這些玩具根本不是自己的,可是你真的很喜歡他,你捨不得離開他,你甚至誇張的以為自己跟這些玩具培養出一種深厚的感情.於是,你開始大哭,開始不願意離開,這時,新朋友的爸媽可能好心的說要把玩具給你,或者,他們只能在旁邊尷尬的笑著.可是你知道,爸媽不會讓你帶走,所以,你只能不停哭鬧的離開,終究,你什麼也沒能帶走.

故事差不多已經結束了,小時候的記性其實很差,可能只是隔天的時間,你已經忘記有那個玩具的存在,當然,更不用說,你會有什麼其他的懷念或者不捨了.

這是小時候的經驗,我有過.
長大以後,也有了類似的經驗.
但是,比較糟糕的是,大了,記性變好,很多感覺就又會變得不一樣了.

當你以為,身邊的過客其實不是過客的時候,認真的相信自己有了所謂深厚的感情。當看清楚事情的那一刻時,很多情緒其實是和小時候認清玩具不是自己的感覺是很不一樣的.小時候可以大哭,可以接受大人的好心好意.可是大了,你就會知道,很多事情不是用哭可以解決的,也不是用哭就會有人好心好意的同情你的.相反的,你會開始覺得自己愚蠢,開始責備自己怎麼放進去這麼多感情,甚至你會開始笑自己笨,笑自己在浪費時間.

有的時候,其實認清東西不是自己的這件事情,其實是需要很多勇氣和智慧的.這就像是一個所謂的人生陷阱,你固執的投資下去,但事情已經一發不可收拾的時候要回頭已經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了.

東西或者好處理,但是人的感情,可能就不是去計算投資報酬率這麼簡單的事情了.

有的時候會有這樣的情緒跑出來.
其實,這些玩具都不是我的,儘管我再喜歡再自以為是他終究都不是我的.如果大哭大鬧就可以得到這些玩具,那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什麼樣的人事物是你我得不到的?所以我只能笑一笑,只能抱著淡淡的遺憾跟我喜歡的玩具說再見,然後回到家關起門來治療這些不知名的傷口.

就只是笑一笑,就只是淡淡的遺憾,就只是些不知名的傷口而已.
其實,我還是可以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玩具的.

我已經領到號碼牌了,只是在等待真的叫到我的那一刻,而不是像以前一樣,只是上天跟我開的玩笑而已.




10/09/2003

台長: 艾蜜莉
人氣(2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蔡小貴
愛蜜莉的網頁時間真的是有笑到我
就讓新留言來一點活水源頭好了~~~


話說~~
你寫的那時候心情黑黑唷~~~
2010-06-15 18:00: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